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五四/瑜嘉】死后的世界里

前篇和设定见:戳我

上一篇居然还能有这么多人看我还挺受宠若惊的,感谢愿意加入我大邪教的姑娘们……

这次的瑜嘉依然是……冷到爆了,不过下一个就轮到荀彧了,终于也是能蹭点热度x

不管是火凤里还是历史上这两只都没什么接触,我又不想扯太多别的人进去,就变得真的很难写,所以我……写的更短更无趣了

这CP冷的我都没有可以AT的人了……!!!大哭

————————————————

死后的世界里(周瑜篇)

 

郭嘉走了很久,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因为这个世界并没有日夜区分,他只是遵从某种奇异的感觉向前走着。走过了草丛,面前是一条小溪流,郭嘉伸出手指搅了搅溪水,将里面倒映着的人影搅了个粉碎。

 

“你来了?”郭嘉蹲在地上,低着头,“真是没想到,先下来的会是你。”

“我也没想到。”周瑜皱了皱眉,“师兄。”

“正正经经的。”郭嘉站起来甩了甩手,将手上的水全都甩到了周瑜的衣襟上。

周瑜叹了口气,也没管他,只是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下。

 

“所以……主公下江东了吗?”郭嘉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没能帮助曹操收复江东一直都是他的遗憾,不过哪怕他不在了,还有贾诩,还有荀彧,即使对上五六七奇,也不是完全没有胜券,更何况自己在临死前,也不是什么都没做,如果那些人真能按照自己的遗言去布置的话……

“被我一把火,烧了个精光。”周瑜笑了,语气中有股报复一般的快感,“拿来当做伯符的纸钱。”

“这可真是遗憾。”郭嘉走过去坐在周瑜的对面,“这可是个超大的打击。”

“他得有很多年,都翻不过身来。”

“要是我在的话……”

“你来了也没用。”周瑜的身体微微前倾,“忘了吗,吾往南方,则不生还,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好歹还能苟延残喘,给你们找点麻烦。”郭嘉撇撇嘴,“卡卡你们的喉咙。”

“那我还真是要感谢老六老七了。”周瑜嗤笑一声。

 

郭嘉不说话了,他看着对面那个如玉一般温润的男子,周瑜这人和其余师兄弟关系都不算太好,只和孙策玩的近,当年还在水镜门下的时候,就经常摆着一副死样子。都说周瑜谦谦君子,与之对话,如饮缪酒,郭嘉可不这么想,这人傲的很,从不愿意低头,不过他也有傲的资本,这一点郭嘉自己其实也一样。

“许久不见了,都不给师兄弹一曲吗?”郭嘉哼了个小调,跑着音。

“弹给你?却是对牛弹琴了……”

“我的音律也没这么差。”

“水镜门下唯有我和老七精通音律,你糊弄谁呢。”周瑜被弄笑了,却仍是摸了把楠木的琴出来,“听什么?”

“凤求凰。”

“贫。”

 

周瑜闭上眼睛,修长的手指拂过琴弦,郭嘉静静的听着,只觉得周围都安静了下来。

这不是第一次周瑜为郭嘉弹琴了,昔日两人关系还没有那么糟的时候,周瑜就得意满满的当着郭嘉的面弹了一曲,弹罢后吵着闹着要听感想。郭嘉对音律向来没什么研究,只能乱七八糟说了一堆。周瑜还以为是自己技术太差导致一向精明的师兄什么都没听出来,难过了半天,最后知道错不在自己的时候整整一个礼拜没和郭嘉说话。这之后,郭嘉就再也没那个荣幸能听到周瑜弹琴了。

 

“如何?”

郭嘉回过神来,才发觉曲早已终了,他拍了拍手,只说了两个字:“好听。”

“你这两个字,算是白费了我的高山流水。”周瑜挑了挑眉,“师兄什么时候能做一回我的钟子期?”

“等你成为我的伯牙的时候。”

 

“我们都失去了,无论是你的伯牙,还是我的钟子期……”周瑜挑断了一根琴弦,“就像这根弦,断的一干二净。”

“那我倒是荣幸,死了之后还能再见你一面。”

“我也奇怪,怎么这么多人,偏偏遇见了你。”周瑜看着郭嘉,“孽缘。”

“只是风水轮流转。”郭嘉的手指点在了周瑜的心脏上,“我病了,你却也逃不过。”

两个人看着彼此,像在看仇人,也像在看爱人,只是互相笑着,谁也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感觉。

 

溪水安静的流淌着,带下了上游飘下来的花瓣,周围突兀的传来几声鸟鸣,却瞧不见它们飞掠过去的身影。

“你还打算在这里坐到什么时候?”周瑜甩开了郭嘉的手,“是想等着下一个下来后来个回忆当年吗?”

“那倒也不错,虽然你我都不是怀念过去之人。”郭嘉站了起来,面对缓缓流动的溪,“也不知道下一个,又会遇见谁。”

“无论下来哪个,都一样。”周瑜抚摸着膝上的古琴,“你见着大师兄了吗。”

“见到了,在一棵树下。”

“亏你们还能彼此友好,也是不易。”

“那又如何,生之事,与死后何干?”郭嘉回过头,看见周瑜看向自己,笑了笑,“我与你不也相处愉快吗?”

“这点也令我感到吃惊。”周瑜微微眯了眼睛,“或许是因为死的过于太平了些。”

“这年头,想死的轰轰烈烈也难。”郭嘉向前迈了一步,“活着操了太多的心,死了却也安宁不下来。”

“不得安宁说明有人惦记,云淡风轻反而显得有些悲凉了。”周瑜看着郭嘉缓步的向前走,“你打算去哪儿?”

“谁知道呢,走一步算一步吧,说不定就能遇上下一个。”郭嘉叹了口气,“也希望能遇见的慢点,最好下来的时候已经老的走不动了。”

“这或许最难实现的事吧。”周瑜冲着郭嘉挥了挥手,“暂别了,师兄。”

“保重。”

 

郭嘉渐渐走远了,朦朦胧胧中,他听到了从身后传来的琴声,和从前不同的是,这次的曲子里带着郭嘉都听得出来的瑕疵。


评论(25)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