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六四】死后的世界里

前篇见:袁方篇周瑜篇荀彧篇

老六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人物,在火凤里时髦值真是杠杠的,但历史上对他的着墨颇少,除了连环计就只有落凤坡之死了,还都是演义里写的……

说起来本来我打算六七一起写的,没想到贾三爷死在村夫前,所以没有意外下一章就是三四了

非常感谢这么多妹子支持这个系列啊,我也是很开心,这个系列完结之后,我会搞点事情(大笑三声)

喜欢的话就请不要吝啬,点个喜欢,点个推荐,写个短评,我会很开心的www

————————————————————

死后的世界里


庞统篇



郭嘉一路往前走,原先美好的景色渐渐变得衰败起来,就像由浓春一下子变为晚秋。郭嘉看着赤棕色的叶子大把大把的往下掉,脚踩在上面发出清脆的声音。不多时,这声响由一个变为了两个,郭嘉看过去,微微笑了起来。

 

“老六,你也下来了。”郭嘉对庞统说,幅度极小的挥了挥手。

庞统做出了一副无奈的表情,大步大步的走过来。

“都说凤凰浴火重生,你的第二条命呢?”

“谁知道呢,可能被老七拿了去吧。”庞统耸了耸肩,“不过我要一直还活着,你说曹操该怎么打?”

“那就只能仰仗三哥了。”郭嘉笑笑,“真遗憾,还以为你会死在二师兄之前。”

“决策之王也有算错的时候。”庞统寻了个树,靠着坐下来,“我还真是荣幸。”

“老六什么时候也变得不尊重师兄了?”郭嘉走过去坐在他对面,“还以为这种话只有我才喜欢说。”

“师兄客气了。”庞统皮笑肉不笑的,“只恨连环计没能把你也套死在里面。”

“所以该说荣幸的,是我才对。”郭嘉也学着对方咧了咧嘴,“不然师弟猜猜看,我接下来要问什么?”

“师兄是要师弟做一回肚中蛔虫了?”

“言重言重,我的心思,哪有这么难猜。”

 

“也亏得师兄说得出口啊。”庞统晃了晃脑袋,“这第一,必定是天下之势。非常遗憾,师弟我死的时候,仍是三国纷争,谁都没能占上什么便宜。”

“主公攻得太猛,赤壁一战输了个元气大伤,如今立稳脚跟就已是不易了。”

“这第二,该是曹贼情况。啊,抱歉。”庞统微微弯下腰,视线微微朝上,“用词不当。曹操身体大不如前,尤其华佗死后,估计他离死也差不了太久了。”

“华大夫死了?”郭嘉愣了愣,“因何而死?”

“这,就该你自己去问他。”庞统上下打量了郭嘉一眼,“怎么,二师兄没和你说?估计也是怕你承受不住。”

“没什么承受不住的,只是惊讶……他死的比我想的早太多。”郭嘉叹了口气,“看来越是亲近之人的寿命,我越是算不准了。”

“你没算到的事可不止这些啊。”庞统将身体微微向后仰,“逆天改命之事,你和老七都想做。你失败了,我看他也不能幸免。”

“这么咒他?还以为你俩感情好呢。”

“我们师兄弟之间,谈不了感情,谈的了,就不至于赶尽杀绝了。”庞统用着毫不在乎的语气,说着残忍的事实,“你死的时候,我可挺开心的。”

“真巧,看到你下来,我也挺开心的。”郭嘉也并不在乎,毕竟庞统说的一点都不错,他们这帮师兄弟,可没有多少同门情,水镜八奇彼此厮杀起来,就是在比谁更狠。

 

郭嘉长出一口气,将眼神放在庞统身上,自己的这位六师弟,倒是一副安然自得的模样,看起来什么都不放在心上,可又比谁都可怕。昔日在水镜的时候,庞统和诸葛亮走的比较近,两人似乎志向相同,有说不完的话要讲,只有少数几个时候,郭嘉是被需要的,沙盘就是其中之一。庞统非常乐忠于摆沙盘,郭嘉也是,准确的来说水镜八奇,对沙盘多多少少都有些兴趣,只是高低程度不一样罢了,比如荀彧就不是太乐衷于此,经常只是做一个看客身份。庞统则走了另一个极端,他是一定要亲自上场的,从不愿意安安耽耽的站在一旁,看着其他师兄弟比拼。郭嘉有点像庞统,于是这个和“粘人”没有一丝一毫关系的师弟,就经常把郭嘉从厚厚暖暖的被窝里拔出来,强行灌上一碗苦的要死的汤药后,推着他往沙盘的方向走。

 

庞统的战略眼光很高,从小就能看出来,他的独到之处就在于往往能从一个很小的细节出发,制定出一整套环环相扣的计策,而且这些计策通常隐藏的都很深,极难发现。郭嘉和庞统的胜负往往都是五五开,谁都不能占太大便宜。有趣的是,有些庞统经过精心设计的圈套,郭嘉却一眼就看了出来,然后将计就计,将对方耍的团团转,当然了,这只占了很小一部分而已。不过即使是这么小的百分比,庞统依然在沙盘上相当崇拜郭嘉,这也是为什么总是缠着他的原因之一。

 

“有的时候我在想,赤壁之战,假如你在,你能否破了我的连环之计。”庞统的手指一下一下,敲打着膝盖,“就像当年,你看破我的计谋一样。”

“当年是当年,现在是现在,况且这世上从来就不存在什么假如。”郭嘉摆了摆手,“就算我在赤壁,难道你不会调整你的连环计吗?这一仗凶险,曹公的胜算太低。”

“对上五六七奇,且是水战,确实太过不利。”庞统点了点头,“不过你可知道,赤壁之后,曹操曾说,若是你在,必不会有此大失。”

“不会大失,不等于不失。”郭嘉叹出口气,“我最不想的,就是和周瑜打水战,和庞统拆计谋,和诸葛亮拼天利,你们占据天地人和,不胜也难。”

“而你早就算到了曹操会下赤壁。”

“性格如此,太容易叫人看得清楚。”郭嘉坦言道,“我能做的,只有为他铺条后路。”

“或许就如同老七说的,三分天下,本就是命运,谁都无法阻止。”

“你也信天道了?”郭嘉嘿的一笑,“还以为除了我和老七,没人信这些鬼神怪力。”

“有的时候,不得不信啊……”庞统仰天长叹一声,“死于落凤坡,或许就是我的命罢。”

“凤雏凤雏,好一个凤雏。”郭嘉拍了拍手,“虽然不能重生,但你也不算彻底死去。”

“不错。”庞统大笑起来,“正如你,正如我,正如其余师兄弟,我们将永远活在史官的笔下,活在后人的书册,活在这天地万物永恒的梦中。”

“一记连环圈尽天下。”郭嘉郑重的直起身子,“只愿我们都能被记得。”

“侥幸的被记得。”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