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十字架与扑克牌 (王叶only,中世纪)P3

父亲节快乐!!有没有向自己的父亲表示祝福呢!!

顺说我买了件t恤过去,然而并没有收到老爸回复的短信……

剧情马上就要进入高潮了,还有些小紧张

总觉得卡的很不是地方,相信大家不会介意的www


——————————————————


刚进入房间,身后的那扇大门就被关了起来,王杰希微低着头走向教皇,然后双膝跪下亲吻对方鞋上的十字架鞋饰,接着站起来后退几步,单膝跪下。

“接下来圣父的话语将由我代为传达。”站在教皇身旁的大主教说道,然后微俯下身,一段时间后重新站直,“圣父问你,能得到代表了上帝祝福的圣物,理应感到高兴,为何不见你露出这种表情呢?”

王杰希微微颔首,答道:“尊敬的教皇大人,小民心里确实喜悦非常,只是教堂之中氛围庄重,不便露出与之不相符合的表情。”

“那你可知道你手里的圣物的等级吗?”

“小民……不知。”王杰希犹豫了一下,回道。

 

“最高级。”大主教的声音里都染上了一层兴奋,“能得到这样的祝福,你真是应该感恩戴德!”

“感谢教皇大人赐予小民祝福。”王杰希改双膝下跪,挺直身体,双手合十作祷告样。

“希望你将来能时刻怀着对主的忠诚虔心祈祷。”大主教举起手中的法杖,指向王杰希“愿主与你同在!”

“也与你的心灵同在!”王杰希在额上、口唇上及胸前划了三个十字圣号,然后行了个礼,站起默默退了出去。

 

走出门后,王杰希松了口气,跟着等在门口的主教后面出了教堂。此时广场上已经没多少人了,但见到王杰希后都纷纷冲他行了个礼,显然是发自内心的对得到上帝祝福之人表示敬畏。王杰希有点无奈,估计今后冠在自己头上的头衔又要多一个了。

 

回到家,草草梳洗过后,王杰希就把自己丢到了床上,一路走来,民众的注目礼所带来的压力感比想象中还要重。疲惫席卷而来,王杰希眨了眨眼,就放任自己睡了过去,直到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亲吻到脸上,他才猛地惊醒。今天并没有表演的计划,但王杰希还是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出了门,他沿着熟悉的街巷快步走着,呼吸开始急促起来,自己从那天面见教皇后就没有再看到过叶修了,他有一些疑问,也有一些不清不楚的感情在心口膨胀。必须得见他一面,王杰希想。

 

“欢迎光临。”门打开后,传来喻文州带着点点笑意的声音,“啊,是你呀。”

“诶呦我可听说了你这家伙昨天可是去见教皇了诶你说他长的怎么样啊是不是满肚子流油的那种类型啊年纪大不大啊???”黄少天刚端着一盘食物从后厨走出来,看到王杰希后欢呼了一声。

店里的其他客人也窃窃私语起来,看向魔术师的目光中带着明显的羡慕和尊敬。但是,王杰希扫视了一眼整个店面,没有叶修。

 

“叶修呢?”王杰希微微皱起眉,坐到他常坐的位置上,问喻文州。

喻文州熟练的倒好了酒,将酒杯推到他的面前:“不知道呢,他到现在还没来过。诶你知道吗,这家伙不来,少天还不太开心呢,说不准是想他了。”

“我去我去我去带不带这么污蔑人的谁想他了谁想他了?!”黄少天将手中的盘子重重的放到桌上,冲着笑眯眯的喻文州大喊,“这家伙爱来不来倒不如说不来更好省的张口闭口都是那么几个嘲讽人的句子。”

“是吗?”喻文州眼中的笑意更盛,“看来是我会错意了。”

“那是……”黄少天的脸微微有点红,说话声音也小了下去,“反正他今天不来明天也得来的,到时候看我怎么……”

 

没来吗?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举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凛冽的液体流入体内,带来的却是一丝灼热,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有点乱,明明那人只是一天没来而已,却莫名有种再也见不到他的错觉。

“怎么,你也想他了?”喻文州调侃了一声。

“怎么可能。”王杰希不去看对方,“只是有疑问而已。”

“恩,我也有几个想问的问题,应该和你的是一样的。”喻文州擦着杯子的手停了停,“但,也得要人在才行。”

王杰希没有接话,他只是默默的看了一眼门口的方向,然后暗暗握紧了拳头。

 

这只是一切的开始,从那天起,叶修竟再也没有出现在酒馆里,王杰希自己的魔术表演,也不见叶修来观看。随着魔术师得到上帝祝福的消息扩散开去,来观赏演出的人越来越多,但茫茫人海,王杰希却完全找不到那人的身影。酒馆里客人来来去去,门口的铃铛一阵一阵的响,那个专门留出的座位,却始终是空的。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叶修不曾出现的时候,一开始黄少天还会嚷嚷着怎么还不来之类的话语,但到最后,也仿佛放弃一般回归平静,桌上那盘喻文州和叶修时不时会下着玩的棋,也停留在了圣使节前一天的模样。

 

寂寞吗?应该不会吧,没遇到叶修之前自己也是这么过的,只不过回到了从前罢了,况且自己又不是只有他这么一个朋友。没有人的人生会因为某一个人的消失而涣散,王杰希之前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直到现在,在身边没了那个总是走在自己身旁,有事没事求自己教他魔术的存在之后,心中的那一份失落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明显,好像有个永远填不上的漏洞似的,王杰希才知道,叶修对自己的影响力已经大到无法掌控的地步。

 

不是没尝试过寻找,但令人意外的是并没有人听说过“猎人叶修”这个称号,就连自己认识的猎人朋友都没听说过。难道叶修在骗自己?那他从哪里得来的钱,再说,对自己撒这种谎又有何意义?王杰希没由来的有点焦躁,但他又什么都做不了。

 

一晃半年过去,王杰希已经渐渐习惯了这种没有叶修在身边的生活,每天的千篇一律也慢慢变得可以忍受。直到有一天,当酒馆门口的铃铛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王杰希看到抬起头的喻文州露出可以称的上是震惊的表情,便也向后看去,那一瞬间,他的心脏有片刻的停息。

 

“呦,好久不见了啊。”叶修一步迈了进来,挥了挥手。

“卧槽卧槽卧槽叶修!!!”最先喊出声的是黄少天,他瞪大了双眼,跑到叶修跟前,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然后兴奋的抱住对方,“天啊你终于回来了啊真是……”

“想我了?”叶修扬起一边的眉毛。

“去你的。”黄少天像被电一样连忙放开叶修后退了几步,“这么长时间都跑去哪里了给我说说说说说说!!!”

 

叶修没有理他,径直走到王杰希身旁坐下,冲着呆愣在原地的喻文州打了个响指,喻文州回过神来,微笑着在他面前摆上一只酒杯,斟满酒。

叶修拿起酒杯,一饮而尽,然后发出了一声愉悦的声音:“果然还是这里的酒最棒了,恩,大眼,看什么呢,认不出哥了?”

王杰希的身体不易察觉的颤抖了一下,然后他收回盯着叶修的视线,小声的呢喃道:“没有。”

然后,一切又归于寂静,直到忙完的黄少天嚷嚷着插进话来,叶修和王杰希都没有任何交流。

 

今天王杰希有演出,沉重的幕布拉开后,他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观众席上的叶修,这让他的心稍稍平静了一点,深吸了口气,王杰希摘下礼帽,九十度鞠躬。今天的表演也是很顺利,王杰希甚至感觉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这么轻松的心情,一举一动都似乎出自于本能,仿若空气一般自然,魔术师极佳的状态让演出效果达到了逼近完美的境界,所有人都忍不住沉醉其中,直至结束仍无可自拔。

 

演出结束,王杰希向剧院老板告别后从后门走出,此时已经入冬,王杰希裹紧身上的大衣,匆匆走着。

“呦,大眼。”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王杰希的脚步瞬间停止,然后他深吸了口气,慢慢回过身来。

“怎么,不想见我?”叶修走到王杰希的面前,微微抬头,注视着对方的眼睛,嘴角带着笑意。

王杰希放在口袋里的手握紧成拳,他突然低吼了一声,抓起叶修的前襟,将他逼到墙角,然后低下头,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那你有什么想问的?”叶修的神情之中不见慌张,仍是一片平静。

 

“……”王杰希闭上了双眼,再缓缓睁开,“去哪儿了?”

“回家。”叶修笑,“我家有个传统,圣使节那天全家人无论在哪里,无论有多忙都得回去一趟。”

“那为何不联系我们?”王杰希攥着衣领的手握得更紧了,这让叶修感到一丝窒息。

“我们家管得很严。”叶修叹了口气,“如果被发现我和外面人,尤其是一个魔术师有联系的话,估计会被打死吧,毕竟我老爹他意外的讨厌魔术师呢。”

“哦?”王杰希挑起一边的眉,有点吃惊。

“说这都是糊弄小孩子的玩意儿,不正经,而且这种只顾着讨客人欢心的做法很像……恩……”

“妓女?”

“你怎么知道?”叶修做了个夸张的表情。

“很多人都这么说。”王杰希笑了笑,“那你有没有和你父亲提起过我被神祝福的事?”

 

“提了。”叶修笑了笑,“本来我这次回去我爹一定要我继承家业,但我不同意,毕竟我更想简简单单的做个猎人,我爹一气之下就把我关了起来,一段时间后,我骗他说我要去见个朋友,请他让我出来一天,那个朋友是受到神祝福的人,叫王杰希。”

“他不信?”王杰希的表情有点无奈。

“是啊,一个魔术师怎么可能得到神的祝福。”叶修的表情变得有点严肃,王杰希猜这是在模仿他的父亲,“我一直吵吵着,终于他忍无可忍出去打听了。”

“你父亲平时都不出门?”

“不是,他只是从不关注这方面的消息,毕竟得到祝福的又不是他。”叶修耸了耸肩,“打听完之后他才同意我出来。”

“那你还打算回去吗?”王杰希问。

“怎么可能。”叶修扮了个鬼脸,“我离家出走了。”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