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红线(中)

阿云嘎小拇指上缠着一根只有他自己看得到的红线,红线另一头,是郑云龙


没爬墙,只是肝了一礼拜yys,拿我老婆的碗

太累了,再也不肝绘卷了,头疼


注意看本章预警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还在单恋,但结尾肯定双

本章单恋描写较多,可能会感到有些雷

基于现实的二次创作,部分细节与现实不符


(上)

——————————————


红线



郑云龙交了个女朋友,个子挺高,人很瘦,皮肤白白的,笑起来很甜。郑云龙几乎在交了女朋友的第二天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阿云嘎,可他不知道的是,阿云嘎早就知道了。

 

这并不是说阿云嘎偷偷跟踪了郑云龙或是别的什么,单纯的,又是因为那根红线。

 

事情发生在某个周六的清晨,阿云嘎醒来的时候,他对床的郑云龙还在睡,毯子因为炎热而被踢到了一边,露出一大片小麦色的健康皮肤。阿云嘎看了会儿,脸上有点发热,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小拇指习惯性地绕着红线转了两圈。这只是一个再小不过的动作而已,阿云嘎先前已经做了无数次,按理来说这一次也不会有什么不同,可就在那一瞬间,阿云嘎猛地抬起头,朝着郑云龙的小拇指看了过去。

 

自己的红线还好端端的系在郑云龙的手指上,可显然已经不是在指根处,而是微微向下滑了一点点。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加鲜明的是,另外一根红得灼烧眼球的线,就绑在郑云龙的手指尖上,将掉未掉。那根新的红线从郑云龙的床上一路向下,穿过寝室门,消失在外面。

 

阿云嘎的心脏一下子揪紧了,他有些喘不过气。这红线意味着什么,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可这么多年以来,阿云嘎从未在同一个人身上看到过两根红线,如果一根红线代表了一段缘,那这根新的,是不是在对阿云嘎说,郑云龙有了新的爱的可能?

 

阿云嘎一阵发晕,他倒在床上闭上眼睛,黑色的旋涡在脑海里不断扩大,要把他整个人拉进去。他干呕了几下,感觉有些难受,便挣扎着又爬了起来,想要下床倒水喝。冰凉的水顺着喉管涌进空虚的胃,阿云嘎晃了晃脑袋,又去看那根多出来的红线。

没关系的,阿云嘎安慰自己,他受了这么多苦才找到命中注定,长生天不至于对他这么残忍,要把这最后的一点温暖都拿走。

 

果不其然,郑云龙很快就把新交的女朋友介绍给了阿云嘎认识,女孩子似乎有点腼腆,长长的头发柔顺地垂在肩膀上,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光。

“我在学校大礼堂门口认识的。”郑云龙坐在女孩子的旁边,看了看她,又看了看阿云嘎,“那天下雨,我没带伞,本来以为完蛋了,结果她送了我一程。”

“或许这就是缘分吧。”女孩子对阿云嘎笑,“你叫阿云嘎是吧,我听大龙提起过你。”

 

只是这样而已吗?阿云嘎扯了扯嘴角,他也可以为郑云龙送伞的?他甚至为这混小子送过好多好多次早餐,还送过书,甚至还被对方拽着一起逃课,而这个女孩儿只是撑着伞把郑云龙送到寝室楼下,就可以抢了他的位置吗?

阿云嘎知道这种情绪是什么,也知道它有多不该发生,可他控制不了。

 

“你长得挺好看的。”女孩子用纤细的手腕撑着下巴,显得那脸蛋就一点点,“差点以为你和大龙有什么了。”

“你开什么玩笑呢。”郑云龙故作不满地把女孩儿搂进怀里,“嘎子他只是我朋友。”

 

那天晚上,阿云嘎久违的做了噩梦,他梦到自己回到了草原,身边是一群白绒绒的羊。阿云嘎开心地蹲在羊群里,任由那些小羊蹭着自己,掌心是一片温暖和柔软。突然,原本晴朗的天一下子就黑了,那些小羊身上突然缠满了红线,细细的,长长的,赤红色的线条紧紧勒住小羊的身体,那些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血慢慢从羊毛下渗出。阿云嘎一下子就害怕了,他扯着那些红线,要把它们弄断,可那红线嘞得太紧,阿云嘎越扯,那红线就收得越厉害。他的耳旁全是羊痛苦的哀嚎,眼前不知道为何是一片鲜红。接着,那些红线慢慢地,开始缠住阿云嘎的腿,盘上他的身子,绕在他脖子上。阿云嘎快要窒息了,他试图把红线扯开,可那该死的命运就这样折磨着他,要他痛苦,要他永远看不见希望。

 

“!”

阿云嘎猛地坐起来,他喘着气,额头上全是汗,他慌慌张张地去找郑云龙,然后看到自己的那根红线又往下移了一截,而女孩子的红线,已经系在对方第一节指骨上了。

 

郑云龙要被抢走了?阿云嘎说不出话来,他的喉咙完全哑了,说一个字都疼。建新和大川已经出去鬼混了,寝室里只剩了阿云嘎和还在睡觉的郑云龙,窗外的阳光被厚重的窗帘遮挡,这小小一间屋子此时昏昏暗暗的,安静地仿佛不存在一样。阿云嘎从床上爬下来,他坐在椅子上,盯着桌子发呆,他觉得自己想了很多,又似乎是没有,他觉得自己似乎很难过,可又好像不知道情绪是什么东西。等阿云嘎回过神来,他的手中正握着一把剪刀。

 

剪断它吧,只要剪断它,那不应该存在的感情不就没了?阿云嘎站了起来,将剪刀对着女孩子和郑云龙的那根红线,手指疯一般地颤抖。

剪断它吧,大龙不会知道的,任何人都不会知道的,只是一根红线罢了,反正只有自己看得见,做了坏事,长生天也不会责罚他的。

剪断它吧,再不剪断,她就要取代自己,走在郑云龙的身边了……

 

阿云嘎越颤越厉害,他快要拿不住那剪刀了。

 

“唔……”

床上的郑云龙不知梦到了什么,嘟嘟囔囔地,笑的很开心,那模样,和阿云嘎第一次见到他一样,有点傻,像只骆驼。

 

阿云嘎痛苦地低吼了一声,他猛地把剪刀扔到了地上,也不管这样会不会吵醒郑云龙,接着拼命跑出了寝室,在北舞校园快速地跑。阿云嘎不知道自己要跑去哪里,他只是一个劲儿在跑,头脑里一片空白,什么红线,什么命运,什么情啊爱啊的,全都不管不顾了,阿云嘎只是在跑。他撞开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迎着学生和路人的惊呼,灼热的阳光撕扯着他的皮肤,温热的风把他的T恤衫吹得鼓鼓囊囊。

 

阿云嘎跑啊跑啊,直到累的喘不过气,脚上沉重如千斤,他才慢慢停了下来,走到校园里一张椅子旁坐下。今天的天气很好,天很蓝,白云一团一团地四散开来,像棉花堆。阿云嘎看着那天,然后看了看手指上的红线,忍不住蜷起身体,把眼泪和着痛苦咽进胃里。

 

他还是希望郑云龙能快乐,阿云嘎想。这世界太难了,命运又如此不公,快乐的人少,痛苦的人却很多。他阿云嘎已经痛苦地活了20年,再痛苦地活个20年又如何,可郑云龙不一样,他是快乐的,是明媚的,是温柔的,他待自己好,待其他人也好,待他女朋友,会更好。

如果这天要郑云龙快乐,阿云嘎就给他快乐,如果这天要阿云嘎痛苦,阿云嘎就承了痛苦。阿云嘎将那红线捧在掌心,看着它堆成一小堆,弯弯曲曲的,和自己的掌纹重叠在一起。多好看啊,阿云嘎眼睛一热,这命运,得有多好看啊。

 

阿云嘎将自己的脸埋进掌心,埋进那红线里,他亲吻着自己的红线,幻想着亲吻的是郑云龙的嘴唇。

 

“你在这儿?”

阿云嘎抬起头来,是郑云龙。

“建新说看到你一个人在学校乱跑,吓了一跳,喊我接你回去。”郑云龙抓了抓头发,“你腰都那样了,还一大早跑步,闲的?”

“啊。”阿云嘎对着郑云龙笑,“结果现在走不动了。”

“要不怎么说你没用呢?”郑云龙鄙夷地看着他,“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郑云龙背对着阿云嘎蹲下来,让阿云嘎攀在他的背上。郑云龙的背很宽,也很厚,阿云嘎心安理得的靠在上面,搂住郑云龙的脖子。

“当心点,小心摔了。”郑云龙扶住他,“怎么,做噩梦了?”

“恩,梦到我今后会一直一个人。”阿云嘎感觉自己的身体一颠一颠的,有点好笑。

郑云龙不说话了,他只是背着阿云嘎,沿着学校长长的小路,一直回到寝室。到寝室楼下的时候,阿云嘎就要下来,可郑云龙不让,哼哧哼哧地背着人进了寝室门,把他放在椅子上之后,直接就摊倒了。

 

阿云嘎觉得好笑,又笑不出来,他看着撒泼要阿云嘎给他揉揉腿的郑云龙,对方手指上多出来的那根红线就像根锯齿链一样,绑在阿云嘎的心脏上。

“喂。”阿云嘎拿脚踢了踢郑云龙的小腿,“咱俩会一直是朋友吗?”

“那可不咋地。”郑云龙胡乱拿纸巾擦了汗,眼睛盯着阿云嘎,“就你,还想一个人?我看你是在做梦。”

“就是在做梦啊。”

“所以你放心吧,有我呢。”郑云龙爬上了床,趴在枕头上,露出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



评论(44)
热度(9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