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JOJO混部/迪乔+茸米】禁止离婚

乔鲁诺和米斯达决定阻止那对别扭夫夫的离婚计划


大乔生日快乐!!果然一写迪乔就格外纠结啊,只能靠4444小可爱带给他俩he,不然我都不知道以屌爷的性格要如何让大乔原谅他orzzz

比起迪乔,茸米真的就是天使组了,但一家四口的不同性格写起来真的有很趣,是我一直都想尝试的题材

稍微有些长,但如果你们愿意看完就太好了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有母亲、儿媳妇等词语提及,但不是娘化,也没有性转,实在接受不了的推荐别看

是HE



————————————


禁止离婚

 

 

“绝对不要。”米斯达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听好了乔鲁诺,哪怕我啊,爱你爱到都可以替你去死了,都绝对绝对不会答应你的请求。”

“拜托了。”乔鲁诺搂着他,含住他敏感的耳垂,“就这一次,真的,求你了。”

“不行不行,我绝对不要在4月4号这一天陪你回家,绝不!”

 

遗憾的是,这点抵抗很快就瓦解在了乔鲁诺暴风雨般的袭击中,转化为了各种奇怪的声音。于是,可喜可贺,在4月4日这样一个美妙的日子,乔鲁诺带着他的恋人米斯达,出发前往英国,去见他老迈,哦不是,依旧美貌性感的父亲,并准备和对方一起庆祝母亲乔纳森的生日。

 

米斯达在这之前从未见过乔鲁诺的父亲——迪奥·布兰度,只知道对方是一个精英律师,接手的都是价值好几万好几十万英镑的大案子,然后拥有和乔鲁诺一样的漂亮金发。至于他的母亲乔纳森,则是一位典型的英国绅士,温柔善良,对乔鲁诺很好。米斯达有些紧张,他处在第一次见公婆的不安中,连乔鲁诺特意为他定做的草莓蛋糕都没能缓解他的情绪。

 

从意大利飞往英国不需要太多的时间,米斯达提着买来的一堆礼品,跟在乔鲁诺身后,后者正熟悉迅速地在大英帝国的机场里避开涌来的人群,往出口走去。

“一会儿应该是母亲来接我们,放心,他不会为难你。”乔鲁诺用特意空出来的一只手拉住米斯达的左手,“他是个很好的人。”

米斯达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这真是太好了,他还没想好一会儿见到迪奥该说些什么:你好尊敬的布兰度先生,我就是拐跑你儿子的混蛋?

 

一头深蓝色头发的乔纳森已经在机场等了,见到乔鲁诺后就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接过对方手里提的物品。

“你好,你就是米斯达吗,乔鲁诺经常提起你。”

乔纳森特意走在乔鲁诺那一边,避免米斯达因为离自己太近而不安,他有一双非常好看的蓝宝石一般的眼睛,米斯达相信迪奥先生一定愿意花下全部身家去购买这对宝石。

“您好乔斯达先生。”米斯达感叹,“正如乔鲁诺说的,您是一位了不起的绅士。”

 

绅士乔纳森笑了笑,似乎很喜欢米斯达和他对自己的称呼,几人很快就走到机场外的出租车前,把大包小包塞进了出租车的后备箱。

“我没开车过来。”乔纳森看向坐在后排的儿子和儿媳妇,“我的车刚送去清洗了。”

乔鲁诺点了点头:“坐出租也是一样的,我最近赚了些钱,你想再买辆新车都行。”

 

乔纳森很快就笑得眉眼弯弯,他骄傲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但很快又迅速板起了脸,变得严肃。

“光会赚钱可不行,你还要学会如何当一个称职的父亲,一个称职的伴侣。米斯达,要是乔鲁诺欺负你,你一定要第一时间跟我说。”

“乔鲁诺从来没欺负过我。”米斯达笑着说,那方面的除外。

乔纳森似乎放心了点,他把头转了回去,将时间交还给后面的情侣。

 

乔纳森今天穿了一件米白色的长袖衬衫,领口有一些花边,下摆扎进黑色的长裤里,收得腰很细。他的身材看上去很结实,米斯达丝毫不怀疑,如果对方真的生气了,可以一巴掌打碎十个乔鲁诺和十个自己。这让他更加好奇布兰度先生是位怎样的人,能够让这样一位了不起的男士做自己的妻子。

 

当然了他也很了不起,米斯达嘟嘟囔囔。

 

出租车行驶了大概一个小时,拐进了一座山里,沿着上面搭建好的水泥路一路往上,接近布兰度家的别墅。米斯达只觉得自己越来越紧张了,他看着车窗外不断飞驰而过的风景,在心里祈祷,希望迪奥能像乔纳森那样好相处。等到几个人下了个车,提着大包小包哼哧哼哧地来到家门,已经到了快吃午饭的时间了。乔纳森放下东西,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了门,然后吩咐里面等待的女仆把东西都拿进去。

 

“饿了吧?”乔纳森替米斯达将要换的拖鞋拿过来,“休息会儿,本来想亲自做饭的,但因为要接你们,所以你们得吃厨师做的饭了。”

“家里请厨师了?”

乔纳森摇了摇头:“只是请来帮忙的。”

 

这时候,米斯达凑近了乔鲁诺,轻声询问:“你们家为什么不固定请几位厨师呢?”

“因为父亲他只吃母亲做的饭。”乔鲁诺同样轻声地回答。

 

米斯达微微皱起眉,然后他不出意料地发现,午餐餐桌上并没有布兰度先生的身影,这位大律师似乎还躲在二楼,不打算和他许久未见的儿子来上一个拥抱。等三人解决完午饭,吃掉饭后甜点——草莓蛋糕,乔纳森用餐巾擦了擦嘴,微笑起来。

“我已经订好晚餐的饭店了。”乔纳森问米斯达,“你有特别想吃的菜吗,我可以提前预定好。”

米斯达赶紧摇了摇头,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布兰度先生大概率会缺席这场晚宴,但是怎么可能呢,这可是乔斯达先生的生日晚宴。

 

“乔鲁诺,你父亲去吗?”趁着乔纳森走到一旁感谢前来帮忙的厨师,米斯达赶紧问了一句。

“不知道。”乔鲁诺也皱起了眉,他左右看了看,见乔纳森还在愉快地闲聊,便微微低下头,“我听说他俩马上就要离婚了,也许是明天,也许是一礼拜后,总之是很快的事情。事实上,他俩已经彼此不理对方很久了。”

 

米斯达一愣,他下意识地想问对方从哪里听来的,但随即很快明白过来,父母感情不和,最清楚的莫过于他俩的小孩儿了。即便乔鲁诺很久都没有回来过,可他关心布兰度先生,关心乔斯达先生的心一直都没有停下。此时此刻,乔鲁诺一向漂亮的脸上也蒙上了一层忧郁,他看向阳光中的乔纳森,蓝绿色的眼眸里多了些波动。

“我一直希望母亲能过得好,所以无论他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接受。”

 

下午,乔鲁诺陪着乔纳森去市区逛街,米斯达主动提出留下来,以免迪奥有什么需要。他其实压根儿就不想呆在这幢别墅里,尤其自己的爱人和温柔的乔纳森还外出了,就留一个一看就不好惹的迪奥给他。可是米斯达知道,有些事情,不是乔鲁诺适合参与的,他身为两者的儿子,立场格外微妙些,做一些事远不如米斯达这个“外来人”来的方便。

 

给自己建立了充足的勇气,米斯达问清楚了迪奥的房间,就起身往二楼走去。二楼是别墅主人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有好几个房间,还有一个用来接待比较亲近的客人的大厅,米斯达一路往走廊深处走,扣响了最里面的那扇门。很快,从里面传来一个男声——是迪奥。

“布兰度先生您好,我是盖多·米斯达,乔鲁诺的,额,恋人。”

 

这句话一出来,周围就安静了几秒,就在米斯达勇气消失殆尽打算跑路的时候,门从里面被打开了,一头金发身高优越的迪奥·布兰度站在了他的面前。迪奥不愧是乔鲁诺的父亲,同样精致的外貌,同样气势逼人,一双红宝石一般的眸子盯着米斯达,就像一头猎豹。

“有事?”迪奥语气冷漠地说。

“额,我……”米斯达疯狂地找着话题,“我就是想问,晚上的晚宴您去吗?”

“不去。”

“可,可那是……”

“我知道,愚蠢的JOJO的生日晚宴。”迪奥笑了一声,“那又如何,我凭什么要参加这种人的生日晚宴?”

 

果然……米斯达在内心叹了口气,乔鲁诺说的一点都不错,迪奥和乔纳森的关系简直冰到了极点,也不知道两人当初怎么会结合的。

“怪不得乔斯达先生要离婚……”米斯达轻声嘟囔了一句。

“JOJO要离婚?!”出乎意料的,迪奥给出了目前为止最大的反应。

 

米斯达一愣,他抬起头,完全没想到迪奥会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哼,可恶的JOJO,一定是在外面有野男人了,我不会让他得逞的。”迪奥捏着门的手突然用力,“他这辈子都别想从我身边逃开。”

“乔斯达先生并没有……额……情夫……”米斯达在说出那两个字的时候差点咬到舌头。

迪奥没有说话,但米斯达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对方松了口气,皱着的眉头也抚平了些许。

“总之,你告诉JOJO,这件事想都别想,他得和我一块儿下地狱。”迪奥转过了身,往房间里走。

 

门没有关,米斯达犹豫了下,理性告诉他,这只是乔鲁诺的家事,可一方面,乔鲁诺的事就是他米斯达的事,另一方面,乔纳森真的是个非常温柔的好人,米斯达不想看见这样的人的感情被辜负,被耽误。于是米斯达只是纠结了十几秒钟,就跟着跑了进去。

 

“请恕我多嘴,可是有时候,关系不好的夫妻对孩子也是一种伤害。”米斯达以为迪奥是顾及乔鲁诺,于是替他解释道,“我相信乔鲁诺绝对会尊重你们二人的决定。”

“乔鲁诺?啊……他啊。”迪奥让自己陷进沙发里,“他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即便他要和你……呵,一个一看就没什么身份背景的穷小子结婚,我也不会反对。”

穷小子米斯达噎了一下,他不敢坐下,只能继续站在迪奥面前,努力扮演一个乖孩子。

 

“可是布兰度先生并不喜欢乔斯达先生不是吗?”

“谁会喜欢JOJO那种人。”迪奥嗤笑一声,“我只是看他实在是太蠢,怕他一个人就会死掉,才好心捡起了他,养在身边。”

米斯达又一次皱起了眉——他今天已经皱了太多次眉——据他所知,乔纳森之前是个英国贵族,怎么样都和这种流浪宠物一般的词汇搭不上边。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JOJO了,不会有任何人喜欢他的,除了我,迪奥·布兰度,好心大度的精英律师,愿意收留他。”迪奥说到这里,居然笑了起来,“所以他除了我这里,还能去哪里呢?答案就是,无,他无处可去!”

 

米斯达彻底不知道说什么了,按照他之前的作风,这会儿早就卷起袖子把面前这个讨人厌的家伙暴揍一顿,然后扯着他的耳朵大吼“乔斯达先生才不可能没人追”。可惜,一来自从他认识乔鲁诺之后已经安分守己了不少,二来讨厌鬼是他未来的公公,当然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迪奥不知为何看起来极其不好惹,真要发生冲突,米斯达觉得被揍的更有可能是他。

 

看来这婚八成是离定了……米斯达叹了口气,再怎么说这也是乔鲁诺家自己的事,他还不够格参与。米斯达来之前就想好了,能劝一定尽力劝,不能也不勉强。就现在来说,迪奥这很有问题的态度一时半会儿是改不了了,乔纳森大概率不会听他那些屁话。

 

他俩到底是怎么结的婚啊……米斯达好奇得不行,在他看来,温和有礼的乔纳森喜欢谁都不可能喜欢上迪奥。

 

迪奥看着面前男孩儿情绪复杂的脸,心情差到了极点,他的食指敲了敲桌面,故意咳嗽了一声,然后移开了视线。

“JOJO他,有告诉你他打算什么时候离婚吗?”

“啊?没有……但是乔鲁诺猜测可能是明天或者下个礼拜。”米斯达果断选择卖男友。

“明天?”迪奥看起来更加烦躁了。

 

“我能最后再问一个问题吗?”米斯达小心翼翼地,“如果乔斯达先生执意要和您离婚的话,您会怎么做呢?”

米斯达真正想知道的是这起离婚事件有没有可能让乔纳森陷入某种危机,并牵扯到乔鲁诺。

迪奥换了个坐姿,似乎陷入了思考,米斯达耐心地站着等待,并做好了一会儿对方生气就跑路的准备。

 

“他……JOJO他……”迪奥轻声地说,米斯达发誓,如果不是他听力足够好,这间房间足够安静,那迪奥的那些话就一定会变得和窗外的风一样,一瞬间就消失了,“我可能会杀了他,然后喝下他全部的血,吃下他所有的肉,再坐车去伦敦的海湾,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跳海。”

 

米斯达一瞬间感觉有什么东西摁住了他的喉咙,他艰难地尝试着重新呼吸,同时意识到先前的某些推测大概率错得离谱——迪奥·布兰度,显然已经爱乔纳森·乔斯达到了极点,以至于在生命的最后都要抱着对方一起死去。这种爱不得不说是扭曲的,傲慢的,丝毫没有温情的,可他确实存在,存在于迪奥的每一次呼吸之中。

 

“你刚才什么都没听到。”迪奥挥了挥手,“走吧。”

米斯达点了点头,他出了门,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沙发上的迪奥背对着自己,看向房间里的窗户,那儿被厚重的窗帘彻底遮盖住,仅有几束金色的光从边缘透进来。米斯达等了一会儿,确认自己没听到对方说更多的话,于是客客气气地关上了房门,走向一楼。

 

过了大概一两个小时,逛街回来的乔纳森和乔鲁诺就已经出现在了客厅里,后者特意给米斯达带了一份礼物,当做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的赔礼。米斯达没在意礼物,他把乔鲁诺拉到了一旁,在对方耳边小声地说。

“乔鲁诺,我们得阻止这场离婚。”

“为什么?”乔鲁诺皱起了眉,“没事的米斯达,我不会因此而伤心。”

 

不,这不关你的事……米斯达在心里尴尬地笑了两声。

“我刚和布兰度先生谈过了。”

“父亲?”乔鲁诺微微一愣,随即低声询问,“你告诉他离婚的事了?”

“我发誓我是无意的……但这不是重点。”米斯达肯定地说,“重点是,布兰度先生无疑深爱着乔斯达先生,我们得再给他一个机会。”

 

这回即便是乔鲁诺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看来迪奥平时的表演很不错,他最亲近的二人都以为他对乔纳森完全无情。干得漂亮啊布兰度先生……米斯达幸灾乐祸地想。

“哦这可……可是我们要怎么做?”乔鲁诺想了想,“再过不久就是生日晚宴了,我有个主意,你要不要听听看?”

“哇哦不愧是你,这么快就想到了办法。”

“但是具体结果如何,还要看我父亲……”乔鲁诺叹了口气,“这家伙估计是傲娇晚期,也不知道有没有得救。”

 

晚上七点,乔纳森一行人准时来到了位于伦敦的高级餐厅,身穿黑马甲白衬衫黑长裤的侍者领着三人来到了事先预定好的座位,那里已经摆放了玫瑰花和香槟酒。乔纳森开心地坐在米斯达和乔鲁诺的对面,把菜单递了过去。

“想吃些什么就点,今天我请客。”乔纳森对着乔鲁诺眨了眨眼,“再给你一次可以敲诈我的机会。”

“您一向都这么慷慨。”乔鲁诺笑着接过了菜单,递给了米斯达,“你看看你有什么想吃的。”

 

米斯达盯着菜单上的英文,他没去考虑那些食物的含义,满脑子都是接下来的事,这让他紧张到有些没胃口。

“一份厚菲力牛排,一份煎鹅肝配鱼子酱,一份生蚝,一份蘑菇汤,一份奶油南瓜。”乔鲁诺熟练地替他自己和米斯达点了餐,“哦忘了,再加一份草莓蛋糕。”

“你们两个就吃这么一点?”乔纳森皱起了眉,“过度减肥可不利于你们长高,要多吃一些,才会有足够的精力去干别的事情。”

“谨遵您的教诲。”乔鲁诺笑了笑,“但是今天就这样,等明天,明天我再索要更多。”

 

乔纳森笑着点了点头,同意了乔鲁诺持续到明天的敲诈行为,他挥手招来了侍从,点了更多的菜。

“我替你们点了些别的,既然出来了,就一定要吃饱。”

乔鲁诺和米斯达点了点头,看起来十分乖巧。

 

三个人愉快地聊了大概十分钟左右,乔鲁诺拉了拉米斯达的袖子,示意对方和自己出去一趟。

“忘了告诉您,我偷偷订好了蛋糕。”乔鲁诺站了起来,“我们两个去取蛋糕,很快就回来。”

乔纳森没有丝毫怀疑,他甚至很高兴,为乔鲁诺和米斯达的贴心鼓了鼓掌。米斯达看着乔纳森的笑脸,突然有些不太忍心,他急急忙忙地跟着站起,鞠了个躬,然后跟在乔鲁诺的身后出了餐厅。

 

乔纳森抿了口香槟,他看向窗外属于伦敦的夜景,不知不觉开始发呆。他已经打算好了,等明天就去找迪奥签离婚协议书,然后抽个时间告诉乔鲁诺和米斯达,他相信这两个人一定能理解自己的决定。

 

也已经十多年了啊……他和迪奥在一起,竟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乔纳森的眼睛突然有些酸,他转过了头,去看那个冒着泡的香槟杯,仿佛在那一个个气泡之中看到了一晃而过的属于他和迪奥的青春。如果把认识的时间都算上,那他人生的大半部分,都和迪奥纠缠着,而现在,这分缘就要断开了,乔纳森·乔斯达的生命里将不再有迪奥·布兰度的部分。

 

正胡思乱想,乔纳森感觉到有谁坐在了自己的对面,他以为是乔鲁诺回来了,便慌忙收拾好心情,强行扯了个笑脸。这个难看的笑脸在看清对面坐的人之后,一下子就消失了。

“还是那副没用的样子呢JOJO。”迪奥梳好了头发,换了一身米黄色的西装,胸前别着一枚黄金的胸针,左手无名指上是一枚闪耀的钻戒——乔纳森从未见过迪奥摘下过它。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不喜欢出门吗?”

“是啊,贫乏人类的贫乏食物,看了就觉得无趣。”迪奥拿起了一枚生蚝,凑近闻了闻,“乔鲁诺怎么会喜欢吃这种腥气的食物?”

 

乔纳森笑了,他知道迪奥嘴巴一向挑剔,但对自己做的东西却照单全收,明明那些厨师水平要比他好不少。

“可能这就是意大利的浪漫吧。”因为决定了要离婚,所以乔纳森已经能心平气和地面对迪奥了,“如果你也去那里呆几天,说不定还会喜欢上他们的面条和披萨。”

“太远了。”迪奥顿了顿,“但如果你想去的话,我也不是一定不能去。”

 

乔纳森愣住了,这不像是迪奥会说的话,如果是迪奥的话,正常来说应该是一连串嘲讽,对意大利的,对乔纳森的,甚至于对乔鲁诺的,然后这些嘲讽将具现为一个独特的理由,用来支持他不去意大利的理由。

“我……我也没有特别想去……不,还是有些想去的。”乔纳森说着实话,“我一直都想去罗马看看,看看那里的斗技场和神庙。”

“那我就让人订机票,找个时间出发。”迪奥放下了那枚生蚝。

 

这不对……乔纳森的心一下子被堵住了,他已经打算要和迪奥离婚了,他不能让对方误会。本来因为过生日而想拖延的乔纳森还是决定现在,立刻,马上和迪奥说离婚的事,他相信对方很快就能同意,甚至还要嘲讽自己。

“迪奥,你听我说。”乔纳森端正了坐姿,一旁的红玫瑰鲜艳欲滴,“我打算……”

“你要和我离婚了是吗?”迪奥拿起了香槟杯,但是他握住的不是杯子的柄,而是椭圆形的杯身。

迪奥喝了一口香槟,然后一个用力,将杯子彻底捏碎了。玻璃碎片、酒、从手指上滴落的鲜血混在了一起,滴滴答答地从桌布上滴落下来。

 

周围的侍从和其他客人被声音吓到了,他们看了一眼迪奥,发现对方那双红色的眼眸看起来格外吓人,于是连忙当做无事发生,只不过统一陷入了安静。就在这样诡异的沉默里,迪奥开口了。

“我……我不同意。”

 

乔纳森没说什么,他只是捧过了迪奥的手,拿过餐巾替他擦掉上面的东西,然后换了个干净的,替他包扎。

“你没有我会活不下去的。”迪奥说,“离开主人的狗,往往活不过几天就会饿死,或者被别的狗咬死,或者被人类打死。”

“你没有我会活不下去的。”迪奥又强调了一遍。

 

乔纳森熟练地打好了结,但他没有松开那只手,那只手看起来远比其他人的要来得苍白,上面隐隐有一些伤痕和因为长期握笔而结的茧。乔纳森甚至说不上来上次握住它是什么时候了,两人已经分房睡很久了。

“你会幸福的。”乔纳森轻声说,“我也会,分开对我们都有好处。”

“我可能会幸福,但是你不会。”迪奥说,“只有我会要你,你只有我了。”

“或许是如此吧,但是我还想试试。”乔纳森颤抖着笑了起来,“而且……而且你讨厌我,不是吗……”

“是的,我远比任何人,都要讨厌你,JOJO。”

 

躲在一旁的米斯达实在忍不住了,他推开试图拦着自己的乔鲁诺,走到了迪奥和乔纳森的面前,然后指着迪奥对乔纳森说:“别听他的乔斯达先生!布兰度先生的话,你都需要反着听!”

反着听?乔纳森一愣,他开始思考起来对方都说了什么。

 

你没有我会活不下去的——我没有你会活不下去的。

我可能会幸福,但是你不会——你可能会幸福,但我不会。

只有我会要你,你只有我了——只有你会要我,我只有你了。

我远比任何人,都要讨厌你——我远比任何人,都要爱着你。

 

“不……不是这样的……”乔纳森颤抖得更加厉害了,“米斯达,你不了解他,他根本不可能是你说的那样。”

“是吗,布兰度先生!”米斯达大声地吼,“你的JOJO就要永远离开你了!”

迪奥什么都没说,但是乔纳森感觉到那只包着餐巾的手一下子把自己抓紧了,那只手一片冰凉,掌心却全是汗水。

“迪奥……”乔纳森看向对面,看向那对红宝石一般的眼睛。

 

“你想……你想和我离婚吗?”

“这辈子都不可能。”迪奥说着,他站了起来,维持着双方拉着手的姿势,来到了乔纳森的面前。

你瞧,这个家伙,看起来还是这么让人讨厌……迪奥想着,俯身下去,给了乔纳森一个热辣的吻。

 

周围一下子欢呼了起来,所有目睹了全过程的宾客和侍从都洋溢起欢快的笑容,米斯达被这种气氛感染了,他蹦了两下,转向这时候走过来的乔鲁诺。

“我阻止了一次离婚!”米斯达搂住男朋友的脖子,“了不起的盖多·米斯达先生!”

“哈哈哈是的,了不起的盖多·米斯达先生!”乔鲁诺搂住了他的腰,“而且这提醒了我,是时候该给你戴订婚的戒指了。”

 

“好啊,我要你在一个阳关灿烂的日子,在伦敦的海湾,在海浪声中,对我求婚。”米斯达看了一眼十指交缠的乔纳森和迪奥,“相信我,那会是一个绝妙的去处。”

一个代表了爱和灵魂,代表了青春,代表了生死纠缠的绝妙的去处。


评论(17)
热度(43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