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靖苏】待春色正好时(灵魂伴侣AU)P5

抱歉好久没更,下一次更all台

有点忙最近,不过忙归忙,脑洞我还是没少开的x

前章走(1)(2)(3)(4)

私设的灵魂伴侣如下:

1.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印记”,灵魂印记上是自己灵魂伴侣的名字

2.只有当感情正浓时才会出现印记,且印记会随着情感的淡化而逐渐褪去

3.每个人印记出现的地方不一样

4.当伴侣死亡时,印记消失

本文的时间设置在萧景琰和梅长苏断铃分手前

————————————————————

待春色正好时

章五


萧景琰知道梅长苏被送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他却始终有些惴惴不安。于情于理他都应该去苏宅一趟,哪怕只是简单告慰一番,毕竟梅长苏在营救卫峥这件事上出了很多力,萧景琰丝毫不觉得自己能够在事成之后就这么把对方舍弃掉,哪怕之前两人闹过一段不愉快。

“备马,我要去趟苏宅。”萧景琰只犹豫了片刻就决定随心,放之不管实在不是自己的作风。

 

梅长苏被火速送回了宅邸,晏大夫边走边破口大骂,又急忙吩咐黎刚甄平将他平放到床上解开中衣。

“你这样迟早要害死自己。”晏大夫施针的速度很快,只为了催出梅长苏积压在胸腔的那口毒血。

梅长苏浑浑噩噩的,只觉得整个身体都被掏空了,他觉得浑身都冷,偏偏血液带了毒后又开始发热,灵魂在一冷一热中辗转挣扎,痛苦难受。

“他毒血过旺。”晏大夫切了脉,眉头皱在了一起,“很奇怪,火寒之毒经过我抑制之后本不应该在血液中残留这么重的毒素,除非他这之后又中了什么别的毒。”

“您说夏江……?”

“很有可能。”晏大夫点了点头,随后又笑了笑,“不过也不用太过于担心,若只是如此的话倒还好说,他中的火寒之毒是奇毒之首,不管夏江用了什么毒药,都很容易被火寒毒消耗掉。怕就怕问题不仅仅出在这里……”

“不仅仅出在这里?”黎刚愣了愣。

“恩……老夫也说不上来。”晏大夫叹了口气,“你小心些给他翻个身,我刺激几个背部的穴位催出残余的毒血。”

 

黎刚和甄平将梅长苏慢慢翻了个身,晏大夫刚将他中衣扒下来一半,就震惊的瞪大了眼睛,手指抚上了那盛开着血色梅花的纹路。

“灵魂印记?这怎么可能……”

“晏大夫,有哪里不对的吗?”

“他的身体底子本来已经不允许他再生成印记了,因为精气太弱。”晏大夫描绘着印记,声音越来越冷,“普通人的灵魂印记是黑色的,但你看看他,红的妖异。”

“对的,我见过的印记都是黑色的,也从未听说过有人有红色的印记。”甄平附和道,一边卷起袖子露出了自己的。

“哼,那是因为他强行催生出印记,这印记可就不仅仅涵盖了他的一丝魂魄,更是包含了他的精血。更要命的是他的血内本就有极大的毒素,这一凝练,简直堪比一颗致命的毒药。现在,只要这印记在一秒,被精炼的毒素就会在他身体内转上一周,这家伙的性命也就更少一秒。”

“什么?!”周围人都吓了一跳,“那……那可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晏大夫气得不行,“你得问问他!好端端的怎么会再生出这种东西!”

 

当然,气生过之后,晏大夫知道还是得想办法,他对火寒之毒的了解不比蔺晨高,现如今只能勉强吊住他的命,要想得到更好的主意还是得等琅琊阁主前来。但是晏大夫确实不明白,这梅长苏哪里来的精气去结成印记呢?

 

金陵城的雪下的一直都很大,连绵不断,像是为了洗刷去某种罪孽一般,洋洋洒洒。萧景琰站在苏宅门口,立于寒风凛冽,他的手渐渐因为寒冷而变得僵硬,原本火热热的一颗心都静了下来。这便是金陵的冬天,这便是当日梅长苏站在靖王府的一个时辰。旁边的列战英似乎有点不太高兴,似乎是觉得以靖王的尊贵不应独自站在这大雪之中受寒,而家中主人连打个招呼都不太情愿,但萧景琰始终什么都没说,只是站着,看着远方拐进内宅的长廊。

“苏先生病重,不能见客。”甄平出来通报了一声,便打算离去,连多呆一秒都不愿意。

萧景琰知道这或许是因为他在怪罪自己,怪罪自己因为一己之私害了梅长苏病情加重。

“我知道了,改日再来。”萧景琰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长廊方向,打算离开。

 

“梅长苏他中了乌金之毒!”蒙挚撞过来的时候,萧景琰的头脑还不太清醒,于是他拉住了蒙挚。

“你说什么?”

“梅长苏他在悬镜司被夏江喂了一粒剧毒的乌金丸。”蒙挚急的直跺脚,火急火燎就要往内宅赶,萧景琰呆愣了一秒,也跟了过去,却觉得不太能够理解蒙挚说的话。

乌金丸?梅长苏中了毒?萧景琰觉得自己应该是非常愤怒的,他的脚步难得一见的杂乱而沉重,走路的姿势更是呆滞,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头脑纷纷杂杂一片,无数思绪在头脑里爆炸开来,就要衰竭致死。

 

甄平和黎刚没有拦着萧景琰,于是他轻而易举的就见到了躺在床上的梅长苏。细细的银针扎在他的皮肤上,嘴唇没有一点血色,梅长苏长而黑的发铺开在雪白的床单上,映着地板上的红刺目惊心。晏大夫慷慨的留给他一个后脑勺,这让萧景琰知道自己在这里大抵是不受欢迎的。间接害死你的人就在你的床边,也不知道梅长苏心里会怎么想。

“不行,我要去找夏江。”蒙挚的眼圈都红了,他焦急的踱了两个来回,然后拉住了萧景琰的袖子,“对,我要去找夏江。”

 

萧景琰被蒙挚拉了一路,拉进了牢房之中。这里的空气是潮湿而压抑的,翻滚着一股腐烂的臭气,萧景琰走着,第一个想到的是梅长苏这么干净纯粹的人,竟心甘情愿的在这里呆了这么久。夏江的牢房不难找,里面的人散落着稍显花白的头发,拿着边缘破碎了的陶碗,在稻草中站着,有些佝偻。就在看到夏江的第一眼,萧景琰所有的思绪都碎了,只剩下无边无际的愤怒与怨恨。

“乌金丸的解药在哪里?!”蒙挚抵住了夏江的脖子,大声的责问。

“靖王殿下应该感谢我不是吗?”夏江挣扎着,表情却带了笑,“用了一个梅长苏换来你心心念念的卫峥,你不是应该很高兴吗,怎么还来责骂老夫?”

“住口!”萧景琰给了夏江一拳,悬镜司曾经的首尊此时也不过是个半百的老人,被他全力一打,歪了歪身子,吐出一口血来。

“难道不是吗!如果你真的这么在乎梅长苏的话何必又强行让他救出卫峥?你难道不知道这么做会害了他?”夏江大笑起来,“我笑你萧景琰也不过如此,一命换一命,这梅长苏,你这辈子都别想救回来。”

 

“你以为我不敢杀了你吗?”萧景琰扼住了夏江的脖子,“梅长苏的毒一日不解,我就一日不停下对你的拷问,哪怕不上朝,不参政,不做事,我也要在这里,拷问到你生死不如。”

“你以为你这样做皇上不会对你起疑吗?”夏江的眼球因为缺氧微微突出,“梅长苏付出的一片心血都要被你毁掉了。”

“我傻,我不懂这么多,我也管不了这么多。”萧景琰冷笑一声,“我们到时候看看,究竟谁先败下阵来。”

“你有种……”夏江的脸因为仇恨而扭曲,“但你却不知道梅长苏为了什么而帮你。”

“为了什么……”

“不要听他胡说。”蒙挚上前一步想要捂住夏江的嘴。

“来不及了!”夏江大笑起来,“他在你身边这么长时间,你竟然看不出梅长苏对你的那份感情?!”

“他爱你!”夏江看到萧景琰的眼睛中满满都是震惊,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痛快,“因为他爱你,所以才心甘情愿做出这一切,什么忠?什么义?都是在骗你!”

“你撒谎!”

“你去看他的背!看看他的背上是不是有他的灵魂印记,这灵魂印记上的字又究竟指向了谁!”

 

萧景琰松开了扼住夏江脖子的手,后退了几步,不知所措。

夏江猛烈咳嗽着,瞧见一旁萧景琰失魂落魄的样子,咬牙切齿,胸腔内全是报复的快感:“萧景琰……我太了解你了,你这个人眼睛里融不进一粒沙子,又太过于专情,知道了事实后也必定不会无动于衷。一个男人以扶持作为借口接近你,你必然会觉得恶心,觉得被背叛,但他又对你有恩,你究竟会怎么做,老夫很是好奇啊。”

“靖王殿下……”蒙挚担忧的看向萧景琰,随后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夏江。

 

他……他爱我?萧景琰的心颤抖起来,出乎意料的是,他一点都不觉得恶心,也不觉得难以忍受,但他知道自己根本无法接受梅长苏的爱情,只要一想到这种可能性,锁骨那里都会传来淡淡的疼痛。

他不能背叛小殊,萧景琰痛苦的想,哪怕不得不牺牲掉梅长苏的爱情。


——————————

求个手滑点赞推荐啦

评论(1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