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拼桌恋人(上)

一句话简介:阿云嘎在十几岁的时候,见到了一位来和自己拼桌的白发老人,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位老人,竟然说自己是阿云嘎的恋人


 @豆爸爸 的《龙嘎tag》彩蛋发现奖励

原梗取自于《世界奇妙物语之拼桌恋人》,不看剧不影响观看本文,但原剧很温暖很美好,推荐大家有机会看看~


啊,这么美好的一个故事梗,就这样被我完美的写崩了x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梗不是我的,人物也不是我的,我只拥有卑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拼桌恋人

 


阿云嘎结束了一天的打工,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冒出的汗,在迎面刮来的凉风中打了个哆嗦。他摸了摸自己的裤子口袋,从夹缝里掏出了十块钱。十块钱在北京能买到什么?两听可乐?一条毛巾?还是一本并不算精致的笔记本?阿云嘎叹了口气,他决定用这十块钱来解决晚饭。

北京的物价高,尤其和内蒙比起来,几乎可以说高得吓死人。但即使在这样的北京,阿云嘎依旧能残喘地活着,他有属于他自己的省钱秘诀。

 

阿云嘎熟门熟路地来到一家牛肉粉店,这家的店主也是外来人,忠厚老实,平时瞧阿云嘎可怜还会偷偷给他多加一个荷包蛋。这里的牛肉粉,大碗分量足,虽然没有几片牛肉,但胜在价格便宜,不多不少正好十块,是阿云嘎晚饭的好去处。阿云嘎拉开店门,里面已经几乎坐满了,都是些土头土脸的农民工,店主在柜台前忙活,看到阿云嘎还不忘招呼一声。

 

“就一个座位了,特意给你留的。”店主夫人用腰上的围裙擦了擦手,“还是牛肉粉吗?”

“恩。”阿云嘎往角落的单人座方向走,“不加辣。”

 

墙上挂着的时钟,滴答滴答地走到7点,木制的布谷鸟从钟表的机关口里探出了脑袋,机械地叫了两声。阿云嘎坐了下来,然后惊讶地发现,周围突然一个人都没了。

 

“店……店长?”阿云嘎吓了一跳,他喊了几声,无人应答,便急忙想站起来。

“不好意思。”一道人声突然响起,阿云嘎回过头,就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原本空无一人的对面,对自己笑,“我想和你拼个桌,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阿云嘎觉得古怪,这附近明明……没有人啊?

“太好了。”老人低低地笑了两声,然后眼圈一下子红了,“能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嘎子。”

 

阿云嘎一愣,这人怎么知道他叫什么。

“对不起,请问您是……?”阿云嘎小心翼翼地问。

“哦,还没和现在的你做自我介绍。”老人整理了一下微微有些乱的衬衣,一双温柔的眼睛被半长的刘海遮住了一些,“我是你的恋人。”

“诶?”

“准确地来说,是你未来的恋人。”老人对他解释,“我的时空和你的时空在这里发生了交错,所以未来的我能见到过去的你。”

 

这算什么?科幻小说?阿云嘎不太相信,他刚想问些什么,就被服务员打断了。

“你好,这是你点的牛肉粉和辣炒花蛤。”微微有些胖的服务员把粉和花蛤端了上来,放在阿云嘎的桌子上。

“但是我没点花蛤。”阿云嘎看着服务员,发现这并不是自己熟识的店主和店主夫人。

“是我点的,我是青岛人,喜欢吃花蛤。”老人把牛肉粉往阿云嘎的方向推了推,“喏,我记得你喜欢吃牛肉粉。”

 

面前的牛肉粉不是那种十块钱一大碗的普通的牛肉粉,而是堆满了牛肉和蔬菜的绝对在阿云嘎消费能力之外的牛肉粉。它看起来没有那么油,翠色的葱花点缀在透明的米粉上,很漂亮。

“没事,我请你。”老人看出了阿云嘎的窘迫,“我怎么能让你付钱。”

阿云嘎尴尬地点了点头,然后刚拿起筷子,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的头痛。等这份疼痛消散,周围再次恢复了嘈杂,对面的老人消失不见了,熟悉的店长端了一碗牛肉粉过来,上面飘满了油星,没几片肉。

 

天啊,自己怎么就在店里睡着了,还做了个这么荒诞的梦?阿云嘎拍了拍自己的脸,他居然梦到自己未来的恋人和自己拼桌,还是个男的。阿云嘎的脸微微红了,他偷偷看了一眼隔壁桌扎了高马尾的姑娘,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梦,你还是个异性恋。

 

这个小插曲并不能对阿云嘎的生活造成什么或好或坏的影响,第二天,他依旧东拼西凑弄出了十块钱,在同一时间,踏入牛肉粉店的店门,坐在角落的单人桌。墙上时钟的布谷鸟,一如往常,在时针指到7的那一瞬间,张开嗓子叽叽喳喳地叫。阿云嘎眨了眨眼,发现周围的人再次消失了,坐在自己对面的,还是昨天的老人。

“又见面了。”老人对阿云嘎笑,“今天的你依旧和昨天一样漂亮。”

阿云嘎的耳朵有些红,他不安地把玩着自己的手指。

 

“久等了,你们点的牛肉粉和辣炒花蛤。”服务员再次把同样的菜摆上桌。

“你……”阿云嘎看了一眼老人,然后迅速又把头低下了,“你真的是我的恋人吗?”

“是的哦,我们已经结婚很久了。”老人摸了摸自己的脸,“虽然我也很喜欢称呼你为老婆,但实际来说,比起夫妻,我更觉得我们是恋人。”

“夫妻和恋人有什么区别吗?”

“夫妻的话,听起来有种平平淡淡过日子的感觉,但我和你,可是每天都处在热恋之中。”老人似乎想到了什么,笑了两声,“哪怕上了年岁,但我抚摸和亲吻你的时候,你还是会脸红成一片,就像你现在这样。”

 

阿云嘎瞪了一眼老人,他现在一定红透了,脸颊都发着烫。

“虽然我们的肉体都已经老了,但我们的爱情是鲜活的。”老人伸出了手,去握阿云嘎的掌心,“我们的灵魂便因此而年轻。”

阿云嘎看着老人,也忍不住笑了:“难怪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你反倒像个孩子。”

“这句话你经常对我说。”老人捏了捏阿云嘎的手,“你的手好凉,说起来,我好久没见这样的你了。”

“这样的我?”

“这样瘦,这样苦的你。”老人的眉眼温柔起来,“这样把一切都扛在肩上的你。”

 

阿云嘎沉默了,他抿了抿嘴,想到了无数个饿着肚皮过日子的过去,以及可以预见的未来。

“未来的我……会胖一些吗?”阿云嘎看着自己纤细到过分的手腕,“会变得壮实吗?”

“恩……”老人歪了歪头,“你确实稍微长了些肉,但我仍觉得你瘦,便拼命给你塞东西吃,却怎么都喂不胖。”

“哈哈。”阿云嘎笑了,“女生会羡慕我的。”

“我可不喜欢。”老人故意重重地叹了口气,“要我看啊,你变得白白胖胖的才好。”

阿云嘎刚想反驳,熟悉的疼痛又把他裹住了,然后,不出意外,等再次张开双眼,老人已经不见了。

 

阿云嘎离开了牛肉粉店,站在北京街头的路灯下发呆。这是真实的吗,他真的见到了自己未来的恋人吗,真的不是自己在异想天开,或者在做梦吗?阿云嘎把手从口袋里伸了出来,看上面的掌纹,他的命运线弯弯折折,仿佛注定了他这一生忐忐忑忑。然后,阿云嘎想到了老人握住他的手的时候,那令人安心的温暖是如此真实,叫人忍不住产生些期待与向往。

 

于是,阿云嘎开始更加频繁地进出那家牛肉粉店,他会在每天晚上的七点准时出现在角落的单人桌旁,等待那位白发的老人到来。

而每一次,老人都没有叫他失望。

 

“你既然说是我的恋人,那我能考考你吗?”阿云嘎用筷子搅着碗里的米粉,问他。

“考我什么?”

“唔……我是从哪里来的?”

“你的家乡在内蒙古,那里有一望无尽的碧绿的草原,和数不清的牛羊。”老人温柔地说,“你告诉我,如果在夜晚走出蒙古包,就能看到密密麻麻的星星,和黑色绸缎一般的天。”

“我小时候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那是你七岁的时候,你为所有人表演了一首蒙语歌,你的天赋得到了肯定。”

“我的拿手好菜是什么?”

“你会做非常地道的蒙古炖菜。”老人笑了,“你经常做给我吃,用牛肉和白萝卜炖的,非常美味,我可以就着吃下三碗米饭。”

“完蛋了,你真的是我的恋人。”阿云嘎眨了眨眼,“你居然什么都知道。”

“那可不,你我之间从来都没有什么秘密。”老人骄傲地挺了挺身子,“我们之间拥有任何人都比不上的感情。”

 

任何人都比不上的感情……真的吗?

阿云嘎躺在地下室的床上,身上盖着薄薄的毯子,整个人蜷成一个团。他记得他刚来北京的时候,几乎一个人都不认识,汉语也不好,说什么别人都听不懂。那是死亡一般的孤独,好像整个世界都和你没什么关系,你是死是活,是好是坏,没有人在乎,没有人会惦记。阿云嘎把整张脸都埋进毯子里,眼角开始泛起了红。

这样的他,也能拥有一份温暖的感情吗?

 

“怎么,没睡好?”老人担忧地前倾了身体,“脸色怎么这么差?”

阿云嘎摇摇头,他不愿意告诉老人自己昨晚失眠了,他想着老人跟他说的话,开始患得患失。

“我……我将来,能看到大海吗?”阿云嘎问。

老人愣了愣,他似乎没想到阿云嘎会问这个问题。

“能。”然后,老人坚定地点了点头,“你能。你会在金色的沙子上赤着脚走路,你会在海边收集各种各样的贝壳,你会在蓝天下放声高歌,你会听着海鸥的鸣叫声手舞足蹈。你会看到海,你会拥有海。”

“真的吗?”阿云嘎觉得自己似乎要哭出来,“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我不曾骗过你,我怎么会骗你。”老人叹了口气,“我们会在沙滩上堆沙雕,挖沙坑,以及做ai。你会一边红着眼角一边骂我,但我不会停下来,谁都不能让我们停下来。”

 

“你这人……”阿云嘎擦了擦溢出来的眼泪,“你无耻。”


评论(55)
热度(1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