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郑云龙说他要退出歌手

掉粉预警,但有些话不得不说,也有些话不方便说

不方便说的话我全写进了文里,不得不说的话,就是我永远相信并支持郑云龙和阿云嘎的一切选择

我尊重所有或是遗憾或是恼怒或是丧气的人,我尊重他们的一切决定,但我希望,不要去自以为是地站在某一方立场上去骂另一个人,因为你没什么资格代替他们

言尽于此,望好自为之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题材敏感,不喜欢可以直接拉黑作者,敢骂我一个字你全家暴毙

你爱脱粉脱粉爱怎样怎样我都管不着,老子也不care什么粉丝(反正老子也没粉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郑云龙说他要退出歌手

 


郑云龙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眼自己的微信置顶。刚刚《歌手》那边的负责人打电话过来跟他确认是否真的退出,郑云龙点了点头,然后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打电话,便轻轻地嗯了一声。

“你可想好了。”负责人叹了口气,“你这样中途退出,可能要挨骂。”

“我想好了。”郑云龙说,他站了起来,把关着的窗子打开,“我退出。”

 

北京初春的风凶猛地涌入酒店房间,刮得窗帘呼哧呼哧地响,郑云龙长出一口气,觉得之前堆积在胸腔的那股子烦闷和懊恼,都被这春风吹散了。

“叮咚。”

郑云龙低下头看了一眼手机,是阿云嘎。

 

“说了?”

“说了。”郑云龙回了一句。

“好。”阿云嘎很快发回来一个字,然后就再也没了动静。

 

郑云龙抿了抿嘴唇,他把稍稍有些长的刘海拨到脑后,给阿云嘎打了个电话。很快,电话被接通,对面非常安静,阿云嘎的呼吸声顺着电磁波扩散进了郑云龙手机的扬声器里。

“怎么不说话?”郑云龙没忍住,先笑了。

“你都退出了,我还能说啥。”阿云嘎的声音平静地很,听不出一点感情波动。

 

郑云龙叹了口气,他想到自己最开始跟阿云嘎说起这个事的时候,对方也是这样的平静。一方面是自己的兄弟和阿云嘎,一方面是自己赖以生存的音乐剧和无数为了他前来观看的剧迷,郑云龙曾经失眠了整整一天来思考他应该如何选择,最终仍旧什么都没有得出。失眠让郑云龙愈发暴躁,他几乎是自我惩罚般将自己关在房间,直到阿云嘎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大龙。”阿云嘎的声音很轻,有些不真切,“怎么了?”

“《歌手》的行程和我音乐剧的排演撞了,逼我二选一。”郑云龙哽着一口气出不出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郑云龙撕咬着嘴皮,电话那头什么声音都没有,阿云嘎连个“哦”都没有施舍给他。

“帮帮我,嘎子。”郑云龙下意识地求助。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郑云龙求助于阿云嘎,事实上就像阿云嘎自己说的那样,郑云龙在面对他时总是过分依赖和信任的,好像有他在,郑云龙自己就可以什么都不管。这有些像是幼崽依赖自己的母亲,郑云龙总是习惯于将自己的心捧出来,交给阿云嘎端着。但这次,不,这次的阿云嘎一点儿都不打算帮助郑云龙。

 

“不行。”于是阿云嘎开口了,严肃而认真,“你得自己做决定。”

“但是……”

“没什么但是,大龙。”阿云嘎的语气又忍不住温柔下来,“有些事情,只有你自己能做决定。”

 

郑云龙沉默了,手机上显示通话的时间还在一秒一秒地走,双方都没有打算挂掉这个电话。郑云龙被阿云嘎推到了悬崖边上,然后对方对他说,你自己决定跳不跳。

 

好过分啊。郑云龙低头看着那断壁,以及下方湍急的河流。

 

妈的,又是这样。郑云龙咬牙切齿,他想到了自己刚毕业的时候,想到了被父母要求拥有一份普通工作的时候,想到了留在北京的最后一天,他在床上辗转发侧,盯着灰黑色的天花板发呆,眼圈是一片的青。郑云龙想,自己怎么就老被要求做这种决定呢,他并没有那么的果断,也并没有那么的潇洒,他一点都输不起。但不知为何,上天总要他做决定。

 

上天总要他在音乐剧和其他东西之间做出一个狗屁决定。

 

biang的,郑云龙想,也骂出了声,电话那头的阿云嘎似乎被这一声脏话逗笑了,温柔的笑声传入了郑云龙的鼓膜,像撩拨琴弦。

“就你还笑得出来。”郑云龙揶揄他,“我可是焦头烂额了。”

“好好好,不笑了不笑了。”阿云嘎收了声音,“辛苦我们家大龙啦~”

“我?我不辛苦,辛苦的是你们。”郑云龙的眼圈红了,“辛苦的是你。”

 

阿云嘎没有说话,他只是小小地叹了口气。

“都不容易。”等声音再次想起来的时候,阿云嘎的语气里已经包裹了很多的无奈,“又有谁容易呢。”

 

又有谁容易呢。郑云龙想,是啊,无论是他,还是阿云嘎,还是其他许许多多追梦的人,都太不容易了。命运或许对郑云龙是照顾的,他想到了之前做的所有决定,都不曾后悔。他敢从父母给他找的单位里辞职,他敢孤身一人来到上海,他敢在所有人都不看好音乐剧的时候坚决地把这个旗帜扛起来。郑云龙说他什么都敢,他确实什么都敢,但他不敢让阿云嘎痛苦,阿云嘎是他心头唯一的劫。

 

“如果我离开了,对你们有多不公平。”郑云龙问他,“你当时宁愿冒着没办法再唱歌的风险都要继续,我就这样走了,对你们,对你,有多不公平。”

“你错了。”阿云嘎打断了他的话,“大龙,我当时继续只是因为我必须把这首歌唱好,这是我的使命。之前我们一起熬过的无数个夜,你并没有不认真,也并没有三心二用,你做了你应该做的,所以你并没有对不起我们。”

“可是……”

“可是你的使命仅仅如此吗?”阿云嘎质问他,“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我最想做的事情……我最想做的事情,不过是唱音乐剧而已啊。

“我想做个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回答他,“我就是个音乐剧演员。”

 

我是个音乐剧演员,我的生命就是为了它而存在的。

 

“能阻止一个音乐剧演员上台的唯一理由,就是死亡。”郑云龙说,“我活着就是为了在剧院唱歌,唱音乐剧,哪怕舞台下空无一人,我也会在聚光灯下唱下去。”

“我从不曾放弃。”郑云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我绝不会放弃。”

“我也是。”阿云嘎笑了,“我们都是。”

 

郑云龙大笑了两声,他看着面前的万丈悬崖,看着遥远而开阔的天空,看着苍鹰从眼前掠过。靠你妈的,老子TM叫郑云龙!老子TM生来就是一条腾云驾雾的苍龙!如果那无数柄尖刀要向龙刺过来,老子也只会潇洒一笑,用坚硬的鳞片保护自己,用锋利的爪牙攻击敌人。

 

老子叫郑云龙,老子要做一条龙。

 

“我要退赛。”郑云龙对阿云嘎说,“两头奔波的后果就是两头都顾不上,而我是个音乐剧演员,我选择音乐剧。”

“我尊重你的决定。”阿云嘎笑,“就像我之前无数次那样。”

 

苍龙在悬崖上空咆哮,一道惊天巨雷同时穿透了云层,打亮了前方密密麻麻的黑暗,为这条龙带来了光。

 

“……”

郑云龙缓慢地呼吸着,窗外的风吹得他有些轻微头痛。

“对不起。”郑云龙说,“真的,真的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川子和菜菜也都尊重你的决定。”阿云嘎的声音有些喘,似乎在跑步。

“但……”郑云龙笑了,“要是粉丝们都来骂我,怎么办。”

“不会的。”阿云嘎轻快地说,“他们只会说,诶呀好心疼大龙,大龙你最棒了~”

“哈哈哈哈……”

“而且。”阿云嘎的喘息声渐渐平静了下来,“而且就算有人骂你也没事,我会罩着你的,我来做你的避难所。”

 

“好。”郑云龙胸腔的那股气终是顺了出来,他的眼眶湿润了,心脏一抽一抽地疼,“那我来,做你的房客。”

“哈哈,好的。”阿云嘎的声音小了下去,“那么房客,请你开开门。”

 

郑云龙的手一颤,差点把手机甩出去,他着急忙慌地打开门,就见阿云嘎提了个行李箱站在门外,脸上还带着笑。

“你……你怎么来了……”郑云龙颤抖起来,他几乎无法呼吸。

“我来罩你来了。”阿云嘎伸出双臂,给了面前的男人一个拥抱。

 

 

 

“对了,你说我微博这样发可以吗?”

“行吧……诶呀你赶紧的,我赶飞机呢。”

“靠啊那你还过来干嘛!”

“诶呦你怎么不通知一下就发?我的沙发没了!!”

“呀,川子他们怎么也这么快?”

“笨……因为我们都支持你呀~”


评论(208)
热度(39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