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除灵师(一发完)

除灵师龙x灵鬼嘎,前世今生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涉及到前世人物死亡剧情,介意慎


——————————————————————


除灵师

 


郑云龙是个除灵师,没错,在这科学的21世纪,仍有这种你基本只能在动漫或者小说里看到的职业存在。和《灵能x分x》里主角的师傅不同,郑云龙是个正儿八经的除灵师,上至300岁老女鬼,下至0岁婴儿灵,只要他开了心眼能看见,就能给你除个干干净净。中国都上下五千年历史了,有几个妖魔鬼怪也正常,不管是你心理作用还是确有其事,只要你感到灵异事件在你周边发生,都可以联系郑云龙,他会非常热心的为你,主要是为你钱包里的人民币服务。

 

当然了,郑云龙不是唯一一个除灵师,笑话了,14亿人口里只有一个除灵的说出去谁都不信,但他绝对是非常有人气的一个,希望请他除灵的订单已经从月初排到了月末,满满当当。说到这个,郑云龙就自豪,你说说这,长得好看就是好,那些小姑娘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稀里糊涂的下了单子。郑云龙的好看不是他自封的,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好看。一米八七的大高个,宽肩窄腰,一双眼睛像是装满了星星,看谁都深情,怎么说呢,就是只要不开口,就是一男神,开了口,就是一男神经。

 

郑云龙有个小布兜,里面装满了乱七八糟的小道具,蜡烛啊镜子啊什么的,别提多讲究。但人除灵从来不用这些,这都是糊弄买家用的,毕竟别人一看,霍,你两手空空就来,显得多不专业。郑云龙除灵有他自己的方法,用他的话说,就是用语言,感化灵鬼的心,让他们了无牵挂,自然消失。如果你看过一些日本的少年漫画,就应该知道在岛国,有一个专有名词用来描述郑云龙的行为——开嘴炮。那遇上嘴炮不灵的时候,要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不得不用一些特殊手段,强制祛除了,具体行为不方便细讲,总之这会让郑云龙元气有所损伤,得睡个三天三夜才能缓回来,所以他经常一副半睡不醒的样子。没办法,除灵伤身。

 

这天,郑云龙接了个单子,是帮一对情侣除灵。据女的说,她睡在卧室的时候,总觉得有不干净的东西在看她,男的也说,他最近睡觉总能梦到一红衣女子,长发飘飘。郑云龙心想,估计那女鬼长得不太好看,这要是长成聂小倩那模样,他才不信有男的舍得赶走。这种一看就是有所牵绊的女鬼最是难缠,郑云龙是真的不太愿意搅和。但郑云龙是谁,脾气很暴的一青岛男的,最喜欢为五斗米折腰,只要给够钱,他甚至乐意和女鬼睡觉。

 

收拾好自己那个并无卵用的小布兜,郑云龙让那对情侣跑去别的地方开房间,自己只身一人走进那个阴森森的寝室。哦不,并不阴森,春日的阳光把这间并不算大的房间塞得满满当当,甚至有些晃眼。郑云龙一挑眉,看来这女鬼并不十分畏惧阳光,这倒很新鲜,毕竟越是厉鬼,越是恐惧光和热,这女鬼似乎并不是个狠角色。但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郑云龙走到窗户边,把窗帘一拉,闭上眼睛。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全身的脉络已经开启,心眼已开,异世界得以重现在他的面前。

 

那间被阳光充斥的房间消失了,出现在郑云龙眼前的,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古朴的卧室,装修似乎是古代中国婚房的样子。木床的两边各竖了一支白色的蜡烛,红色的床帘被扎起,一个身着大红色婚服的女人正端端正正地坐在床上,头上还盖着红帕子。怎么着,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这女的还真想和自己睡吗?郑云龙轻咳了一声。

“喂妹子。”郑云龙喊他,“叫你呢,戴着红盖头那个。”

“诶?”女鬼似乎吓了一跳,“你看得见我?”

郑云龙愣了愣,这声音……虽然挺软挺甜,但怎么听怎么是个男的。

“你男的?”

“是啊。”

“那啥,对不住了大兄弟。”郑云龙鞠了个躬,“没想到古代人这么会玩。”

“什么意思?”那女……哦不,那男鬼,微微歪了歪头,“我听不懂。”

“没事儿没事儿,现代语言,听不懂正常。”

 

郑云龙左看看右看看,找了个凳子坐下,明目张胆地打量面前这位女装癖变态。还真别说,虽然是个男的,穿女装真的是一点都不违和。男鬼很瘦,被略显宽大的婚服罩着,显得有些干巴,他的手指不安地紧紧抓着下裙,指尖透着点粉。那从袖子里露出来的小半截手腕,又白又细,叫人生出些遐想。虽然还没能看到脸,但郑云龙直觉这人多半是个美人,不然……叫一络腮胡大叔打扮成这样坐在婚房里,他另一半得多重口。

 

“你知道自己死了吗?”郑云龙问。这个问题很关键,有些鬼直到死都不知道自己已经不是活的,这种鬼祛除起来格外麻烦,因为他们会非常抗拒“死亡”这个事实,更别提佛化登天。如果对方摇头,那郑云龙就得狠狠心,趁他不注意给对方一个痛快。

“恩……”所幸,那鬼点头了,“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已经死了。”

“那你怎么不去奈河桥,赶着投胎,再换一个身份?”郑云龙哄他,“没事儿的,一碗孟婆汤下去,你啥都记不得,新的人生说不定会更好。”

“不行的。”那鬼摇了摇头,带的红盖头一转一转,“不行的,他叫我等他,我还没等到他。”

“谁?”

“我记不得了,但我印象里就是有这么个人,叫我在这里等他。”

 

郑云龙抓了抓头,心想,你男人百八十年前就死了,现在说不定投胎得到的身体都已化为白骨,你在这里等着谁呢。郑云龙只知道有些男女痴情,不料男人之间,也能有这种情谊。

“你知道我干啥的不?”郑云龙问。

那男鬼没说话,只是揪着裙子,手指颤抖起来。

“你是来超度我的对不对……”半响,男鬼开了口,“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我……但我不能……”

“不是这样想的大兄弟。”郑云龙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死的,但现在已经是非常非常久以后了,久到你的那个他很有可能已经服下孟婆汤,转世投胎了。你在这里再等,都不可能等到他来找你,还不如听我一劝,放下一切就地成fo……”

“真的吗?”

“啊?”

“他真的……不会出现了吗?”男鬼低下头去,“他真的已经喝下那什么汤,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吗?”

 

郑云龙噎住了,他很想轻轻松松地点头,用开玩笑一般的口气说是,但不知为什么,他看着眼前这个鬼,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郑云龙自己活到现在,母胎solo28年,照理来说,他这样又高又帅的小伙子,哪怕职业奇葩了点,听上去像是江湖骗子,但有这样一个皮囊在,怎么说都不会一直单身。但事实就是,郑云龙直到现在,都是一个人。他也不是没想过恋爱,他也想有个温柔漂亮的女朋友在身边,家里也催了很久,介绍了很多看起来不错的女孩子,但……不对,都不是郑云龙想要的。其实郑云龙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啥,但每当那些娇小可爱的女孩试图往自己身上靠的时候,他都觉得不对,不舒服,不合理。这甚至让郑云龙以为自己其实是同性恋,但当他尝试出入gay吧,接受一个个精致漂亮的男孩子的秋波时,依旧,没有任何心动的感觉。有时候郑云龙也会自嘲,可能他从生下来就注定单身一辈子,不会爱上任何人,不会为任何人痴情,但……但面对这个才第一次见的男鬼,郑云龙第一次体会到了“心软”。

 

春宵一刻值千金,他能想象到面前这个鬼,在还活着的时候,和他的爱人拥有怎样一段轰轰烈烈。当他放下骄傲披上大红霞帔,满怀爱意和期待,坐在婚床上等待自己的爱人时,内心是怎样的不安与幸福。鬼怪出现在人间的样子,往往是他们身前最后的模样,这对恋人究竟是发生了什么,让原本应该幸福的人生戛然而止,让这红色的纱幔变得鲜血淋漓?

郑云龙抿紧了嘴唇,咬着因为干裂而微微脱下的嘴皮,他的视线再次落在了那一小节白得晃眼的手腕上。

 

“先生?”男鬼没有等到郑云龙的回答,主动去叫他。

“别吵。”郑云龙烦躁起来,“我不知道,别问我。”

妈的,这都什么事啊,他一顶天立地好直男,怎么面对个男鬼,比对着小姑娘都艰难。

“哈哈。”男鬼笑了,声音好听得像清脆的铃铛,把郑云龙的心撞得快了些。

“笑屁!”

“哈哈哈哈哈对不起。”男鬼似乎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和人类说话,我之前还紧张,但现在不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但我知道你很温柔。”男鬼说,明明隔着一层红布,郑云龙却仿佛能看到他嘴角的笑,这个小小的模糊的微笑,压在郑云龙心上,让他不知所措。

 

“我……”郑云龙站起来,“我能……我能看看你的脸吗?”

“诶?”

郑云龙往前走了几步,站在了离男鬼不远的地方。

“我想看看你。”郑云龙的表情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柔和,他的声音放轻,像在哄孩子,也像在安慰情人,“让我看看你。”

曾有过无数女人评价过郑云龙,她们说当郑云龙用带着请求的语气和你说话的时候,没有人能拒绝他,哪怕那言语再荒谬。显然,这个真理对鬼怪也适用。

男鬼只犹豫了一下,就撩起了盖在头上的红帕子,让自己的脸出现在对方的视线里。

 

一眼万年。

 

那是一张深邃的脸,带着些草原人的豪迈,又有中原人的柔情。他的嘴唇很薄,此刻微微张着,隐隐露出一点兔牙。他的头发乌黑漆亮,用棕色的发带绑着,长长地垂到腰际。他的皮肤很白很透,像是最好的琼脂。他的眼睛……郑云龙痴迷于那双眼睛,那双眼睛让他想到了青岛蔚蓝宽广的海面,想到了阳光下的粼粼波光,想到了咸涩的海风。郑云龙觉得自己被那双眼睛捕获了,像一只无助的飞虫,被带着蜜糖的捕虫草抓获,掉进那甜蜜而危险的陷阱。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什么都不用干,就能轻而易举地拨乱你的心弦,就像此时此刻,只是一个简单的对视,郑云龙的心就不受他的掌控,欢快地在胸腔跳动,甚至带来一些疼痛。

 

“你……唔。”郑云龙捂住了自己的头,这份疼痛不是幻觉,它真实地从心脏蔓延开来,席卷全身。

“你……你没事吧。”男鬼似乎吓了一跳,他不安地想要触碰郑云龙,却想到了什么似的收回了手,“我,我不能碰你啊……”

郑云龙已经有些听不清对方在说些什么了,他的头快炸了。这种感觉就像溺水,郑云龙张着嘴,却无法呼吸,他的眼前一片一片的黑,耳畔传来轰鸣。他身上的每一个毛细血管都仿佛破裂了,鲜红的血把他染红,他后退了几步,摔倒在地上。

 

这是幻觉?不。

这是真实?不。

郑云龙尖叫起来,他看着面前急得快要哭出来的鬼,眼睛里布满血丝。

 

神啊……他想起来了。

 

他怎么会,怎么会把他给忘了。

 

郑云龙,怎么可能,会忘了阿云嘎……

 

郑云龙眼前彻底黑了,他晕了过去。意识就像被某种东西抽走了一样,连带着他的身体。昏昏沉沉间,郑云龙原本因为疼痛闭上的心眼,再次缓缓睁开。

 

不对?!

郑云龙猛地直起身子,周围仍是之前的古代新房,那个男鬼依旧穿着火红的婚服,头上盖着赤色的帕子。郑云龙松了口气,他站了起来,刚想说话,就看到一个同样穿着火红婚服的男人,神色紧张地打开门走了进来。

“嘎子。”男人有着和郑云龙一模一样的脸,“陈家谋逆,圣上紧急召我去平反。”

“我知道了。”被唤作嘎子的男人点了点头,然后一把掀开帕子,拉住男人的衣袖,“但我要和你一起去。”

“不行。”男人握住对方的手,“你在这里等我,你之前的伤还没好,我绝对不放你现在去打仗。”

“可……”

“没有可是。”男人的神情温柔下来,他轻轻地吻了一下不安的恋人,“相信我,我一定会活着回来。我才刚把你娶到手,怎么舍得留你一个人。”

“你可别骗我。”

“郑云龙骗谁都不会骗阿云嘎。”男人再次亲吻了阿云嘎的嘴唇,然后直起身子,将自己的一缕头发用剑削下来,递给阿云嘎,“今日起,我们就是结发夫妻了,我郑云龙发誓,今生今世,绝不负你。”

阿云嘎接过对方的头发,笑了,然后给了男人最后的一个拥抱。

 

男人很快离开了房间,阿云嘎叹了口气,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剪刀,剪了剪婚烛的灯芯。窗外此时此刻一片寂静,原本热热闹闹的婚宴因为一起谋逆,被迫终止,客人们大多返回自家宅邸,只有府里几个佣人被留了下来,打扫大厅。阿云嘎收拾好房间,正准备脱下婚服,就听到屋顶传来一阵脚步声。

阿云嘎顿时警觉,他刚从婚床的枕头下抽出一把匕首,歹人就踏破了房梁,涌入房间。

 

这是一场搏斗,更是一场厮杀。郑云龙没杀过人,只看过几部美国的恐怖片,但都远不及此刻震撼。那是真实的刀剑相拼,血和肉块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腥气,红色的纱幔和婚服上全是暗红的鲜血,有敌人的,也有阿云嘎自己的。郑云龙这才意识到,阿云嘎的身体确实不对,他抵挡攻击的姿势看起来无比艰难,很快就在4人的围攻下落了下风。

“你们是陈家的人?”阿云嘎吐出一口血沫子,眼神里带着凶光。

“昔日的骠骑大将军竟沦落至此。”为首的贼人大笑了起来,“果然不骗我,你的腰伤严重到根本无法战斗。本想将你和你那麻烦得要死的男人一起干掉,没想到郑云龙那小子这么快就收到了消息,只好先弄死你,再去杀了他。”

 

阿云嘎瞪大了眼睛,他怒吼一声,冲了过去。郑云龙依旧站在一旁,他沉默地看着阿云嘎的匕首抹过一个又一个人的脖颈,沉默地看着锋利的刀剑刺穿他单薄的身体。阿云嘎杀完了贼人,也杀死了自己,他仰着头喘气,靠在婚床上,血和摊开在地上的裙摆融为了一体。

“大龙……”阿云嘎的眼睛湿润了,他的手指动了动,然后咳出一口血。

“大龙……”

“大龙……”阿云嘎反复喊着郑云龙的名字,“我等你。”

“我等你啊……”

 

然后,阿云嘎的眼睛闭上了。

 

郑云龙的拳头握得紧紧的,指甲钳进肉里,却感受不到疼痛。他知道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是几百年前的事,此时此刻的郑云龙已经不是那个朝廷上备受器重的将军,只是一个挣扎在小康生活的平民。他知道这个阿云嘎只是前世自己的一个爱人,这辈子的他依旧单身。但,这份巨大的悲悸和滔天的愤怒却如此真实,叫郑云龙想大喊出声。

 

最后的最后,阿云嘎依旧没能等到郑云龙,他的大龙,第一次,背着满身的箭矢,欺骗了他。

 

这是个悲剧吗?还是只是个平淡无奇的爱情故事呢?古代的战争拆散了多少家庭,身在不幸和剧痛中的,又怎么会只有他们两个。

郑云龙睁开了眼睛,窗外的阳光晃得他眼疼。

 

郑云龙站了起来,他晃了晃依旧有些沉重的脑袋,看着眼前这间明亮温暖的卧室。他打开了心眼,却再也看不到那红色的纱幔,以及坐在床上的,穿着火红婚服的人。

“我来了。”郑云龙轻声说,像是怕惊扰到某人的一夜好梦,“嘎子,我来了。”

没有回应,只有窗外的风声,在一下一下,敲打着玻璃。

 

郑云龙收拾了东西,离开了房间,然后,推掉了所有除灵的单子。

 

不再除灵之后,郑云龙又捡起了他的音乐剧。话说出来你可别不信,郑云龙本人,是正儿八经北舞高校毕业的,只不过因为他还身揣异能,所以暂别了舞台。这下不做除灵师了,他也没那个本事招摇过市,只得求了朋友,替他在剧团搞了一个位置。

“因为你是第一次来,所以只能做替补。”剧团老师有些抱歉的说,“不过你形象条件很好,练习几个月,肯定可以做首席。”

“谢谢。”郑云龙端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对了,那位是你这个角色的首席演员。”老师指了指不远处一个身材高挑的男人,“嘎子,来见见新同事!”

“好!”男人听到后转过头来,脸上带着笑,咧开的嘴里微微露出两颗兔牙。

 

“……”

郑云龙轻叹了口气,笑了,他走到那人面前,对他伸出手。

 

“你好,郑云龙。”

“你好,我叫阿云嘎~请多多指教!”


评论(30)
热度(7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