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二四/荀郭】死后的世界里

前篇见:袁方篇周瑜篇

这个系列看的人数已经超出我的想象了,感觉一下子遇到了好多冷CP同好,受宠若惊

对于荀郭,我是有很多想法的,火凤里对这两人关系的阐释,是我……相当喜欢的一种,如果能表现出来就太好了呢_(:зゝ∠)_

抱歉啊更的太慢,但我真的是抽时间来写的,我写完7篇思想汇报后已经濒近死亡,但还是来更新了。

下一篇老六真的太担忧了ORZ,希望能写的顺利ORZ

——————————————————————

死后的世界里(荀彧篇)

 

郭嘉慢慢的往前走,走过了人间的许多年春秋。这里的世界永远都是一副和平的模样,让人丝毫无法联想到那正处于血光之中的真实社会。沿着河流的上游方向,有一大片开得灿烂的桃花树,远远地,就能闻到风中夹杂的花香。

 

站在花下的男人,正是荀彧。

 

郭嘉在看到荀彧的一瞬间,心脏停了半秒,他不是没想过遇到荀彧的场景,只是没想到这一刻到来的这么快。同是颖川人,郭嘉和荀彧的交流次数相比于袁方和周瑜要多得多,郭嘉还小的时候,就经常是由荀彧来照顾的,因此他十分清楚,表面上总是一脸温和的荀彧,内心是怎样的强势而固执。

 

“你来的,太快了……”郭嘉走到荀彧身旁,看着身边微微仰头赏花的男人,“我还以为下一个来的会是老六。”

“总有些事是你无法预料的。”荀彧叹了口气,然后将话题一转,“只是没想到这里也能看得到开的这样好的桃花。”

“这里可不只有桃花,只要你想的话,百花齐放。”郭嘉笑笑,“甚至于要我化作一株花草,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

“你变成的花草,可不会好看到哪里去。”荀彧也笑了,“这里风大,你也不披件衣服?”

“那二师兄替我披上吧。”郭嘉走近一步,乖乖的任荀彧将一件淡青色的外袍披在自己身上。

 

郭嘉并不冷,只是对这人的关心感到怀念罢了。自从两人在兵法上展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之后,先前再亲近的关系都无法阻止间隙的产生,郭嘉不是没有想挽回的心思,但他也很清楚,如果没有自己在前方铺垫的话,荀彧的光明兵法绝对无法发挥十成的实力。所以不管发生了什么,郭嘉都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将那些骂名与仇恨默默的背负。所幸最后,所幸最后……

 

“还好最后能得到你的理解。”郭嘉放轻了声音,“我所做的一切都有了意义。”

“这种事,你不明说,能理解的人又能有多少?”荀彧叹了口气,“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以是这世上最脆弱的东西。”

“那二师兄的死,是源于被背叛了吗?”

“……”荀彧没有说话,他不想提起,但郭嘉已经能从这沉默中读出来太多的东西,毕竟能让荀彧如此在意的,会因为被背叛而无边痛苦的,只能有一个人。

 

“主公他做了什么?”

“曹公他……想要称帝。”荀彧表情复杂,“我一直以为,我一直以为……”

郭嘉并没有感到意外,他的内心甚至于都没有太多的波动起伏。他看曹操看得太透彻,他知道这个人拥有怎样的野心,也知道曹操从一开始,就从没想过要真正的光复汉室。这一点郭嘉很清楚,但他并没有对荀彧说,因为聪明如其,不可能从未想过这一点,只是一直在自欺欺人而已。

 

“志向无法实现,是何其的痛苦。”荀彧看着郭嘉,“这一点你最清楚不过了。”

“是,但又不是。”郭嘉长出一口气,“我痛在离开的太早,却无比庆幸停留期间能一展抱负。曹操信我,所以我能做到的太多,这一点,和你不一样。”

“你说的没错,曹公最信任的,一直都是你。都说水镜门下,二四奇最擅相人之术,而在某些地方,我比不得你。老四,说实话,我一直都有些羡慕你。”

“是吗,我倒是也挺羡慕你的。”

“你羡慕我什么?”

“那师兄又羡慕我什么。”

“我羡慕你能辅佐一个真正懂得自己的主公,能辅佐一个真正想要辅佐的主公,能怀着盛名而去,能在活着的时候获得想要拥有的一切。”

“那,我便羡慕师兄的满负盛名,羡慕师兄能亲眼见证主公的盛衰变换,羡慕师兄的健康身体。”郭嘉面向荀彧,难得的,正正经经的,行了个礼,“最羡慕的,是师兄一身的干干净净。”

“干干净净?”荀彧愣了愣。

“师兄主张光明兵法,郭嘉主张黑暗杀戮,我的兵法存在意义便是为了衬托你,为你的光明未来铺平大路。”郭嘉反身一指身后盛开的花草,“师兄就像这些花草,宜其室家,有治世之才,而郭嘉……”

“郭嘉手上沾染的全是血腥,说不定正是因此才背负了满身的怨气,以致短命。”郭嘉指了指泥土上渐渐腐烂的花瓣,“就像这些腐烂植物,染了一身的污秽,滋养一方的土地。”

 

荀彧睁大了眼睛,他知道郭嘉的兵法是为了自己,也知道这人是怀着怎样的想法去实行他的兵法布置,但荀彧从来不曾想过,郭嘉是这样看待他自己的。怪不得,怪不得郭嘉自诩为鸦,都说鸦为不吉之鸟,而乌鸦反哺,乃至情至性,就像郭嘉,所到之处刀光血影,而他实际上是一个性情之人,是一个渴望光明未来,渴望盛世天下,甚至不惜背负骂名的人。这样包含才华,受天下之人所敬仰的郭嘉,最羡慕的,竟只是自己的一身干干净净。

 

“我竟没能彻底的参透你……”荀彧的声音带了一丝哽咽,“奉孝,你……”

“这些都不再重要了。”郭嘉笑了笑,“在师兄眼里,郭嘉已经不再浑浊了不是吗。”

“是。”荀彧点了点头,“而我,终不负你的英名。”

“如此。”郭嘉的身体终是放松下来,走上前将头靠在荀彧的肩膀上,“足够,足够。”

 

荀彧小心翼翼的环抱住郭嘉,郭嘉的身体有些清瘦,由于常年喝药的原因,身上还隐隐有一些药的味道。郭嘉蹭了蹭荀彧的颈窝,然后猛地吸了一口。

“师兄身上的熏香味道,还是这么好闻。”郭嘉的声音有些低低的,听不太清楚。

“混着你的药味,还能闻得出来吗?”荀彧笑了。

“不要小瞧我的鼻子啊。”郭嘉舒服的叹出口气,“真想就一直这么靠着……”

撒娇吗?真是难得。荀彧心里想着,将环住郭嘉的双臂更加收紧了。

 

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可以的话郭嘉真想就这么赖在这里,忘记过去的所有,只在这里享受难得的清净安逸,但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郭嘉就不再是郭嘉了。所谓郭嘉,就是生在乱世,死在乱世,活在乱世,就像乌鸦,从来都不是带着幸福团圆而降生于世的。

 

慢慢挣脱开荀彧的怀抱,郭嘉深深的看着对面这个面上带笑的男人,这个在最后的时刻与自己心意相通的男人,这是他的理想,他的抱负,他倾尽所有而换来的结果,他梦中的安稳盛世。这个男人,就是郭嘉想要活成的最好的样子。

“你要走了吗?”荀彧问。

“恩。”郭嘉点了点头,“我要去见证剩下的死亡与挣扎,去回收我们的历史。”

“去吧,这才是你的意义不是吗,写作郭嘉的人类的一生,绝不可能完结在这样的安逸之中。”荀彧高声说着,像在唱一首赞歌,“而我,将在这里等你,等你带着我们师兄弟所有人的理想,所有人的最终,所有人的历程,再一次的归来。”

“暂别,暂别。”郭嘉后退一步,在风中,在花瓣烂漫中,“我将要去见证这个时代的终结。”


评论(10)
热度(3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