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龙嘎奶黄月饼空投包】非典型玛丽苏

总之好久不见,然后中秋快乐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掩面而泣)

所幸放了假就有空,嘻嘻

其他太太们都写的很有趣,我就作为大餐后的甜点吧xx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

“我”没有特殊指代


——————————————————


非典型玛丽苏

 

01

大家好,我是玛丽苏。不过不用害怕,我不是真的叫这个名字,我的真实姓名实际上非常普通,只不过我穿过来的这个人,叫玛丽苏。

 

没错,我经历了再狗血不过的穿越剧情,而且如同每一本烂大街的逆后宫穿越苏文一样,我的这个原身,有着非常浮夸的家世背景和异常精致的容貌。我从这个身体的记忆中得知,我的姓名为玛丽苏,职业则是一名音乐剧演员。

 

说起来多稀奇,我居然会选择做一个音乐剧演员,毕竟哪怕是在这个世界里,音乐剧也并不算大众艺术,再出名的演员也挣不到很多钱,更不会像其他明星一样收到众星捧月搬的待遇。不过马上我就知道了为何我会选择这个看起来很没前途的职业,我怀疑理由,就在于我的两个好同学,兼同事。

 

02

说实话,在知道我是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好朋友的时候,我差点没当场窒息而亡。说来惭愧,穿越过来以前,我就是他俩的一名小小的粉丝,整日都在为着抢票而愁掉头发,没想到如今玩了个穿越,就一下子能和他俩并肩站在耀眼的舞台上。

 

不愧是玛丽苏,我得知自己和他俩都是北舞09届音乐剧班的同学,在毕业后一直坚持音乐剧的梦想,直到《声入人心》将双云捧红,而我作为两人最亲密的朋友,自然也受到了关注。我外表出众,家里有钱,性格优秀,所以媒体和粉丝老喜欢把我和双云凑在一块儿,猜测我们三个人正确的cp排列组合。或许他们不知道,可我再清楚不过,身为一名穿越过来的标准玛丽苏,身边有一两个暗恋自己的大帅哥实属正常,只是不知道我会选择他俩中的谁,毕竟我是个成年人了,两个都想要。

 

不管是阿云嘎还是郑云龙,都未曾对我有过直接的表示,所以我也乐得跟两人搞搞暧昧,反正老娘至今单身,不管撩拨谁都不算渣。再说了,谁不喜欢这种被帅哥夹在中间的痛苦的快乐呢?

 

03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中秋,那天难得放假休息,我便在我的公主大床上安安静静躺尸,直到一通电话打过来把我吵醒。我本来想发发公主脾气,可我一看到来电人,就不由得紧张起来,变成了一只鹌鹑。

 

来电人是郑云龙,他很难得会在一大早打电话给我,我俩最平常的交流时间是在傍晚,通过微信。

“喂,苏苏吗?”郑云龙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估计也是刚醒,“今天有空吗?”

“有啊,什么事?”

“陪我逛个街吧,我想买个东西。”

 

来了,这不就是赤裸裸的约会请求吗?我很兴奋,一直以来冗长无比的无聊清水剧终于要有所突破了,于是我飞速地在女仆的帮忙下打扮完毕,坐上家里的玛莎拉蒂就去见郑云龙。

郑云龙被我接上车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估计也是习惯了我的这种登场方式,他甚至在上车的时候递过来一杯奶茶,说是请客。开玩笑,我会在乎一杯奶茶钱吗?我在乎的是郑云龙亲自买的奶茶这一点。

 

或许是因为今天是中秋,商场里人有点多,我们两个人随便找了一家店吃饭——当然了是他请客——店家还送了月饼,我吃着手里的月饼,和郑云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郑云龙说他想买个中秋礼物,但不知道选什么好,要我帮忙看看,说是只信任我的品味。刚听完我就在心里觉得,这太老套了,说是要我帮忙挑,结果肯定在分开的时候转手就会送到我手上,十年前的恋爱剧情,没什么意思。

 

但,虽然老套,可也是郑云龙的请求,谁能拒绝郑云龙?于是我非常自然地走在郑云龙的身边,和他的距离大约只有一两厘米。郑云龙很高,虽然我也不矮,可仍是高出我很多,而且他最近虽然瘦了点,但骨骼里仍是一副肩宽背厚的样子,可以说是非常标准的男友身材。

 

只是这样陪在他身边,我的心脏就跳动不已,时不时地就要偷偷看他一眼,再小心翼翼地转移视线。这个男人充满着危险的魅力,虽然在做粉丝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可实际这样近距离接触,那种雄性的强大吸引力无论如何都无法被掩盖,我调整了一下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04

最终选的礼物是个挺俗套的小玩意儿,一个水晶小相框,相框边上是一只看起来有些蠢的水晶兔子。其实我对这个礼物不是很感冒,但郑云龙似乎挺喜欢,摸了那只兔子好一会儿。

“你瞧,像不像嘎子。”郑云龙问我。

 

这要我怎么回答呢?俩人也算是情敌吧,感觉怎么回答都怪怪的。所幸郑云龙也不是真的要听我的答案,只是自顾自地付了钱,然后选了礼物盒包装起来。

“你觉得咋样?”郑云龙等礼物都包好了,才记得再来问我一句。

“挺好的,很应景。”

 

我表现得好像我挺喜欢,估计他也信了,一边哼着歌一边往前走。这一下子弄得我更加紧张了,我在思考如果他真的在要分别的时候转送给我,我应该说什么。遗憾的是,直到他把我送上车,都没把礼物给我,只是不断地表达着感谢,还说下次给我弄来他音乐剧第一排的票。这要放在以前,我肯定会很高兴,毕竟我是个卑微的粉丝,可我现在是郑云龙的潜在女友,这个票便也没了这么大的吸引力。

 

或许他是想给我个惊喜吧?打算等晚上什么的再把礼物给我。

 

05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我正疲惫地打算卸了妆休息,就看见了阿云嘎给我发来的微信。这都已经快吃晚饭了,如果他这时候要约我出去,那就肯定是约晚饭的节奏,可以说这最重要的一餐饭的主人就已经找到。但如果跟阿云嘎出去了,不就拿不到郑云龙的礼物了吗?

 

我正纠结着,就看到阿云嘎只是发了一小段视频过来,附加了一句话“你觉得怎么样?”。

 

我点开视频,里面是一条围巾,针眼看起来有些粗糙,应该不是商店里买来的。

“你自己做的?”我问。

过了一会儿,阿云嘎的回答才发了过来,是一个害羞地笑的表情。

“挺好看的。”我有些吃惊,“你还会织围巾?”

“我跟网上学的,第一次,织得也不好。”阿云嘎说,“弄了我好久呢~”

 

本来吧,要是有男生跟我发微信的时候带波浪线,我一定会恶心,想把他拉黑。但阿云嘎不一样,他很可爱,可爱的人不管是说话还是打字,都可以带波浪线,我只会觉得喜欢。

“那你手是不是都被弄痛啦?”

“是呀~”阿云嘎似乎在撒娇,“我差点就想放弃了。”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给我织过围巾了,当然了我自己也很久没给别人织过,现代社会里太多人都喜欢用钱解决任何问题,像这样的手作品愈发难得。我的眼眶一热,我很想告诉阿云嘎我有多喜欢这个礼物,但我不能,我得装作不知道一切的样子,安慰他他已经做得足够好。

 

“这样的吗?太好了!”阿云嘎发了一个欢呼的表情,“你喜欢就好。”

 

我当然喜欢,我可太喜欢了。我犹豫了,我在想要不要干脆直接约阿云嘎出去,哪怕这样会错过郑云龙的礼物。可相对于一个水晶相框,我确确实实更加喜欢这条做工粗糙的手作围巾。

 

“你晚上有没有安排?”

我打完了这行字,却又给删了,如果阿云嘎想约我他自然会跟我说,我没必要自己主动,毕竟好歹也算个玛丽苏,不能给广大的苏妹子丢份。我看了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快要吃完饭了,自不必说,家里已经为我准备了丰盛的中秋晚宴,只要我想,我甚至能和其他英俊帅气的男明星共度晚餐。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只想和郑云龙或者阿云嘎在一起,于是我深吸了口气,把手机充上电,在衣柜里翻找我那些最华丽的礼服。

 

06

令人失望的是,直到晚上,都没有人约我吃晚饭,事先准备的衣服仿佛就是个笑话一样,让我又委屈又生气。这两个人怎么回事,连把我约出去的勇气都没有吗?如果不约我出去,要怎么把礼物送给我呢?

 

我就这样带着一肚子气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醒来,微信里仍旧没有任何他俩的信息,只有一些乱七八糟的男性给我发来的中秋祝贺。我侧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刷着朋友圈,突然,看到了阿云嘎发的一张照片,我整个人惊讶地坐了起来,握着手机的手开始颤抖。

 

那是一个再眼熟不过的水晶相框,相框里摆了一张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双人合照,那张照片我自然也知道,那是在他俩合演《阿凡提》的时候,我为两个人拍的。照片里,郑云龙搂着阿云嘎的腰,两个人看着镜头,笑得很灿烂,仿佛他俩生下来就应该如此,在拥有彼此的世界里,在阳光底下肆无忌惮地笑。

 

我心里很乱,感觉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劲,我下了床,找了个理由把郑云龙约了出来,我想问他那个相框到底怎么回事。

 

07

郑云龙来的时候,十分装摸做样地围了条围巾,自然,就是阿云嘎织的那条。我觉得他有病,现在的上海热得不行,他这时候围围巾,不是在找死,就是体感出了什么问题。显然郑云龙的体感没出错,他整个人热出了一身汗,脸变得通红,足以说明这个人的大脑处于一种怎样的状态。

 

“你不热吗?”我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

“热死了。”郑云龙笑出一口白牙,“但我就是想带着它。”

 

原本我是很喜欢郑云龙的笑的,可现在我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恨不得敲碎那口好牙。我带着郑云龙来到一家咖啡馆,要了个隔间,点上咖啡。这家的咖啡很香,拉花也很漂亮,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我喝了口咖啡,感觉舒服了一些,便直截了当地询问。

“那个相框……”我起了头,看着郑云龙,我知道他理解我想要说什么。

“我俩在一起了。”郑云龙双手交叠,垂下眼睛,“我昨天晚上跟他表的白。”

 

并不意外,在看到相框和围巾的时候我就猜到了,只是我仍是吃惊于这一现实,我一直以来以为的暧昧竟然都是自己幻想出来的,他们两个在意的只是彼此而已。

“为什么?”我有些生气,觉得他俩欺骗了我。

“我喜欢他很久了。”郑云龙叹了口气,“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了。”

 

我没有说话,一方面是懒得说,另一方面是不知道说些什么。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议论我当然都知道,只是我并不是腐女,我喜欢的只是他们两个人,而不是cp,我曾经还跟其他人一起嘲笑过所谓的云女,没想到现实狠狠打了我一巴掌。

“可能更早的时候就对他有好感,但是完全动心,确实是在排练rent的时候。”郑云龙说,“第一次看到他angel的装扮,我就想吻他。”

“所以你是故意的?”

“对。”郑云龙又对我笑,“别告诉他。”

 

“很难有人对他不心动。”或许是隔间里的空气太过于沉默,郑云龙便也没跟我对话,只是自顾自地往下说,“第一次看到他,我就觉得,哇这个人,好强,就像个艺术家,干嘛还来考学,霸占我的名额。”

“后来跟他做了舍友,才知道什么叫做缘分,你也知道的,嘎子过的很苦,但他什么都不愿意说,只在我帮他揉腰的时候哼哼两声。”

“有天生日,我们凑钱给嘎子买了个耳机,他眼眶一下子就红了,没哭,只是一个劲地说我们对他真好。”

“你大学的时候不是也问我为啥每次都这么快就会被女朋友甩掉吗,我老觉得是因为我当时心中只有嘎子,别的人都进不来了。”

“我那时候来上海……听他的歌,一晚上听了30多遍,都要听吐了,可仍然觉得好听。我当时还挺孤单的,感觉听了他的歌就什么都不怕了。”

“嘎子给我弄的那个生日录像,我看完就哭了,我不像他,眼泪都要端着,我就一个劲的哭,就喜欢看他一边安慰我一边不知所措。”

 

“我觉得我完了,我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他。”郑云龙说着,掏了支烟出来,他知道这里不让吸烟,就只是含着,眼睛里全是血丝,“说实话,我好怕他喜欢你,怕到睡不着觉。”

 

我的手指颤了颤,我想到了更多,不仅仅是阿云嘎送给郑云龙的围巾,而是更早更早以前,在我们还在大学的时候,或者说,原身还在大学的时候。那是阿云嘎生日的第二天,“我”看到他在图书馆,戴着个耳机,就问他什么时候买的新耳机,阿云嘎说不是,是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送的。当时的“我”以为是他的什么亲人之类的,没想到,说的是郑云龙。

 

这家伙,分明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

 

我突然也很想抽烟,于是我探身过去,抢了郑云龙的烟盒,抽出来一支含在嘴里。烟叶的味道我并不喜欢,觉得苦,可此时此刻这份苦远比咖啡更能清醒我的大脑。我闭上眼睛,靠在座椅上,心里想的是,那只水晶兔子,果然是阿云嘎。

 

郑云龙说了一堆,看我始终不出声,便猜到我心情不好。废话,任谁,自己的两个暧昧对象搅和在一起,都会不开心。可我的不开心非常有限,不知道是因为原身本来就隐隐有感觉,还是我本来就只是个普通的小粉丝,所以在过了大概十分钟以后,我的心情就好了一点,叫了一堆的蛋糕甜点,试图掏空郑云龙的钱包。

 

08

本以为穿越到这个世界,会拥有一段了不起的爱情,作为一个女人,谁不想拥有一个能陪你走完梦想和人生的伴侣。可惜,一切只是自作多情,我在这段故事里并不是主角,只是一个看客。

 

可我又有些得意,毕竟是玛丽苏,哪怕是个看客,都是高级的,我远比任何人都知道他俩的爱情有多么了不起。这是一段十年的旅程,一段充满了梦与希望,迷茫与痛苦的旅程,我穿梭在这段旅程里,看着那爱情的花苞逐渐绽放,在灿烂的阳光下吐露芳华。

 

或许有人会觉得遗憾,但我不,因为我见证了一段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

 



评论(19)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