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欺诈师P2(喻叶ONLY)

章二

 

喻文州从酒吧离开,回到家,打开客厅的灯,放松身子沉入沙发中。柔软的沙发坐垫让喻文州的疲惫感渐渐消散,虽然刚才和叶修的交流看上去很自然闲适,但只有他自己明白他的心有多累。想尽一切方法做到完美是一件高难度的事,在此期间他的大脑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细心而不留痕迹的观察着对方每一次的表情变化,并据此分析叶修的心情,对方的一言一行都很正常,但又处处不留漏洞,几乎让喻文州无从判断。对手很厉害,这是一开始就知道的,但真正面对,这种扑面而来的无形的压力还是让喻文州差点无法呼吸。

 

“嗡嗡嗡……”喻文州放在裤袋的手机发出了震动,解锁一看,是张新杰的短信,对方正问他这次和叶修的见面有什么收获。

“叶秋的确是个让人很难琢磨的存在,他的言行看上去都没有问题,并且感觉上毫无设防,但和他的交流又很难照着自己希望的方向走,也就是说叶秋引导话题的能力很强,你很难拥有交流轨迹的决定权。”喻文州想了想,将这段话发了过去,聪明如张新杰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话里的含义。

 

自己已经成功的和叶修搭上话了,他看上去并没有觉得喻文州哪里不对,两个人的交谈没什么不妥,但自己也没从对方那里获取到有用的情报。叶修这个人藏得很深,很难对付,这个任务非短期能完成。喻文州想要表达这些,显然张新杰瞬间就看出来了。

 

“知道了,尽力而为,我们会帮忙调查叶秋的信息,随时联系。”张新杰发来的短信很短,但喻文州还是能从这寥寥几字里明白张新杰的想法,他希望自己从叶修的信息入手,例如兴趣爱好等,来建立和叶修的联系。喻文州丝毫不怀疑国家情报局的调查能力,只要叶修的日常行为留有痕迹,就能追踪到。

“好。”喻文州简洁明了的回复对方,然后就收拾收拾准备睡觉。

 

第二天,喻文州穿着白色衬衫走向公司,身为欺诈师的他没有第二个职业是不可能的,而蓝雨公司的总经理职位,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掩护。蓝雨表面上是私营企业,但暗地里确是隶属于国家机构,另一位实力卓群的特种部队队长黄少天也在这里担任副总经理一职。黄少天的攻击性很强,经常深入敌方作战,每次都能胜利而归,这位帅气的年轻人还有一个很强烈的特点,话唠。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朋友,经常受其之苦,久而久之,也练成了超高的控制表情的能力,对于他来说反倒是因祸得福。

 

走在路上,喻文州看上去目视前方,实际却在四处查看,习惯了暗斗的他不得不随时提防四周的情况,留意形迹可疑的人。就这样随意扫了两眼,喻文州诧异的发现一个人的身影,这个人正懒懒的溜达着,嘴里叼着香烟,在看到喻文州的时候还晃了晃手,算打招呼。是叶修,他怎么出现在这里?是巧合?还是……喻文州心下想着,迈着步子走向就这样停在原地的叶修。

 

“呦。”叶修笑了笑,“怎么,在蓝雨上班?”

“是呀,话说你怎么在这里,好巧呢。”喻文州笑笑,将问题抛过去。

叶修将嘴里快要燃完的香烟丢在地上,用脚狠狠踩了踩,然后转头看了眼蓝雨高大的建筑:“真是不错,还是个成功人士,能在蓝雨工作的人个人能力都很强。对了,我突然想起来,蓝雨的总经理好像就叫喻文州,同一个人?”

“你居然还听说过我,真是有幸啊。”喻文州笑的温柔,心里却并不平静。

 

话题被转开了,对方看上去并没有正面回答的意思,自己继续询问显得不合常理,容易引起叶修怀疑,而且,现在才想起来自己的身份,喻文州是不会相信的,叶修这种人,怎么可能会不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猜到自己是谁呢?如果他猜到了,还特意挑了个上班时间跑来这里晃悠,又是为了什么?总不可能是来确认自己真的是蓝雨总经理的吧……

 

“那必须啊,你可能不知道哥,哥当初在商界也是叱咤风云的角色。”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话说你居然是蓝雨的总经理!能让哥抱个大腿不?”

“哦?我还真不知道呢……”喻文州做出一副略微吃惊的表情,“你想来蓝雨工作?但是……蓝雨的门槛可也是很高的呀,我不能就这样让你进来吧,毕竟只有一面之缘而已……”

叶修听到这句话,仿佛是被触到了什么一样,低低的笑出声来:“噗,哥可没想来蓝雨,不过要说哥的能力,哥还是挺自信的。你说你没听说过叶修,那叶秋呢,你不可能没听过吧。”

 

这家伙倒是不打算隐藏呢,喻文州有点吃惊。之前叶修还在嘉世的时候,可几乎没有人见过本尊,那倒是可以理解,毕竟像叶修这样的存在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可是类似于灵魂和基石一样的东西,别的公司如果知道叶修究竟是谁,必然会下功夫调查,然后挖墙脚,甚至于暗杀他,以造成对嘉世的破坏。要知道,当年的嘉世,可是全国排名第一,就算在世界上也是相当知名的,不知道有多少大大小小的公司和它有利益纠纷。叶修被嘉世保护的很好,不过喻文州更愿意相信是叶修自己隐藏的很好,所以外界到现在愣是不知道这位嘉世的传说级人物究竟长什么样。而现在,这位曾经想尽一切办法不为他人所知的叶修,竟然在这个时候就这样自我暴露了?这说话语气简直就像在说今天早餐吃了啥那般随意。喻文州可没天真到以为叶修这么做没有原因。

 

“你就是叶秋?那……你改名了?”喻文州脸上吃惊的表情更盛。

叶修似乎是无所谓一般,用比刚才更为随意的语气说道:“不是啦,本名就是叶修,叶秋才是假名,不如说是我弟弟的名字。我偷了他的身份证拿来用,那家伙和哥长得一摸一样,被他知道之后连续在电话里炮轰了哥3天,呵呵……于是哥就把电话给掐了。”

“……”喻文州现在连吃惊的表情都可以不用装了,他是真的吃惊。这一段消息哪怕是国家情报局都不可能查得出来,叶修有个弟弟叫做叶秋?叶修其实盗用了自家弟弟的身份证?别开玩笑了,就算是因为嘉世方面提供资料而知道了叶修是谁,但是对方这种身份,个人资料可是加密的,好的,就算国家情报局成功破解了,知道叶修是谁,但是查到的,还是叶秋的资料,仅仅只会知道叶秋有个哥哥叫做叶修,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叶秋才是嘉世幕后的欺诈师,至于叶修?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吗?

 

张新杰的短信发的都是“我们会帮忙调查叶秋的信息”而非“叶修”,自己和他交流的时候,用的代称也是“叶秋”,因为在喻文州心中,叶秋才是那人真正的名字,叶修则是假名。而现在,对方这一番话,提供的资料可不仅仅是“真名是叶修”,“盗用弟弟身份证”这么简单,这是把整个调查重心分散,甚至于转移。叶修什么时候恢复使用真名的?他这些年的活动都是以“叶修”的名义还是以“叶秋”的名义?既然他用了叶秋的身份证,那他弟弟呢,用的是叶修的身份证吗?这种混乱会对调查造成什么影响?最重要的是,盗用身份证可是违法行为,哪怕原主人是自己的弟弟,这么多年来的隐藏身份,是否也有部分是因为这个?这些话,他为什么要透露给自己?明明知道自己是蓝雨总经理,随时都可能准备消灭这个潜在的敌人,就这样把如此私密的事情告诉自己,叶修的用意何在?

 

一大堆的疑问在一瞬间翻涌在喻文州的大脑里,他越来越弄不清楚叶修究竟在想什么,但是,超高的职业素养还是让他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最为自然的回应。

“你告诉我这些不怕我对你不利吗?”喻文州神情复杂的问。

“噗,哥用得着怕这些?首先,如果你要暗杀我,在此之前你一定会首先询问我是否要加入蓝雨,毕竟一个活着的叶秋可比死去的叶秋有用得多,你之前确实问了哥是否想来蓝雨工作,但那只是个玩笑,哥知道你不会放随便一个人进蓝雨,所以哥向你透露了哥其实是叶秋,如果你想拉拢我,那你肯定会第一时间确认哥所说的是否为真,然后向哥抛出橄榄枝,但你只是问我是否改名,而且语气很平缓,哪怕听到哥所说的后面那些话,也没有立马表态,所以哥肯定,你并没有意愿要拉哥入蓝雨,那就更不可能伤我性命。其次,如果你想要告发哥盗用身份证那还是省省吧,一你没证据,二,你以为叶秋他不会保护我吗?我们两个长得这么像,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在说谎呢?蓝雨的总经理,可不会这么鲁莽。”叶修摇了摇食指,脸上带着笑意。

 

“呵呵……确实厉害。”喻文州笑道,“但你并没有必要要告诉我这些啊。”

“很简单。”叶修笑,“哥认了你这个朋友,和蓝雨总裁做朋友,不是挺好的?”

喻文州听完后,微笑着,伸出了手,和叶修的紧紧握在了一起。

 

—————————————————————

此章可能会出现各种逻辑错误……请不要纠结细节……认真你就输了……
我尽可能圆过来这两位所说的话,但无奈论智商我就是个渣,实在是干不过两位心脏啊QAAAQ
如果姑娘们看到最后怀有疑问的话,我会在下章解释掉部分……如果我能的话www
不过智硬的我肯定无法做到完美解释所有的啦……毕竟文里很多都是我瞎编的……

好久不更了貌似……两个坑一起填亚历山大啊……而且开学了QAAAQ

接下来我要赶伞修的一篇文……人生怎么会这么忙碌??
希望大家能喜欢QAAAQ,求推荐求喜欢求回复QAAAQ,爱你们O3O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