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all叶】踏破星河(ABO机甲)P4

我真的喜欢蓝雨叶,不骗你,真的

尤其是黄少天,那啪啪啪的,写起来超级顺的()

前:(1)(2)(3)

喜欢的话就点个喜欢推荐给个评论吧,非常感谢~

————————————————————

第四章

 

荣耀高校的食堂建的非常好,用包荣兴的话来说就是如同小洋馆一般,其中以三食堂为最。三食堂建立在被戏称为“情侣湖”的小片池塘旁边,周边被花草包裹,不远处安置了一架可供双人乘坐的秋千。叶修走进去后,立马就有穿着执事装的服务员恭敬地上前询问。

“您好,两位吗?”

“恩恩。”包荣兴看看四周,“诶,那里有空位!”

叶修被包荣兴拉着坐到了一张两人桌上,桌子上铺了红色的花边桌布,上面摆着插了一朵淡粉色的玫瑰的花瓶。

“您好,这是菜单,需要点菜的话摇桌上的铃即可。”服务员递过菜单,深深鞠了一躬后就自觉地离开了。

 

这里不是食堂,是什么高档餐厅吧……叶修沉默着翻开了菜单,然后下一秒,飞快地合上。

操,这什么鬼价格。叶修非常怀疑以他和包荣兴的消费水平能不能买得起这里的一小块面包,慌忙就想招呼对方赶紧走人。

“唔……我就要这个牛小排套餐吧,老大你呢?”包荣兴随意的翻了两下,问。

“额……”叶修愣了愣,看不出来啊这货,挺有钱的?

包荣兴一副“老子就要在这里吃了”的样子,叶修也不好意思扫他的兴,便将菜单竖起来挡住自己的脸,然后偷偷地通过智能手表看了一眼卡里的余额。果然不管看几眼还是一样的没钱,怎么办呢……叶修心下盘算着,感觉前所未有的心累。

“我……额……我就……”叶修轻咳了一声,“我不是特别饿,不然你先吃?”

“那怎么行!”包荣兴一脸的正义,“不然我们俩吃一样的吧,你要是吃不下我帮你吃好了!”

“啊?”

“服务员!!”包荣兴疯狂的摇铃。

“您好,需要点单吗?”

“等……”

“就两份牛小排套餐,啊,餐前面包多来点。”

“牛小排几成熟呢?”

“男人的浪漫就是五成熟。”包荣兴转头问叶修,“老大你呢?”

我选择死亡……叶修的心都在流血。

“那就和我的一样吧,老大你这样不行啊。”包荣兴一巴掌拍在叶修的肩膀上,“太过于纠结的话可会错过很多选择的哦!”

叶修心下很想砍单,但他看着包荣兴眼睛散发着小星星的模样,实在也有些不忍心。不就是几个月泡面吗……叶修安慰自己,大风大浪都经历过来的人了,不能这么没出息。

“那就这样吧……”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得不说这里虽然是学校食堂,但无论是装修还是格调都和普通的高档餐厅没什么区别,叶修对这里没有任何印象,估计是这一年建的,不然在包荣兴说出地点的同时他就已经拒绝了。此时正是用餐高峰期,吃饭的人居然不少,叶修又感慨了一下在这里就读的果然有钱人很多。正想着,从门口传来一阵惊呼,叶修习惯性的探头去看,然后连忙用菜单将自己的脸遮了起来。

我去不是吧,冤家路窄啊?叶修无语,怎么吃个饭都能遇到熟人的。

 

“别发现我别发现我别发现我……”叶修小声祈祷。

“我去真的假的你不会是看差了吧那家伙怎么可能出现哪儿呢哪儿呢让我看看!!!”门口有人高声吐出一大串话,叶修听到后心凉了半截,“你说那个举着菜单的?不是吧这么怂一看就是亏心事做多了不然怎么躲躲闪闪的。”

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响。

“嘿说你呢还真是好久不见啊这么长时间去哪儿了怎么跟……诶这谁啊你。”说话间,叶修的菜单被对方一下子抽走,那张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帅气脸庞就这么暴露在视线里。

“怎么不说话?”来人叉着腰,“该不会是不敢吧?”

“那哪能呢。”叶修一阵头痛,“只是觉得你太吵了。”

“诶你……”

“好了少天。”和他一同来的男人脸上还挂着淡淡的笑,“别让学长为难。”

“他有什么好为难的……”黄少天还是气哼哼的,“要我说啊这家伙当初走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一天呢?诶对了,又有谁能想到他还好意思……”

“好啦好啦。”喻文州不好意思的对叶修说,“他只是有点生气。”

“我明白。”叶修摆了摆手,“都是些垃圾话,没什么好听的。”

 

莫名其妙的,吃饭的人从两个变成了四个,包荣兴好奇的对新来的两位上下打量。

“诶,你们什么星座的?”

“额?星座?”喻文州眨眨眼,“啊,不好意思差点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喻文州,这边这个是黄少天,我们是战斗机甲特殊班的。”

“哦,我叫包荣兴,可以叫我包子。”包荣兴的头转向叶修,“这个是我老大,叫……”

“我知道他是谁。”喻文州笑笑,“叶秋,战斗机甲特殊班班长,曾经三次获得联邦最有价值机甲战斗人员称号,所使用的机甲一叶之秋被称作‘斗神’,你看,我说得对吗?”

“大错特错!”包荣兴摆了摆手,“这位兄弟你认错人了吧。”

“哦?难道这位不是叶秋吗?”黄少天哼了一声,“那你说你谁啊你说啊说说说……”

“呼……”叶修深吸了口气,“咳咳,学长好,在下叶修,区区新生一名,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一阵沉默……难得的是,一向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黄少天都没有说话。

“你换名字了?”喻文州冷静了下来。

“那不能。”叶修展示了一下他的身份登记卡,“看,如假包换,叶修。”

“这是怎么回事……”喻文州皱起了眉头。

“所以……我们真的认错人了?”黄少天顿时有些尴尬,“就是那什么,长得很像的人的那种,我说嘛叶秋那家伙怎么可能会一声不响的离开然后默默无闻的回来这家伙怎么可能是这么低调的人。”

“他明显一开始就认识我们。”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后开口,“而且长得像也就算了,这可是一模一样。”

“诶呀好烦……不管了。”黄少天捂住了头将身子向后仰倒在椅子靠背上,“总之叶秋……修,你到底怎么回事赶紧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要我说也行吧。”叶修眨眨眼,“帮我俩把饭钱付了呗?”

 

餐点上齐,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饭都不吃,就只是盯着叶修看,叶修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嘴里,然后和这俩人对视,面不改色心不跳地。

“赶紧别吃了。”黄少天有心想把叶修的叉子拿走,“说完再吃。”

“诶呦,少天大大不让一个新生吃饭?”叶修又切了一块牛排,“那可说不出去啊。”

“吃吃吃。”黄少天郁闷的往嘴里塞了一小块鹅肝,“吃完了一定要说啊可不许耍赖不然可饶不了你。”

 

晚餐结束,叶修不慌不忙叫了一杯咖啡,用餐布擦了擦嘴。

“好了,你俩想问啥?”叶修舒舒服服地往椅子上一趟。

“你当初为什么走?”黄少天飞快的发问。

“抱歉,这个涉及保密协议,无可奉告。”叶修喝了一口咖啡。

“那你回来干什么。”黄少天瞪他。

“为了保护祖国,成为一个有志向的男人。”叶修一本正经。

这是荣耀高校的宣传语之一,喻文州轻咳了一声:“学长这次回来是有什么特殊任务吗?”

“那倒没有,我只是普通入学而已。”叶修看了眼包荣兴,“和包子他们是一样的。”

“那学长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呢……参加下个月的特殊班测试吧,通过了就和你们又是同学了呢。”叶修对着黄少天调笑道,“多好。”

“好个屁!”黄少天一拍桌子,“你不走不就一直和我们都是同学了吗!接下来你打算一直做我们的小学弟玩学长学弟亲亲热热的把戏吗!”

“那怎么能。”叶修的表情很严肃,“我打算下下个月参加特殊班跨级考试,争取和你们一起毕业。”

“然后再当个班长?”

“要是同志们一致觉得我非常合适的话我也是不会介意的。”叶修依然很严肃。

“呸。”黄少天瞪大了眼,“我看周泽楷比你强太多了好吗你这个人从根本上来说就很不正直不美好。”

“那是的。”叶修笑了,“我也这么觉得。”

 

插科打诨了一会儿,黄少天发现叶修的咖啡都喝完了,自己都没问出什么重要的事情来,关于过去的事叶修只字不提,现下的又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一来二去,唯一有损失的只有自己的钱包而已。虽然黄少天一点都不缺那点钱,但一想到这是在请叶修吃饭,他就有点不爽。

“好了,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没有的话就无事退朝了啊。”叶修作势就要站起来。

“等下。”喻文州叫住他,“虽然刚开始因为过于震惊没反应过来,但后来发现后就一直在意的不得了,还希望学长能告诉我原因。”

“什么?”叶修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明明记得学长是alpha,当时的入学体检虽然没有现在这么准确,但基本也不会出现什么差错。”喻文州看着叶修,深深地,“但现在的学长,怎么看都只是个beta而已呢……这是,为什么呢……”


评论(2)
热度(9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