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一四】死后的世界里

火凤燎原向水镜八奇郭嘉中心系列,就是一个郭嘉死后遇到一个一个挂掉的师兄弟的故事

因为本人三次元原因,每一篇都非常的短而无趣,请见谅,有望日更

这里的郭嘉套用了小说《奉孝》的设定之一——郭嘉不饮酒

每一篇都可当作无差/友情向看待,但事实……你看标题,它是有CP倾向的,虽然非常的不明显x

郭嘉遇人顺序和历史死亡顺序一致

第一篇是袁方x郭嘉,下一篇是周瑜x郭嘉

都是冷CP我知道!!!请不要反复提醒我!!!

一四给 @南方有嘉木 

——————————————————————

死后的世界(袁方篇)


郭嘉慢慢的,睁开了眼睛,他注意到自己就躺在一片草丛里,周围徐徐的风将草吹得沙沙响。身边一个人都没有,想想也是,愿意再来见自己一面的人,一双手大概数的过来吧。

 

郭嘉死了,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那副病怏怏终是支撑不住了,他还记得自己死前最后一秒发生的事情,但他不太想去回忆。人死则死矣,再去想些有的没的反而莫名其妙。郭嘉弹了弹身上沾着的草屑,难得的正了正衣襟,在看不到边的草丛里行走,风越刮越大,身上那件袍子被风吹得鼓鼓囊囊,但意外的感觉不到寒冷。这倒是挺好,郭嘉笑了笑,随意的折下一根草来,学着华佗的样子叼在嘴里。

 

“你要往哪里去?”

郭嘉停下了脚步,他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这让他有些意外,因为他没想过这个人竟然愿意在死后的世界还来见自己一面。

 

袁方。

郭嘉对这个大师兄不算特别熟,最起码没有荀彧和贾诩来的熟悉。但同为水镜门生,怎么算也比普通人相熟许多。此时的袁方正坐在不远处一棵树下,带上一副笑面,看过来。

“大师兄。”郭嘉没有行礼,只是径直走过去,坐在旁边,“没想到能在这里再见师兄一面。”

“没办法,死的比你早,只能在这儿等你了。”袁方倒是对郭嘉的“没有礼数”缺乏感想,只是像个普通朋友一般,聊着最为普通的话题,“不过先下来的是你这点我一直都非常确信。”

“这个破烂身体能活的比大师兄早,我已经很高兴了。”郭嘉将草枝吐到地上,晃了晃身子,“甚至到现在都觉得心情愉快。”

 

袁方撇了撇嘴,不去和他打诨,树上的叶子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吵,时不时地挤下去一两片,落在了郭嘉的发间。

“师兄在这儿等了多久?”郭嘉将叶子拿出来,那叶子看起来新的很,绿的发憷。

“早已忘却,不过这里的时间过的比下面快得多。”袁方也从一旁捡起一片来,沿着叶脉往下撕,“不过打几个盹的工夫,你就来了。”

“我来了,下一个恐怕也不慢了。”

“会是谁?”

“大师兄不猜猜?”

“我猜不出。”袁方看进郭嘉的双眼,那双眼没有太多笑意,底下藏着数不尽的疲乏,“我巴不得你们都下来陪我。”

“那总归是要实现的。”郭嘉笑了,“大师兄鹤一般的清幽,没想着骨子里倒是挺坏。”

“水镜八奇,我们几个人内里其实也差不了太多。”袁方叹了口气,看向茫茫草丛,“只是可惜,这里没有茶园。”

“大师兄想喝茶了?”郭嘉眨了眨眼睛,明知故问,从一旁不知道哪里摸出来一套茶具,“不过我不擅长泡茶。”

 

袁方没有细问,这里是死人的世界,发生什么都不足为奇。他取过一杯来,茶香袅袅,茶水浅浅的碧,袁方只抿了一口,就放下了。

“不好喝?”郭嘉也取过一杯来饮下,“确实不行。”

“你喜欢喝茶吗?”袁方问的突兀,他只是看着茶杯,就像看进去一位故人。

“算不上喜欢,也称不得讨厌。”郭嘉将茶杯丢到一旁,身子懒懒得靠上身后的树,“但平时喝药喝惯了,茶对我来说也算是难得的佳酿了。”

“你的身子一直都不好,每次一进你的房间就能闻到药味,所以我都不怎么喜欢过去。”袁方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为了谁,“身子不好,自然享不了太多乐趣,酒和美人,你一个也得不到。”

“酒于我本就无所谓,江山美人,我自然是取前者。”

“江山美人,我每个都想要,所以我输给了你。”

“大师兄谦虚了,我算不上赢你一筹。”

 

“怪我吗?送了一身病给你。”袁方也靠过去,难得的放松下身子,“说不定你本来还能多活两年。”

“彼此彼此。”郭嘉闭上眼睛,“华佗被老六老七扣着,我也活不了太长。本来就一身病根,多个少个又有什么所谓的呢?”

“这倒也是。”袁方笑了,他将被风吹散的头发整理好,转过头去看郭嘉,“那你觉得,我会怨你吗?”

“不会。”

“你倒是肯定得很……”

“高处不胜寒,你一直在等被超越的一天,我也是……”郭嘉喃喃道,“我们都是……”

“各为其主。”

“各谋其利。”

 

风渐渐的小了下去,袁方的手指触碰到郭嘉散开的衣袍,他轻轻抚摸着,感觉像是回到了过去,那时候,郭嘉还小,跑着跑着,突然就摔了,袁方也不过去扶,只是站在一旁看着,看着那个小娃娃慢慢的爬起来,噙着泪,然后一路小跑过来,将脏兮兮的爪子按上袁方刚洗过的衣服。

“嘿!”袁方将郭嘉的手拍开,“不知礼数!”

“人有困而不帮,非君子也。”郭嘉扮了个鬼脸,“若有怨而不报,则非我也。”

“君子该以德报怨。”

“错了。”郭嘉摇了摇头,“以直报怨为君子,嘉志不在君子,因此以怨报怨。”

就是这个时候,袁方就知道,这个小孩子将来不得了。于是,没有告知老师,袁方只是默默的将自己的衣服,加上郭嘉的,洗了一遍,在替那小孩子穿上的时候,郭嘉亮晶晶的眼睛,让袁方忍了又忍,终于按耐下心中翻涌而起的打一顿的欲望。

 

郭嘉从来就不听话,身为大师兄难免要照顾一下,但不知为何,两人的关系始终算不得十分亲近,事实上,水镜八奇,虽说身在同一师门,但关系说远说近,没有特别紧密的。这一点,袁方不在意,郭嘉不在意,谁都不在意。而现在,在这样一片草丛中,四下一个人都没有,再遇见郭嘉,只觉得难得的,有些怀念。

“若是有一天……”袁方轻声说着,说给自己听,“我们兄弟八人,能再一次回到水镜门下,坐在桥头,讨论天下,玩弄权谋,该有多好……”

“大师兄竟也感性了吗……”郭嘉没有笑,也没有哭,只是依然木着一张脸,“然而时光已逝,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没有人能回得去。”袁方攥紧了那一角布料,“这只是我们彼此选择的道路罢了。”

郭嘉垂下头,他看着掌心那断断续续的生命线,第一次的,觉得万分悲伤起来,哪怕是死前的那一秒,都没有像现在这样的难过。

 

因为他知道,袁方说的没错,自己说的也没错,甚至于整个天下都没错,一切都只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而已,是他们自己,选择将同门兄弟一个一个的,拔除干净。

 

“如果可以的话。”袁方松开了手,“来世,来世我们能做普通的师兄弟。”

“是吗,我倒还想再和你们斗一斗……”郭嘉站了起来,拍干净自己身上的衣服,“好了,我要继续往前走了。”

“慢走。”

“不送……”

 

 

 

 


评论(19)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