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伞修】消散的星光P1

旧作,还没有发过,现在贴出来好了……

毕竟是旧作了,可能会有一些神奇的地方,大家见谅啊www

以及……预警一下,这是一个BE,恩

————————————————

消散的星光


荣耀大陆,被后世无数人冠以“神秘国度”之称,整个大陆由一个中枢塔统一管理,各个地区又建立有分塔。每个地区都有属于自己的战队,每一年,荣耀大陆都会举行盛大的比赛,各个地区的战队将在那一天齐聚一堂,展开较量。战队的强弱直接决定了一个地区的强大与否,因此各个地区对战队的培养都十分看中,每年都会有用于筛选战队队员的活动。

 

这片大陆中,魔法,工业,无所不能,宛若活生生的史诗。

 

但无论这个地方有多么伟大,都不能影响叶修在深夜的好眠,虽然他今天做的梦并不能算是好梦。他梦到自己在一片漆黑的空间行走,周围似乎一片空旷,他试着喊叫,但发现这片黑暗连他的声音都吞没了进去。不过很快,他就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中冷静了过来,他意识到这只是自己脑海中一个虚拟的世界,既然不真实,就没有害怕的理由。于是,叶修开始朝着一个方向走,等待第二天东方的那束晨光将自己从这里唤走。

 

不过意外的,叶修的面前突然升起一个光点,像一只萤火虫,绕着自己的手指转。然后,这些小光点越来越多,好像夜晚的星空被这片黑暗拉下来了一样,那些“星星”们随着自己的移动也缓慢的动着,倔强得不肯离去。

“年轻人。”

有谁在说话?叶修愣了愣,向四周看了看,周围显然除了自己并没有活物,于是他犹豫了一下,接着向前走。

“年轻人。”

又来了。

“你是谁,在哪?”叶修听到自己发出的喊声,突兀的回荡在空旷之中,他似乎又能说话了?

“在这儿。”

叶修听到从自己后方传来的声音,他回过头,一位胡子和眉毛都已花白的老人拄着一根木制的拐杖看着自己,然后,那些原先还萦绕在自己身边的光点,在看到那位老人之后,像找到主人的宠物一样,颤抖着快乐的节奏,向老人涌了过去。

 

“年轻人。”老人对着叶修笑了,看上去很和蔼,“这次把你叫到这里来,纯粹是出自一个人最为衷心的愿望,对于这样的心愿,没有人可以拒绝,所以,你就出现在了这里。”

“你说,有人希望把我关在这样一个又黑又大又没有出路的地方?”叶修挑起一边的眉毛,“我相信确实有人想这么做。”

“呵呵。”老人似乎很喜欢叶修的说法,但他只是摇摇头,从怀中掏出了一个透明的玻璃瓶,然后,将玻璃瓶上的木塞打开,神奇的是,那些方才还调皮的光点,像是受到某种召唤一样,纷纷落入瓶中,将一个小小的瓶子填得满满当当。

“这是什么?”叶修好奇的问。

“这是一个人的心。”老人充满怜爱的抚摸着那个瓶子,然后发出一声叹息,将木塞盖了回去,“你不需要去理解这东西到底是什么,你只需要知道,这个瓶子的主人所希望你做的事。”

“哦?”叶修发出一声困惑的音节。

“那就是你留下它。”老人温和的笑了笑,走了过去将瓶子递给叶修。

 

“如果我拒绝呢?”

“你没有这个权利。”老人将瓶子塞到叶修手上,“等你知道真相的时候,你不需要太伤心,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包括你现在在这里发生的一切。”

叶修将瓶子向上做了一个抛接的动作,把玩着这个小小的瓶子,对老人点了点头:“好吧,反正留着对我也没什么坏处。”

老人神秘的笑了笑,然后轻声说了一些叶修没听懂的话。

 

“回去吧年轻人,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了。”

这是叶修失去意识前,所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清晨的光亲吻了叶修的脸颊,和以前的任何一天似乎都没有区别,叶修眨了眨尚且迷蒙的双眼,打了个哈欠,然后猛然想起什么,看了看自己的右手,理所应当,非常正常,没有突然冒出来一个诡异的瓶子被他握着。看来昨晚的确只是一场梦而已,叶修松了口气,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此这么紧张,毕竟它是如此显而易见而自己也不是那种会将梦境和现实混淆在一起的人。叶修从床上爬了起来,穿上衣服,洗漱完毕,抄上自己的战矛和钱袋子,走出那个他租赁的小屋,准备去吃个早饭,顺道找到活干。

 

叶修是一个战斗法师,而且是个流浪的,他并没有去那些知名的大城邦,而是选择在这样一个偏僻的,绝对称不上繁华的郊区做些悬赏任务赚钱。这一片地方虽然有分塔进行行政管理,但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战队,也就导致这里的行政地位非常低下,不被很多有强劲战队的地区承认,而叶修之所以会选择在这里定居,只是很凑巧的来到了这里,不想移动而已。叶修原本所在的城邦是荣耀大陆的首都,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后来他离家出走后,就意外的来到了这里,并且一呆两年就过去了。叶修并不讨厌这里的生活环境,至少这里的人都挺亲切。

 

路过分塔,门口的悬赏栏上已经贴了好几张任务单了,叶修挤进人群中上下打量着,找了张金额最高的撕了下来。周围的人发出一阵不高不低的惊叹,这张任务难度系数很大,所以就算金额很高也没人有这个胆量揭,现在看到这样一个算不上高的只能算是小男孩一样的人连考虑都不带的撕了单子,大家都有一点不忍。

 

“小家伙,你一个人能行吗?”其中一位肌肉纠结在一起的壮汉问,语气和他的外表不是很符合。

“没事。”叶修无所谓的笑笑,对着人群点头示意了一下,就默默的离开了,留下一干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轻车熟路的沿着还蒙着土的街道向前走,拐过一个弯,再走两步,就是叶修最喜欢的早餐店。店主人做的面包好吃极了,每次又会给叶修这样那样的优惠,实在让人不能不爱。叶修踩着轻快的步伐拉开店门,里面正在擦盘子的店主人看到来人后,冲着叶修大大的笑了笑,算是打过招呼。

 

“还是老样子吗?”店主人的嗓门有点大,震的周围的空气一阵波动。

“恩,麻烦了。”叶修找了个空位置坐下,然后掏出刚才揭下来的任务单,查看细节。

 

这次的任务是到不远处的荆棘山寻找一种名贵的绿宝石,宝石被一种名叫萨拉的双头巨兽看管,完成任务的条件是获得完整的绿宝石和两颗巨兽的头颅。给出的赏金相当诱人,光是这一点叶修就会毫不犹豫的尝试。他需要钱,为了钱他不介意偶尔拿自己的生命冒一次险。

 

“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突然,一个声音从自己头顶传来,叶修随意的抬眼看了对方一下,来人扬着可以称得上是温和友好的笑容,较淡的发色在金色的阳光下意外的晕出光芒,让整个人显得很柔和。叶修点了点头,那人就坐在了对面。

“你的那个单子……”来人指了指叶修手中的任务单,“不介意的话能借我看一眼吗?”

叶修微微蹙眉,警惕地瞪了对方一眼。

来人见叶修误会了他的意思,连忙摆摆手道歉:“不是啦,我不是要跟你抢,只是好奇。”

叶修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见他没有敌意,就把单子递了过去。

 

那人一目三行的将单子看完,然后用一种带着惊奇的眼神看向叶修:“哇哦,你看上去不是很强呢,居然接难度这么大的任务单吗?”

“你不能仅从外表判断一个人的强弱。”叶修笑了笑,“我比你们所想的都要强,要强得多。”

“有意思。”对方哈哈一笑,将任务单还给叶修,顺道伸出了自己的右手,“苏沐秋。”

“叶修。”叶修眨了眨眼,表情一瞬间有些许不自然,他总觉得苏沐秋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但又实在想不起来在哪里听到过。或许是某本书上出现过吧,叶修想了想,觉得没什么好在意的。

 

面包和牛奶被端了上来,涂上店家自制果酱的面包非常香,让人恨不得连舌头都吞下去。面包的热气朦胧出一片旖旎,叶修吃着面包,看到苏沐秋微微合起的眼睑和颤抖着的睫毛,感到心不知所谓的乱了起来。苏沐秋长的很清秀,尤其是他笑起来的样子,让人很舒服,很容易滋生出他人的好感。叶修想,会不会是因为这样,才让他对这个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少年毫无设防。



评论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