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靖苏】待春色正好时(灵魂伴侣AU)P3

重温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台词,就私心加上了2333

好喜欢宗主说“刁顽”这个词的语气23333

前章走(1)(2)

顺便有姑娘知道什么靖苏群吗,想加去玩一玩


私设的灵魂伴侣如下:

1.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灵魂印记”,灵魂印记上是自己灵魂伴侣的名字

2.只有当感情正浓时才会出现印记,且印记会随着情感的淡化而逐渐褪去

3.每个人印记出现的地方不一样

4.当伴侣死亡时,印记消失

本文的时间设置在萧景琰和梅长苏断铃分手前


————————————————————

待春色正好时

章三


牢狱里的空气是冷的,哪怕裹上厚厚的棉被,四周都燃着蜡烛,依然无法驱散这透骨的寒。梅长苏躺在那张并不柔软,甚至还散发出一股酸臭气的床上,心里倒是淡定的很。他知道不到最后关头夏江不会在这里杀他,而只要出了这悬镜司,就有机会逃脱。

也不知为何,明明不论是身体还是这空气,都阴森森的冷,但后背的某个位置却微微发起烫来,此时此刻就像是个天然的暖炉一样,倒也舒服。曾经的林殊可不像这样,景琰老说自己就像个小太阳似的,永远都不畏寒,哪怕在冬天,手脚摸起来也比其他人暖和些。梅长苏想到这里,只觉心中堆满了一股气,说真的,他有点开始怀念过去那段日子了,现在自己被关在这里,景琰那边缺个帮衬的人,也不知他自己应不应付得过来。

 

第三天一大早,梅长苏就被人喊了起来,带到了夏江面前。

“先生到此做客的消息,靖王殿下是知道的,只怕他如今自顾不暇,恐怕不能来救你了。”夏江请了梅长苏入座,“我这儿,除非我亲自放人,不然先生可没办法出去啊。”

“我自然是知道夏首尊的手段的。”梅长苏笑笑,“放心吧,我这次可没打什么坏主意。”

“这么说来先生是愿意招了?”

“那是自然。”梅长苏点点头,“我确实和靖王殿下勾结,他是主谋,我是策划,我们两个一起把卫峥救了出来,还在兴致正浓之时丧心病狂的把首尊大人暴打了一顿。”

“苏先生……你现在整个人都攥在我的手里,你却还是如此刁顽……”夏江一拍桌子,拉近了和梅长苏的距离,他那双鹰隼一般的眼牢牢盯紧了面前的人,像在看一只猎物,目光中却又带上了敬畏,让“猎物”本身不自觉的高大了起来。

“夏首尊,我可就听不懂了,我可什么都招了,你却还是说我刁顽。”梅长苏不紧不慢喝了一口茶,“你想听什么,我说便是,但这对你究竟有没有用,可就不是苏某能决定的了。”

 

夏江冷笑了一声,他绕着石桌踱步了两圈,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似的,微微低下头,在梅长苏耳边轻声道:“没错,我奈何不了你,但你也不是没有弱点的不是吗?”

“哦?”梅长苏颇有些兴趣的样子,“我有什么弱点?”

“哼,你的弱点不过两个。”夏江咧开了嘴,露出一口惨白的牙,“第一个,是靖王。”

梅长苏喝茶的动作停了下来,虽然只是凝滞了一会儿,却逃不过夏江的眼睛。他双手负在背后,居高临下的看着梅长苏:“其实我真的很奇怪,无缘无故的你为何要挑选靖王作为你的辅佐对象,别跟我讲什么仁义之类的大道理,不管其他人信不信,反正我夏江肯定不信。”

“我为什么选靖王?”梅长苏笑了,云淡风轻,“因为,靖王是最好的……”

 

“当心点!”年幼的萧景琰一把抓住了林殊的手,“你都不看看是什么就往嘴里塞?”

“我饿啊景琰……”林殊一把抱住了萧景琰的腰,小脑袋蹭个不停,“闯祸了父亲不给饭吃,谁知道你今天的点心又是榛子酥,景琰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行了我的小祖宗……”萧景琰看林殊这个样子,心不禁软了半截,他揉乱了怀里人的头发,“今天晚饭分你一半。”

“真的假的!”林殊抬起头来,看着萧景琰的眼睛中满满都是光亮,“景琰你果然是对我最好的!”

“好好好,我是最好的。”萧景琰笑了,不自觉的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

 

“没错。”梅长苏重复了一遍,“靖王是最好的,所以我才会帮他,尽心尽力的帮他。”

“为了什么……”

“你可以理解为我想要靖王更多的信任,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自信,我相信自己哪怕用了下下策,你也不能奈我何。”梅长苏拢了拢袖子,慢慢的,对着夏江笑了。

“看来这个靖王殿下,能帮先生做到什么别的什么事啊。”夏江也笑了,“至于是什么……”

“至于是什么,就由首尊大人自由发挥了。”梅长苏竖起两根手指,“那第二个呢,第二个是什么?”

“第二个?”夏江坐了下来,笑的意味深长,“就是你的灵魂伴侣……”

“每个人都有灵魂伴侣,先生想必也不例外,我奈何不了你,难道还奈何不了她吗?”夏江摸了摸自己的手臂,“说起来真是不可思议,人的一生会遇见许多人,然而只有那一个唯一,只有那个人才是值得你记住的,一直到死。”

“首尊大人真是好文采。”梅长苏摇了摇头,“只可惜,在下可没有那个好福分。”

“哼,你以为我会相信吗?难道苏先生的梦里,就没有出现过别的什么人吗?”

 

有的,景琰……梅长苏在心里说,他活了这一辈子,死了一次,又幸而重生,而梦里的那个人一直都没有变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俊俏少年,似火衣裳,今宵一醉谁入梦,星月斗转唯萧郎。如果能有一个人值得梅长苏倾尽一生去铭记,除了萧景琰,恐怕没有任何人有这个资格。这么想着,背部某个地方,又生生得疼了起来,而且和以往相比,更加猛烈。

 

“看来苏先生是不愿意主动说了,那只有我亲自来看。”夏江正准备动手,却看到梅长苏眉毛紧锁,身体一抽一抽的十分痛苦的样子,也觉得十分奇怪,“先生这是怎么了,难道我悬镜司这样可怕,还什么都没做苏先生就受不了了吗?”

梅长苏没有任何说话的余力了,他只觉得全身上下所有的血液都往那个地方涌去,四肢百骸冷到僵硬,他甚至连单纯的坐着都非常困难。夏江知道不能让梅长苏在这里出事,最起码在他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之前不能出事,便连忙召了人来送他到房间,又派遣了个大夫过去。梅长苏被厚厚的棉被盖着,却依然只觉得冷,只有那个削肉般疼痛的地方,着了火一般的烫。

 

悬镜司的办事效率很高,很快就有一位郎中赶过来替梅长苏看病,夏江就站在一旁。那位郎中想替梅长苏把脉,然而刚撩起袖子,就被对方制止了。

“劳烦大夫,先看看我这背……”梅长苏艰难的翻了个身。

郎中抵不过梅长苏的哀求,便小心的将他的衣服慢慢褪下:“你这中衣,我也替你脱了去,天气凉,先生拢拢被子。”

“多谢大夫。”梅长苏松了口气,听话的转过去身去,他不能让夏江知道自己得了火寒之毒,不然这“林殊”的过去恐怕就瞒不住了。

 

梅长苏的身体惨白一片,干瘦干瘦的,郎中看了都忍不住心疼起来,他见过许多病人,身体不好成这样的也是少。按理来说这梅长苏也不是什么穷苦人,再贵重的药恐怕也买得起,却依旧落得这么个结果,若不是条件不允许,他还真的想研究研究这个病例。

“先生哪里疼?”郎中一边小心按压着,一边问,但很快,没等梅长苏告诉他,他就自己发现了,除了一个部位烫到吓人之外,此人的体表温度真不是一般的低,“是这儿?”

“恩……”梅长苏吃痛,低喘一声。

“苏先生身体这么弱,来我这儿做客想必也吃了不少苦,不知道靖王心不心疼啊。”夏江嗤笑道,“为了救卫峥而折了个梅长苏,靖王殿下这笔买卖,还真不是一般的划算。”

“靖王殿下他……”梅长苏刚说几个字,就猛地吐出一口血来,手脚开始发麻,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

“这是怎么回事?”夏江有些生气,“我叫你来替他看病,结果却更严重了?”

“我……我也不知啊。”郎中出了一头冷汗,“我先给他布上针。”

 

梅长苏躺在床上,浑浑噩噩,他的手指颤了颤,似乎想要抓住什么,却落了个空。梅长苏知道自己必须挺过来,不为了别的什么,只为景琰,只为梅岭那七万冤灵,如果他在这里倒下了,那所有的所有,都将化成一堆泡沫,就连他自己也不会原谅自己。

景琰……梅长苏在心里唤着,去想那个此时此刻最能带给他力量的人。

 

“我在……”

萧景琰猛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依旧身在靖王府,面前还摆放了各种公文,列战英就站在一旁,担忧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殿下,刚看你突然一下子低下头,还以为你晕过去了呢……”

“没事。”萧景琰摆摆手,“可能是太累了吧……我总觉得苏先生在叫我。”

“苏先生?”列战英眨了眨眼,“他不是……”

“我知道。”萧景琰叹了口气,这公务是怎么也继续不下去了,他只觉得非常疲乏,“可能是担心过度了吧。”

“没事的殿下,以苏先生的智计,夏江还难不住他。”

“但愿如此……”萧景琰看向前方,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能够站在梅长苏的身边。

 

“首……首尊大人!”郎中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我知道他为何这般痛苦了!”

“为什么?”夏江走到近前,也顿时呆立住了,然后,他突然笑了出来,仿佛看见了天底下最滑稽的事似的,“哈哈哈哈哈……梅长苏啊梅长苏,我可算是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尽心竭力地帮助靖王了,原来你竟然喜欢他!你居然爱上了他?!哈哈哈哈哈,天助我也……”

梅长苏的背上,就在左侧偏上一些的位置,盛开了一朵血一般的梅花,上面赫赫然一个赤红的字迹。

 

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下方的喜欢和推荐不手滑一下咩??

如果能看到评论我会很开心哒QUQ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