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回溯(P5,亚梅/all梅)

最近真的太忙了Orz

整天都累得不行,我都想趴着打字……

word又老是抽风,电脑还卡卡卡,觉得人生都丧失了希望。

不管怎么还是尽力更了一发,让大家知道我不是月更啊?!!请叫我勤奋更新小蝴蝶(x

刷兰梅好开心www

刷二瑟吃醋好开心www

我就是这么的善良啊XDDD

 @毛利波特桑 太太吃的还满意吗???看我真诚的眼,不嫌弃的话今后互相投喂啊??

——————————————————————


章五

 

一路上兰斯洛特都走得很安静,他抱着梅林的双臂很稳,生怕将怀中陷入睡眠的人吵醒。梅林似乎做了噩梦,脑门上全是冷汗,嘴里嘟嘟囔囔着什么,听不真切。兰斯洛特在心中叹了口气,他避开巡逻的士兵,快速走回盖乌斯的房间。

 

将梅林平放在床上,兰斯洛特找了块干净的布,替他擦去脸上和脖侧的汗水。梅林的呼吸很微弱,胸口只有细微的起伏,原本就苍白的皮肤更是接近于透明。方才所发生的一切还异常鲜明的烙印在兰斯洛特的脑海,他无法想象梅林是怎样承受住那样的疼痛的。

 

如果自己能替他分担一些多好,兰斯洛特握住梅林的汗湿的手,内心泛出酸涩和愧疚。梅林是兰斯洛特所见过的最纯粹的人,对方甚至将自己关乎性命的秘密告诉了他,而兰斯洛特却无法为梅林做些什么。

想要在这个人身边保护他,想要消除发生在他身边的一切不幸,想要让所有的快乐都落入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兰斯洛特不知道这种感情叫做什么,只知道它来的如此汹涌澎湃,叫嚣着将自己整个人都卷了进去,再也出不来。

 

清晨如约而至,从睡梦中挣扎着醒来的梅林脱力的望着天花板,他居然被自己的朋友发现了那个秘密?!梅林无法想象兰斯洛特的反应,甚至有点担心他会不会以为自己生了什么恶病,会不会将之告诉盖乌斯。怀着不安,梅林打开了房门,所幸的是,合着阳光迎接自己的,是老御医熟悉的笑脸。

早餐进行的还算顺利,梅林匆匆忙忙吃了饭,准备去叫亚瑟起床。兰斯洛特皱了皱眉,但仍旧什么都没说,只是在梅林出门的时候捏了捏他的肩膀。

 

兰斯洛特依旧如过去那样,有一个高贵的灵魂,梅林为自己能结交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自豪。他先前所害怕为他人所知晓的秘密,在兰斯洛特那里得到了包容,这让梅林不由对其产生了些许依赖感。或许自己并不能将所有的一切全盘托出,但似乎可以稍稍透露一点关于夜晚的那些疼痛和孤独,梅林无比希望能在那个寂寞的时刻感受到他人的温暖,哪怕对方只是紧紧握住自己的手。

 

下定了决心的梅林脚步再一次轻快起来,他冲进亚瑟的房间,拉开窗帘,让饱满的光通透每一个角落。

“起床了亚瑟!”梅林开始动手拉亚瑟的被子,“神可不会眷恋赖床的人。”

“我可是王子……”亚瑟蜷起身体拼命做着抵抗,“无比高贵而神圣的……”

“皇家混蛋。是的是的,我知道。”梅林笑了起来,他猛地一用力,将整个杯子抱在怀里。沉重的被子带的梅林向后退了好几大步,接着狠狠的,将那具瘦弱的身体压倒在了地毯上。

 

“哈哈,现在让我们看看究竟是谁还躺着。”亚瑟毫不留情的嘲笑道,然后伸手将梅林拉了起来,挑起了半边的眉毛,“昨晚没睡好?”

梅林愣了愣,因为事实上,他昨晚确实睡得并不好。梅林梦到了过去,那些已经经历过一次的死亡和无助就像一只巨大的黑色的手,牢牢掐住了他的脖颈。梅林为此而感到害怕,害怕无论自己怎样做都无法扭转那该死的命运。

 

“其实……还勉强可以。”梅林低下了头,他不想让亚瑟看到自己的脆弱,因为他知道这很有可能会让亚瑟选择强迫自己回去休息,而不能留在亚瑟身边保护他,对梅林来说是最致命的。

“是吗?”亚瑟眯了眯眼睛,刻意挑高的尾音让梅林的心怦怦直跳。

“那就没问题了,毕竟你还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事要做,而我实在想不出来留下一个不能干活的男仆的理由。”亚瑟推了梅林一把,然后转过身去,从地方捡起掉落的被子,“但如果你想要休息……我准你半天的假期。”

“不用不用。”梅林的脸有点红,他凑过去帮亚瑟穿衣服,嘴唇抿的紧紧的。

 

他已经受够亚瑟给他放的假期了,而且……梅林忍不住开心起来,他感受到了久违的亚瑟式的关心,这让梅林所付出的一切都有了意义。

 

“让我荣幸的向你介绍,兰斯洛特,诺桑比亚勋爵,埃尔德雷德的第五子。”梅林将用魔法变出来的证明展示给兰斯洛特看,脸上是遮掩不住的得意的笑。

不意外的,兰斯洛特对此表达了深深的怀疑,而梅林也用了过去那套说辞让兰斯洛特相信自己这么做是正确的,合理的,不应该被质疑的。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这张证明只是一个通行证,而判断兰斯洛特是否有资格成为骑士的,是亚瑟。非常遗憾的是,梅林早就知道了这一切的结局,因此他倒是一点都不担心。

 

自然,原本应该由格温帮忙制作的锁子甲梅林另外想办法弄了一套,在下午骑士训练,也就是兰斯洛特受检验的时候,梅林就像服饰亚瑟穿衣一样,帮兰斯洛特将锁子甲穿戴好。

“谢谢,不过其实你不必要帮我……”兰斯洛特有些不好意思,显然还没有习惯让别人帮忙穿衣。

“没事的啦。”梅林的眼睛弯了起来,“你应该担心一下你自己,亚瑟对骑士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我会加油。”兰斯洛特转过身面对梅林,用力点了点头。

 

“兰斯洛特,诺桑比亚勋爵,埃尔德雷德的第五子。”兰斯洛特向亚瑟微微鞠躬。

“Lance-a-lot?我的仆人跟我提过你。”亚瑟伸出手,“证明信呢?”

“梅林跟你提过我吗?”兰斯洛特愣了愣,然后淡淡的笑开了,“那么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亚瑟一挑眉:“哦?你跟他什么关系?我可不知道我的仆人什么时候有了一个……恩……关系这么好的……朋友?”

 

兰斯洛特感到有一点害羞,他只是笑着歪了歪头,然后再次鞠躬,将证明信献上:“陛下。”

亚瑟的眸子沉了沉,他接过证明信,然后狠狠的,抽了面前的兰斯洛特一个耳光。兰斯洛特反应不及,被狠狠击中,后退了几步,身体向后倾斜,倒在了草地上。

“反应有点迟钝啊,与其花时间跟仆人搞好关系,不如多训练一下自己的反应能力?你这样的在战场上活不过5秒钟。”亚瑟冷哼了一声,“等你准备好了再继续吧。”

“殿下?”兰斯洛特撑起身体站了起来,右手扶住剑柄,“我已经准备好了。”

亚瑟没有理他,只是将音量微微提高,冲着一旁的梅林喊:“梅林!愣着干嘛?还不快给我擦盔甲?!”

 

兰斯洛特的眉头微微皱起,还没等梅林有所反应,他就向前跨了一步,微微低头,以大家都能听到的音量说道:“殿下,我想梅林的身体现在还不能做这么多工作,不如让我去做吧。”

亚瑟双手抱胸,眼神在梅林和兰斯洛特之间切换。

“既然你这么喜欢,那马厩也拜托你了。”亚瑟说完后,径直离开了训练场,留下一群骑士互相大眼瞪小眼。

 

梅林叹了口气,他可不记得上次发生过这种事情,而且更麻烦的是这次亚瑟对兰斯洛特的印象貌似并不是太好。可这不应该啊,兰斯洛特现在并没有遇见过格温,他们两人之间可不存在类似于“情敌”这样的关系,而且以兰斯洛特的脾气和性格,还有他格斗的技术,亚瑟怎么说也应该非常欣赏才对,根本不可能闹僵。梅林怎么样也想不出理由,于是他决定顺其自然,反正兰斯洛特注定要成为亚瑟的骑士和挚友,梅林觉得自己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帮着兰斯洛特擦完盔甲——对方坚持马厩要自己一个人负责清扫——梅林准备去找亚瑟谈谈。为了让那位捉摸不定,又相当难伺候的王子殿下心情舒畅,梅林特地带了一壶甜甜的蜂蜜酒。蜂蜜酒是梅林自己酿的,他虽然自己不喝酒,但盖乌斯很是喜欢,于是梅林就会时不时的酿上一壶。蜂蜜酒的度数并不高,梅林还是第一次将它拿给亚瑟喝,这在过去也是没发生过的,因此他不由得有些紧张。

 

亚瑟正在批阅文件,梅林一如往常没有敲门就直接大大方方的走了进去,找了个干净的杯子,把酒倒得满满当当,送到亚瑟身边。

“这是什么?”亚瑟看上去心情还是不太好,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子低气压。

“蜂蜜酒,我自己酿的,并不是很浓。”梅林期待的看向亚瑟。

亚瑟看了梅林一眼,又看向手中的文件,有些别扭的问:“唔,兰斯洛特他喝过这个吗?”

“恩?”梅林不明所以,“没有啊。”

 

不是梅林小气,而是他也实在没想起来要请兰斯洛特尝一尝,不过这次既然亚瑟提起来了,倒是让梅林突然反应过来。

梅林刚想回答等会就给兰斯洛特送过去,就看到亚瑟似乎心情很好的灿烂的笑了出来,然后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就你的手艺来说……勉勉强强还可以吧。”亚瑟将杯子递过去,看到梅林还愣在原地,翻了个白眼,“傻了吗,还不快点倒满?”

“哦哦,好好好!”梅林快乐的心都要飞出来了,所以他非常理所当然的,把要给兰斯洛特拿酒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评论(7)
热度(5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