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靖苏】待春色正好时(灵魂伴侣AU)P4

越写越烂了……可能到了我自己都无法容忍的程度后这文就会被坑掉吧_(:зゝ∠)_

前章走(1)(2)(3)

私设的灵魂伴侣如下:

1.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印记”,灵魂印记上是自己灵魂伴侣的名字

2.只有当感情正浓时才会出现印记,且印记会随着情感的淡化而逐渐褪去

3.每个人印记出现的地方不一样

4.当伴侣死亡时,印记消失

本文的时间设置在萧景琰和梅长苏断铃分手前


————————————————————

待春色正好时

章四


梅长苏醒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监狱里,周围站了几个悬镜司的人,一看到他醒来就连忙出去报告。梅长苏心里有些忐忑,他之前痛的晕了过去,后面发生了什么一概不知,万一被夏江察觉到他的真实身份,就不仅仅是“麻烦”这么简单的了。后背已经不痛了,这或许是唯一的安慰,梅长苏整理了一下衣服,坐了起来。

“醒过来了?”夏江脸上挂着笑,“先生可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苏某不才。”梅长苏面上一片平静,“夏首尊想必是知道想知道的答案了吧。”

“先生说的不错。”夏江慢慢俯下身来,点了点梅长苏的后背,“可算知道了些什么。”

后背?梅长苏眼神中闪过一丝疑惑,但他依旧是非常淡定的样子,挂着浅浅的笑。

“真的是谁都不会想到,先生之所以这么全心全力的帮助靖王,是因为……”夏江顿了顿,“爱情。”

 

梅长苏的心脏突兀的停了一拍,接着狂躁地跳动起来,他甚至不需要伪装,震惊、害怕、不知所措的感情是这么赤条条而鲜明,任谁都看得出来。

夏江是怎么知道的?梅长苏自觉隐藏的很好,就连萧景琰这个当事人都没能察觉,他又怎么可能……难道是?梅长苏想到了什么,那样彻骨铭心而又炙烤一般的疼痛,夏江的行为举止,晕过去前郎中震惊的模样,这种种的线索集在一起,只有一种可能:他的灵魂印记暴露了。但是梅长苏仍清晰的记得蔺晨曾经对他说过,中了火寒毒而又削骨重生之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再有灵魂印记的,因为他身体太虚,体内流淌的血都包含了毒,已经没有足够的精气去形成包含了自己一丝魂魄的灵魂印记了。事实证明梅长苏肯定不在这“一般情况”里,他不知道自己如何能做到这个,这也不是他应该考虑的,他所要担心的只有眼下的困境而已。

 

“但是我不太明白。”夏江微微压低了音量,“你和靖王在这之前从未见过面,又如何做到能在誉王招揽你之前爱上那萧景琰呢?还望先生解惑。”

“这有什么好不明白的。”梅长苏抬起眼看他,“从我见到靖王殿下的第一面起,就爱他爱到不可自拔。”

“你是说你对他一见钟情了?”夏江冷哼一声,“先生以为我傻吗?江左梅郎对一个同性皇子一见钟情?说出去能有多少人信。”

“信与不信的,事实就在这里。”

“靖王他知道吗?”

“他当然不知道。”梅长苏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所以我才要以一个谋士的身份去接近他,感化他,让他再也离不开我,这样一来,他爱我与不爱我,又会有什么区别呢?”

“不愧是麒麟才子。”夏江挂上了一幅了然的笑,“连追人都这么富有心计。”

“多谢夸奖,但夏首尊不可能是只来和我说这些的吧,也不用藏着掖着了,直接一些吧。”梅长苏的手指微微捏着衣袖,眼睛看向夏江。

 

“其实我也不愿为难先生。”夏江叹了口气,“只要你乖乖的按照我说的话去做,我就不会揭发你,当着皇上的面暴露心情想必对先生来说也是十分不易的吧。”

“这样如何,只要你作证,等我囚禁了靖王,就把他交给你,这样一来,你就得到靖王,而我继续安安稳稳的当这悬镜司首尊,两相其美,可好?”

“首尊大人的法子听起来格外诱人。”梅长苏点了点头,“但你不太了解我。”

“哦?那先生是怎样的为人呢?”

“我爱着靖王殿下,所以我能为他铺平他要走的路,看着他坐在那个属于他的位置,而大人现在却要我去害他,去害这个我爱的这么深的男人?”梅长苏微微眯起眼睛,“他可是我的灵魂伴侣啊夏大人,对他不利的事我怎么可能会去做呢?”

“你以为靖王知道了你对他竟有那般龌龊的想法后,他还会信任你吗?”夏江一拍桌子,震得床都晃了晃。

“他只能相信我。”梅长苏笑了,“哪怕他为此而疏离我,厌恶我,他也只能相信我,因为只有我能给他他想要的。”

“你……”

“没错,我可以不要他的心,但我要他好好的活一辈子。”梅长苏抚了抚自己的手臂,“我就是这样的人。”

 

夏江的手指狠狠攥在一起,他觉得自己快要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什么灵魂伴侣,什么爱情,哪有这个人说的这般感天动地?为了利益,有什么不能舍弃,他夏江沉沉浮浮了这么多年,早就不再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了!既然他梅长苏是这么个想法,那他就既要了他的命,又要毁掉他的爱情!

“先生可知道,这是什么?”夏江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来。

“难不成……”梅长苏装出一副思考的样子,“是补药?”

“先生可真会开玩笑。”夏江倒了一粒药丸在手上,“这叫乌金丸,剧毒无比,服下之人七天之内得不到解药必然丧命,为了让先生能乖一些,只要委屈你了。”

夏江控制住梅长苏的下颚,强迫着他灌进去一粒,看到他做出吞咽的动作后才松了口气,缓缓笑了:“不要害怕,等你在陛下面前说了我希望你说的话,这解药,在下必定奉上。”

 

“咳咳……”梅长苏咳嗽起来,“都说了,大人真的不太了解我,我会为了自己的命去伤害靖王殿下?我知道你为什么想致靖王与死地,因为你怕他,就像当初害怕祁王殿下一样,所以你才会做出那些事情。靖王殿下要为七万梅岭冤魂洗去冤情,而我能为了他放下一切,区区一条命,何足挂齿呢?”

“你……”夏江吃了一惊,“你怎么会知道?”

“你以为我不会去了解靖王殿下吗?如果不清楚他的经历他的为人,我又怎么可能倾心?”梅长苏大笑起来,“你错了夏江,大错特错!”

“我要你死……!”夏江狠狠禁锢住梅长苏的肩膀,“我改变心意了,我要你在陛下面前,在还没能来得及说出任何东西之前就死去,当然我再当着靖王殿下的面把你的灵魂印记给他看,让他看清楚你是怎样一个肮脏不堪的男人,让他怀着对你的厌恶坐在那天牢之中。”

“呵。”梅长苏虚弱的摇了摇头,“或许你说的对吧,你也是这么想的吗,夏冬大人?”

 

夏冬的突然出现让夏江非常吃惊,但也仅仅如此,徒儿的劝慰自然起不到什么作用,梅长苏也没指望夏江能这么轻易就将解药给他,但他知道这件事真正的高潮马上就要被掀起了,先前的一切谋划,那所有的计谋和被夺走的生命,都将在此刻起到他们真正的作用。

一切不出所料,很快,悬镜司被查封,夏江被捕,原先想要杀掉梅长苏的夏春也被早就潜伏在牢里的飞流所击倒。梅长苏被甄平扶着走出了牢笼,外面的阳光虽然算不上灿烂,但也照得他睁不开眼,原本就差的身子也被这几天的折磨折腾得又消瘦了些许,甄平扶着他,感觉就像在扶一副骨架。

 

夏江被拷着双手,跪在一遍,看见梅长苏过来,整张脸都扭曲了。

“七天!”夏江低声喊着,夹杂着浓浓的愤怒,“你只有七天!”

或许这个时候的夏江,还会庆幸自己给梅长苏喂了毒药,但梅长苏却前所有为的平静,倒不是说将生死置之度外了,却总有一种的难以言喻的安心,他信任着他一手创造的江左盟,信任着蔺晨,信任着他的朋友,也信任着萧景琰,梅长苏相信这些人绝对不会让他这么轻易的死去。

“你说什么?”蒙挚揪住夏江的衣襟,“什么只有七天?”

“你替我问问靖王,救了卫峥,折了梅长苏,这笔买卖还划算吗?”夏江恶毒的说着,看向梅长苏的眼中全是愤恨。

“算了,你别信他的话。”梅长苏将身体的重量倚靠在甄平的身上,想法设法的站住,“我们走吧。”

 

但也只有梅长苏自己明白,一离开蒙挚的视线,他就忍不住歪了身子,再也站不住了。

“宗主……?!”耳畔传来甄平慌乱的声音,他感觉被自己被半抱着向马车走去,视线内青石路面模模糊糊,脚步声混杂在一起轰鸣,猛地一口血吐出,触目惊心。

幸亏景琰不用承受这些……梅长苏想着,心里竟觉得幸福起来。


————————————————

写这么烂都不好意思求点赞和推荐了……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