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Gun and Rose(周叶,黑手党paro)P6

稳定的更新中www

少天出场啦~~~不知道为什么我如此喜欢写蓝雨叶……

终于写到小周发现自己爱上叶修了,所以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的ww
小周心境上的变化会带来什么呢,让我们敬请期待(喂
呜呜呜还在看这篇文的姑娘求个留言啊QAAQ,自己一个人唱独角戏实在太痛苦了


——————————————————————————


章六

 

要说周泽楷对叶修的过去一点都没有兴趣,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但他作为一个新人是没有权利过问前辈的事的,况且周泽楷非常非常的尊敬叶修,以至于他觉得触碰那人的伤口是一种亵渎。

回到联盟之后并没有那么多的事值得去忙碌,以周泽楷的地位他只需要在平常关照一下他的下属,确认他们并没有将任务搞砸。和叶修见面的时间一下子短了起来,也只有这个时候周泽楷才知道,哪怕是搭档,在这里的关系也不是那么亲密的。

 

叶修有很多的朋友,周泽楷陆陆续续见了不少,也不是他刻意去关注哪些人和叶修的关系好,而是往往这部分人见了他的面后对他的称呼暂时还都是“那家伙的搭档”。周泽楷试着去和这些人搞好关系,但他向来不擅长聊天,所以基本上每次搭起话来,都忍不住感到尴尬和羞涩。不过有一个人除外,那人和喻文州一样,是从S市的蓝雨支部升上来的,叫做黄少天。黄少天简直就是个人形自走言论弹,遇见谁都可以聊上几句,所以就算是周泽楷也能和对方建立“谈话”这种形式——通常是黄少天在说,周泽楷象征性的“恩”几声。

 

黄少天跟周泽楷谈论最多的话题还是叶修,他会经常说一些类似于觉得叶修没什么了不起之类的话,但周泽楷知道这并不是黄少天的心里话。曾经有一次,周泽楷遇见黄少天将一个曾经在H市作为叶修下属的人狠狠的揍了一顿,理由是那家伙说了叶修的坏话。周泽楷从没见过黄少天这么生气,这让他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觉,开始怀疑黄少天是否喜欢叶修。

 

“呦!”黄少天充满活力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周泽楷转过身来,微微笑了笑。

“忙啥呢最近?联盟最近都没什么大事要做了好无趣啊老叶那家伙又不肯陪我切磋一下整天都不见个人影也不知道到底再干些什么。”黄少年似乎很是不满,语气都气哼哼的,“诶你知道吗有次我四处乱晃居然看到那家伙在训练室训练啊我去你妹的宁愿跟机器这种无聊的东西对练都不愿意陪我这个剑圣打一场吗简直气死人了我跟你说!”

 

黄少天非常擅长匕首,短剑这类冷兵器的使用,他也会用枪,但是更喜欢,也更多选择是匕首。黄少天的封神之战是曾经只身一人冲入100人的群体中,仅用一把匕首就将这些持枪的人通通干掉,抢走了被保护其中的珍贵宝石。这简直就像一个神话,就连叶修都说他只用匕首的话没办法料理这么多人。自此之后,黄少天就牢牢坐稳了“剑圣”的头衔,一直到现在都不曾给其他人任何超越的机会。

 

“前辈……”周泽楷突然开口,把滔滔不休的黄少天吓了一跳。

“怎……怎么了?”黄少天眨了眨眼,然后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拍了拍身边人的肩膀,“嘿嘿是不是想得到本剑圣的指导啊诶呀真是的就知道老叶那家伙不靠谱都不知道教导教导后辈不过放心吧我可是知无不言的你就放心大胆的问吧所以你想知道些什么?”

周泽楷沉默了几秒,他确实不太擅长应付黄少天这种类型的人,所以那一瞬间内心产生了一丝类似于“退缩”这样的情感。但周泽楷骨子里不是会退却的人,他只是犹豫了一会儿,就捏紧拳头,开了口。

 

“前辈是……喜欢叶修前辈吗……?”周泽楷的声音比平时大了点,也带了上难得一见的颤抖。

更为难得的是,黄少天抿了抿嘴唇,并没有第一时间就给予回答。

 

两个人靠着墙,从一边的窗户里照耀进来的阳光将影子拉的又斜又长。沉重下来的空气让周泽楷觉得呼吸都不太顺畅,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的莽撞,黄少天再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前辈,身为一个后辈问这样的问题未免有些过分。

 

“你看出来了?”没想到的是,黄少天还是回答了,以一个问句确实了周泽楷先前的猜测。

“没办法,叶修这种人很难不让人喜欢上,他太强大,又太孤独。”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稍显惨淡的笑,“你很难想象为什么这么一个强大的人身边会有这种孤独感,简直要把你的心都吸进去。所以没错,我喜欢他,从第一次见到起就开始了。”

周泽楷的眸子暗淡下来,他隐隐约约知道接下来的话绝对不是他乐意听见的。

“但是没有用,叶修的心上有一个硕大的口子,我填不上,那家伙十年的老对手老韩也填不上,任何人都填不上。它就像是个……硕大的挡板,将所有人都排除在了爱人的界限之外。”黄少天舔了舔嘴唇,他直起身子,让眼光在那帅气的脸庞上打下深深浅浅的阴影。

 

“就这些。”黄少天的语气再次轻松下来,他甚至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转过身扮了一个鬼脸,“要跟老叶保密哦。”

“恩。”周泽楷点了点头,他看着黄少天远去的身影,感到心中涌上一阵悲伤。

 

* *  *

 

咖啡厅里,四处弥漫着咖啡豆和蛋糕的浓香,周泽楷坐在一张小小的桌子旁,晃着手中的杯子。在他的右前方稍远处是叶修和苏沐橙,两人似乎正在商量着什么,脸凑得有点近,说话声音被刻意压的很低。周泽楷学过一点唇语,但由于距离问题,他无法准确辨识出叶修在说些什么,只能从偶尔得到的几个单词中联想到一些讯息。清明节快到了,叶修他们似乎在准备扫墓。

 

是他们两人共同认识的人死了吗?朋友、亲人,还是……爱人?

周泽楷翻过一页手中的资料,却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进去,满脑子都在循环先前黄少天说的那些话。他现在几乎敢肯定叶修曾经有个爱人,而这个爱人给过叶修极大的心里创伤。

所以叶修他们要去祭奠的就是这个“曾经”吗?那先前对方说的“没有永恒”也是因为这个吗?

 

周泽楷突然觉得有点妒忌那个能让叶修牵挂至今的人,就连死亡都无法根除他在叶修心中的地位,而自己呢?是否只是一个随时可以替换的后辈?周泽楷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也不忍心去细想。

 

错乱间,自己面前的椅子被拉开了,周泽楷抬头,发现坐下的是苏沐橙。

“不介意吧?”苏沐橙笑笑,叫来服务员点了一份巧克力蛋糕。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说话。他特意向前方看了眼,那里已经没有了叶修的身影。

 

“我知道你一直在看叶修哥。”苏沐橙将一边的头发别到耳后,“那个家伙在感情方面就只是个粗神经罢了,你要是喜欢他,不直接说的话可永远都得不到回应,因为他绝对猜不到你的心思。”

周泽楷摇摇头,他想说自己对叶修并没有这种感情,但话到了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这句话我已经对无数人说过了,现在我再跟你说一次。听好了,要么,你拼尽全力去治愈他,要么,你就干干脆脆的放弃他。如果敢让我知道叶修哥因为你而感到伤心的话,我绝对会踢爆你的下体。”苏沐橙温柔的笑了笑,手中的银叉一个用力,将盘中的蛋糕切下来一小块。

 

咖啡已经渐渐凉了,巧克力蛋糕也只剩下最后一口。苏沐橙干净利落的将盘子清空,然后双手合十:“多谢款待,那么,我先走了。”

周泽楷依旧没说话,只是看着苏沐橙站起来,将椅子摆好,拎起一旁的挎包转身而去。

 

“我。”周泽楷突然站了起来,他的声音前所未有的坚定,“我会的。”

苏沐橙停下了脚步,然后背对着周泽楷摆了摆手,既没有问他会做什么,也没有对这句话表示一句回复,只是迈着比刚才看上去轻快了些许的步伐,继续向前走。

 

周泽楷没有说出口的是,他刚才想了很多。他想到叶修初次见面时的潇洒,任务过程中的得意,看到自己受伤时的自责,以及,那偶尔会看到的,一个人望着远方的孤独。

那个在漫天爆炸火光中恣意笑着的男人,和阴雨连绵时面露伤感的男人,是同一个,拥有一模一样的姓名和灵魂。

 

周泽楷觉得,让这样一个强大的人去承受孤独所带来的痛苦是绝对不可以的,叶修比任何人都值得幸福,都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一切。

我要去保护这个男人,周泽楷想。因为就在苏沐橙离开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无比迅速,且疯一般的,爱上了叶修。


评论(3)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