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回溯(P3,亚梅/all梅)

小兰本章打了个酱油
感觉进展慢的很啊,我自己都捉急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章三

 

拉开窗帘,让阳光满溢而出,梅林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疼痛,他甚至连抬抬手指都嫌麻烦。金发的王子还在继续他的美梦,梅林想要向以前那样用明亮而欢快的声音将对方叫醒,但他失败了,从干涸的嗓子里发出的枯燥而喑哑的声音让梅林自己都吓了一跳。亚瑟翻了个身,似乎完全没听到他的小男仆正试图告诉他早晨到了,反而舒服的在枕头上蹭了蹭,以便让自己能睡得更好。

 

“起来了,亚瑟。”梅林没办法,只能凑到王子跟前,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同时用手推了推那具沉甸甸的身体。

“额?”亚瑟猛然惊醒,晕晕乎乎的眨了半天眼,待看清眼前人的时候,做出了一个夸张的表情,“哇哦,梅林!看来你终于变得不那么粗鲁了!以及……”亚瑟皱紧了眉头,“你还好吗,看你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虐待你呢。”

“哦当然……”梅林尽力做出一个微笑,然后退到一边将亚瑟的衣服取来,“只是做了个噩梦,没睡好。”

“要不怎么说你女孩子气呢。”亚瑟嗤笑了一声,站到地上让梅林为他穿衣。

 

出乎意料的是,梅林什么都没有接,甚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没有蹦出一句话,于是这个早晨变得无比安静,甚至于有点冷清,亚瑟的视线随着走动的梅林跟过去,他确定自己非常不喜欢这种感觉。

打发了梅林去做类似于整理文件这样相对比较轻松的活,亚瑟走到了老御医的门前,礼貌的敲了敲门,没多久,拿着一小瓶不明液体的盖乌斯就出现在了眼前,在看到亚瑟的时候微微行了个礼。

 

“额,盖乌斯,我想问……额,你知道梅林最近是出了什么状况吗?你懂的,就是……某些状况。”亚瑟环顾了一下四周,再次确认没有太多空余的位置可以让他坐下来。

“为什么那么说?”盖乌斯将瓶子放在桌子上,一边整理一边问道。

“他早上看上去非常的不好,甚至都不再说那些蠢话。”亚瑟不自然的动了动,“这不像他。”

“哦,放心吧殿下,梅林他可能只是有点累了,休息一下的话我觉得就没问题了。”

“你是在提醒我应该给他放个假吗?”亚瑟想了想,“或许你是对的,我等会找人通知他下午不需要他当班了。”

“我很感激,殿下。”盖乌斯转过身,微微的笑了笑。

 

梅林还在整理亚瑟接下来的会议所需要用到的资料,但很快就有仆人来通知他自己获得了半天休息的时间,这按理来说是好事,但是梅林一点都不觉得轻松。如果你还记得的话,他可是已经经历过这些烦心事的梅林,对于接下来将要发生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梅林知道,兰斯洛特马上就要出现了,他也非常想念这个老朋友,但是在此之前,他更担心这个温和的骑士和未来的女王之间会产生自己不愿意看到的感情连接。只要兰斯洛特看到格温,他们就会迅速的相爱,然后给未来的亚瑟带来痛苦和背叛,这是梅林所必须要阻止的。但是兰斯洛特仍然必须要成为亚瑟的骑士,在他身边保护他,所以不让未来的国王和未来的骑士见面是不可行的,他只需要不让格温出现在两人之间。梅林眨了眨眼,在床上翻了个身,他觉得自己知道该怎样做了。

 

夜晚的时候,梅林站在亚瑟的身后,随时准备为他斟酒,格温就在她不远处服侍莫甘娜。梅林俯身将亚瑟的酒杯倒满,然后缓慢的,一步一步挪动到格温的身边,对他友好的笑了笑。

“怎么了,梅林?”格温也露出了一个笑容,轻声的询问。

“这个。”梅林偷偷递过去一个镯子,“为了答谢你之前救了我,你瞧,就是毒酒那次。”

“哦,梅林……你真贴心。”格温开心的将镯子戴在手腕上,然后有点羞愧的点了点头,“但我其实真的没做什么。”

“相信我,你可做了不少,如果没有你,亚瑟的努力就白费了。”梅林吐了吐舌头,“好啦,我过去了,要是离开那个蠢蛋太长时间可不好,你绝对猜不到他会对你做出怎样惨无人道的行径。”

 

格温低声笑了起来,梅林也笑了,隐藏起自己内心小小的负罪感,走回亚瑟的身边。他之前在这个镯子上施加了魔法,不出意外的话格温明天将生个小小的病,但只需要一天她就能再次变得生龙活虎的,这样就可以阻止她去参加那个该死的骑士加冕典礼,避免她和兰斯洛特见面。对不起……梅林在心里说道,但我必须保护亚瑟,为此,什么牺牲都是值得的。

 

夜幕降落,这是最让人恐惧的时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一片漆黑中隐藏着怎样的危险,梅林瞪大着眼睛,丝毫没有睡意,他知道痛苦即将来临。这一次,疼痛到来的时候,他取出了事先放在枕头下面的一小块处理过的木头,用牙齿紧紧咬着,这样既可以让他不发出声音,又可以防止梅林咬到自己的舌头。梅林将痛苦的喊叫声洗漱消化在喉间,尽量不去想这深入骨髓的折磨,让思绪徜徉在美好里。他想到了带着微笑的盖乌斯,想到了还善良的莫甘娜,想到了尚且有力的基哈拉,还有正直的兰斯洛特,勇猛的高汶,忠诚的里昂,最后,这一切的一切都散开去,梅林看到了亚瑟,阳光下金灿灿的亚瑟。亚瑟在笑,他是那么开心,那么幸福,卡梅洛特火红色的披风彰显出他强大的生命力,这个亚瑟……梅林觉得自己突然被幸福所包围,他想要亚瑟永远这样。

 

痛苦很快过去,梅林觉得自己已经被冷汗湿透了,但他并没有放松下来。一个人的世界是那么孤独,失去感官后就像被天地万物抛弃一样。梅林深深的吸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并不害怕,因为至少他知道亚瑟现在还活着,然后他想起了失去亚瑟的那几天,顿时,这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亲切起来。但,等等,如果亚瑟在这期间遇到什么威胁怎么办?自己现在甚至都感知不到魔法的流动,万一有什么巫师想要对亚瑟不轨?梅林突然又紧张起来,他不安的挪动了一下身体,强迫自己放松。嘿,伙计,你已经经历过一切了不是吗,接下来你只需要遇到兰斯洛特而已,没什么值得担心的。

 

梅林疲乏的闭上了眼,现在的他极度需要休息,如果不能锻炼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入睡的技能的话,他接下来的状态会一直很糟糕,一个注意力分散的梅林可没办法完好的保护亚瑟。睡吧梅林,快睡吧……梅林闭着眼,开始构想一个他觉得完美的人生,首先,他得确保亚瑟成功继承王位,这可是个漫长的过程。想着想着,梅林的呼吸渐渐平稳起来,他终于陷入了沉睡,在梦中勾勒那个美好的生活。

 

清晨的阳光如约而至,梅林慢慢睁开双眼,觉得前所未有的舒适。他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带着好心情的推开房间门,给了老御医一个灿烂的笑。

“梅林?”盖乌斯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看上去你昨晚睡得还不错。”

“不能更好。”梅林开心的走到桌子旁坐下,准备吃早餐。

“看来你已经解决昨晚的问题了?”盖乌斯将餐盘端过来,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梅林。

“额,我猜是的。”

“怎么做到?”

“我查到了咒语……”梅林耸耸肩,想要把话题盖过去,“哦,今天的粥不错。”

盖乌斯的眼神中泛出了怀疑,但他终究什么都没说,只是松了口气,然后也开始吃早餐。

 

和兰斯洛特的相遇很顺利,一切都仿佛没有改变,只是这次,梅林对对方说的话变成了“我能帮你,但我有个条件”。

“条件?”兰斯洛特愣了愣,“但是梅林,我没有……”

“哦不不不,当然不是金钱什么的。”梅林笑了,“只是希望你能不要爱上城堡里的一个女仆,除了女仆,谁都可以,当然,国王和王子可不能在范围内,哈哈。”

“额,为什么?”兰斯洛特惊讶的问。

“唔,可能因为她注定要属于别人。”梅林拍了拍兰斯洛特的肩膀,“而我知道这会让你们三个人都痛苦。”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兰斯洛特的眼神温柔了下来,“我确定自己不会爱上一个女仆。”

“哦,那真是!”梅林的心因为快乐而鼓动着,“我是说,棒极了!相信我,我绝对有办法帮到你!”

“而我丝毫不怀疑这一点。”兰斯洛特眨了眨眼,跟着笑出了声。


评论(5)
热度(4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