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靖苏】待春色正好时(灵魂伴侣AU)P6

为自己的更新速度感到汗颜(擦擦汗

前章走(1)(2)(3)(4)(5)

不是我不想更啊,而是真的忙啊(哭了出来

唔啊好想睡觉x

私设那一块太烦了我就不贴了,都看了五章了大家肯定是懂的

——————————————————

待春色正好时

章六


“无论如何。”萧景琰似乎是十分的痛苦,他牙关咬得死紧,也不知道是在说给夏江听,还只是在自言自语,“苏先生的命我是一定要救的。”

“救了他的命然后毁了他的爱情?”夏江觉得可笑,“靖王殿下还真是无情。”

“他会怎么想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苏先生要是有半点差池,你就永远都别想保住你的命了。”萧景琰的目光闪了闪,最终还是坚定的,上前迈了一步。

 

不知是现实,还是梦境,梅长苏浑浑噩噩的,总觉得整个人像是漂浮在水里,始终使不出劲。大约是梦中吧,梅长苏想着,不然这金陵的春天不会这么暖,这阳光不会这么亮,这具身体不会这么年轻而有活力。

“小殊?”是景琰的声音,和自己平时听到的不同,活泼而生动,语气里全是亲昵,“好啦别生气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错哪儿啦!”梅长苏听到自己这么说着,接着仿佛被传染一般,竟也感到生气起来。

“我不该收下那个女孩子绣的荷包。”萧景琰小心翼翼的看着对方,“但我真的是有苦衷的,她为了绣这个荷包手指上全缠了布条,我真的不忍心……”

“那我给你绣荷包你收不收!”

“收收收,你绣的荷包我肯定天天带着。”

“想得美!”林殊推了他一把,“我要送也是送给霓凰!”

“小殊!”萧景琰有些吃味,将林殊一把拉过来扯到怀里,“你够了啊。”

“……”林殊没有说话,只是将头埋进了萧景琰的怀里。

梅长苏能够闻到景琰身上那股充满了青春和灿烂的味道,与时常伴随着自己的死亡气息不同的是,那是生命的感觉,像是一团火,要把包围住自己的那些寒冰给融化了去。

 

“苏先生。”突然,萧景琰的声音变了,变得生疏而冰冷,和自己记忆中的重叠在了一起,“这么性急?都抱着我不松手了……”

“景琰……?!”梅长苏睁大了眼,他看到自己的那双手再次变得苍白一片,觉得心脏都快要停下来,“我不是……”

“你不是什么?”萧景琰冷笑一声,“你不是爱我爱到死去活来吗,怎么,这会儿又不承认了?”

“靖王殿下……!”梅长苏一下子跪了下去,头低到不能再低,“我不是故意骗你……”

“你以为我会再相信你吗?”萧景琰慢慢的俯下身,凑到梅长苏耳边,就像情侣间的耳鬓厮磨一样,缓缓的,轻轻的,“我最恶心的就是你这种人。”

“不……”

“我萧景琰今后何去何从,与先生没有任何关系了。”萧景琰站起来,抽出了随身佩戴的剑,将那串铜铃一下子斩落。

 

“不要……”梅长苏猛地醒了过来,旁边一直陪着他的飞流欢呼了一声,又看到自己的苏哥哥满额都是汗,喘着气一副将死的样子,紧张的冲出屋子要去拉晏大夫过来。

梅长苏松了口气,幸好这一切都是梦境,现实里景琰并不知道自己的心情,他也永远都不会知道,但不知为何,心中总觉得不安,明明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

“醒了?”晏大夫走过来替他切脉,“醒了就安心躺着,不要胡思乱想。”

“是。”

“不过我还有个问题要问你。”晏大夫将梅长苏的手放回裘被中,“你背上的灵魂印记是怎么回事?”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梅长苏叹了口气,“我只是前段时间老觉着背上疼痛,这心里也总是有一团火在烧,没想到……”

“哼,你就会说没想到。”晏大夫又气又心疼,“你知不知道这灵魂印记多存一日,你寿命就要再减一日?怕到时候还没等到冤案昭雪,你人就要没了!”

“我知道,但我也不清楚要如何去掉这个印记啊?”

“那还不简单?”晏大夫深深看着梅长苏,“只要你不再爱萧景琰就没事了。”

梅长苏愣了愣,随后苦笑着摇头:“要是真这么简单能不爱他就好了……晏大夫你不知道,景琰就像我的骨,没了他,便是将我扒皮拆骨啊……”

 

梅长苏病重,这段日子苏宅一直都闭门谢客,等约莫十多天,黎刚和甄平才将苏宅的大门再次打开。消息一出,蒙挚、霓凰和言豫津就赶紧抽空来看他,吉婶儿为了去去晦气,给苏宅又挂了几串子装饰,飞流也从靖王府那儿折了不少的花枝儿。一时间,原本死气沉沉的苏宅又活泛起来,梅长苏坐在榻子上,身上盖了厚重的皮裘,看着眼前那帮子人寒暄,也不自觉的放松了下来。

“今年的春天暖和。”霓凰泡了一壶子热茶,给梅长苏沏上,“兄长要不要随我去外面逛逛?”

“算了吧,近来身子乏得很,只是贪睡。”梅长苏接了茶,目光移到一旁的花瓶处,“况且有飞流在,我这里也缺不了什么春色。”

“靖王府的花是好看,但我想,兄长最在意的却不是这花了。”霓凰有些愤愤,“你为了他病成这样,他竟来看都不看你一次?”

“无妨。”梅长苏笑笑,“那日景琰已与我割铃断义了。”

“当时他只是糊涂了!我听大统领说,靖王一知道你被下了毒,就去了牢里逼问夏江……”

“你说景琰去见了夏江?”梅长苏手一松,那茶碗就掉了下来,烫了梅长苏一身。

“兄长!”

“我没事。”梅长苏摆摆手,“说不定是我想多了。”

“兄长的意思是?”

梅长苏摇摇头不愿继续,他只希望夏江没将自己对景琰的爱说出来,不然好不容易修复了些许的关系,可能要碎裂成灰了。

 

又过了几日,就在梅长苏惴惴不安的时候,萧景琰来了。靖王殿下一身红衣似火,脚步匆匆,却在见到人的时候多了几秒的停滞。梅长苏注意到了,但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请了对方坐下,两相无言。

萧景琰觉得自己许久不见这人了,对方似乎又消瘦了些,原本就清瘦的脸更是一点肉都不见了,那双修长的手仿佛只是皮包骨,缩在宽大的袖子里,泛着青灰色的白。梅长苏垂着眼,好像有些紧张,那丝毫不见血色的唇紧紧地抿着。

很柔软的样子……萧景琰想,不知道吻上去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靖王殿下……”梅长苏仿佛再也受不了萧景琰打量他的目光,那沉沉的压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托福,我近来身体尚好。”

回过神来的萧景琰面上一红,轻咳了一声,在对方有些疑惑的目光中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这是我托人寻来的白参,知道先生身体不好,我特意找了这凉性的参来,给先生养养身子。”

“多谢殿下。”梅长苏接了盒子过来放到一旁,“虽是贵重之物,但苏某也不推辞了。”

“先生可还在怪我当日断铃一事?”萧景琰一把抓住梅长苏的手,“那日是我鲁莽了,还请先生千万不要怪罪。

手指间全是那人温热的体温,梅长苏竟舍不得抽出来了,到是萧景琰先发现不妥,连忙松开手,又是一番尴尬。

“殿下不用担心,怪罪什么的自然谈不上。”梅长苏将手拢在一起,指尖那点残留的温度很快就消散了个干净,“苏某一介谋士,为殿下出谋划策也是分内之事。”

“我不希望你只当我的谋士……!”萧景琰说,“我希望你做我的……我的……”

 

我的什么?朋友?知己?都不对,萧景琰想,他想要一种更深入的,更加密不透风的关系。

“我的爱……”

不对……不是爱人,绝对不能是爱人……萧景琰的手指忍不住覆上了锁骨,那里曾经放着他最爱的人,而现在,虽然斯人已逝,但他绝对不能辜负林殊。

“我的……爱臣……”

 

梅长苏几乎都要无法呼吸了,但听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跳动的心脏又一次归于平静。他在想什么呢到底,明明知道不可能,却又一次一次的去奢望,最后不还是落得一无所有吗。

“苏某明白。”梅长苏行了个君臣之礼,“若殿下不嫌弃,苏某愿陪殿下,走完那段最为艰险的路。”

“承蒙先生厚爱。”萧景琰连忙回礼,“我必当拼尽全力。”

 

只是……只是或许我永远没法回应你了,萧景琰张了张嘴,还是没能将这句话说出来,他看着梅长苏一副病怏怏的样子,内心泛起一股痛恨,对自己的。这个人这样的爱着我,我却连拒绝都办不到,最令人讨厌的,分明就是自己。

之前那么多年,我没能为小殊洗去冤情,我辜负了他。而现在,我却要因为小殊而再一次辜负一个人。

 

一个为了我呕尽心血,连命都可以不要的人。

萧景琰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么痛苦过。


——————————————————

嘿!别忘了手滑喜欢和推荐哦~

评论(1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