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十字架与扑克牌 (王叶only,中世纪)P5完结

完结啦终于!!

考完概率论了,总觉得心都不好了,还有两门……!


——————————————————————————


雷,发出沉闷的巨响,惨白的闪电划过天际,惊起克洛大教堂前无数的白鸽。人群怂恿在这一片广场,形成一个圈,将发表激昂演讲的人围在中间。

 

“上帝并不是万能的!我们人类有着能够超越上帝的天赋!”带着黑色面具,穿着黑色斗篷的人高声呐喊着,人群中同时有一样着装的男人们,在向周围的人发放着资料。资料上的内容对于这些长期受到教堂支配的人来说太过于惊悚和难以接受,以至于周围的人都在窃窃私语,看向他们的眼神都带着敌意。这是荣耀大陆史上第一次有人正式出面抵抗教堂,这一事件被后人写入史书,人们对于这些无名英雄都饱含敬意,甚至还在广场中央立了个碑用来表彰他们的行为,每年的纪念日上都有无数人向他们献花,歌颂他们的伟绩。不过这都是后话,至少在那个时候,这一行为所带来的影响,绝大多数都是负面的。

 

有群众默默的跑到了教堂里通风报信,于是很快,教堂方面就联系了当地的骑士团,不一会儿,这些骑在高马上的上帝的战士就出现了。配备甲胄的骑士长视线凛冽的扫过人群,黑衣人的着装实在是非常容易发现,出乎他意料的是,这些人看到自己似乎也不打算逃,甚至还有往自己这边移动的趋势。但事实往往是残酷的,这些宣扬“人类为大”的可恶的分裂分子被那些自以为正义的人们逮了个正着,正一点一点的推着他们向骑士团方向赶。于是伟大的忠诚的象征不费吹灰之力,就将那些异端统统抓了起来,竟然一个没落下,不可不谓是群众和贵族阶级的一次完美的配合。

 

犯人抓到了,自然是要交给教堂方面处置,于是一群人又浩浩荡荡的进了教堂,在审判十字架前强迫着那些家伙跪下。教皇大人显然对这次的事件非常的重视,亲自参与审判,下达了将参与者面具悉数摘下的命令。一张张黑色的假面落地,露出一张张或美丽,或平凡的脸,在所有脸中,最让人吃惊的,属于王杰希,这个被神祝福了的,荣耀大陆最著名的魔术师。

 

“某个人看着很眼熟呢。”教皇从喉间发出一声笑,恰恰是这一声笑,还有那说话的腔调和音色,让王杰希愣在了原地,方才还摆着无所谓表情的脸瞬间变了颜色。

 

叶修?!王杰希在心里喊叫出声,不,这不可能,这怎么可能?他认识的那个总是懒懒散散,经常跟在自己身边,甚至和自己上过床的男人,竟然是教皇?王杰希苦笑了一声,一定是那个教皇的声音和自己的爱人太像了,本来尊为荣耀第一人的存在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自己这种平民的身边。

 

“没想到王杰希先生居然也参加了今天这样逆天的活动吗?”教皇那双没有被面具遮住的眼睛闪现出凛冽的光,“但愿是我的误会,你有什么想说吗,魔术师?”

“没有,教皇大人。”王杰希没有露出卑怯的表情,他甚至提高了音量,“今天的活动其实全都是我提出来的,他们只是被我胁迫参加而已。”

“哦?”教皇看向另外一个黑衣人,“他说的是真的吗?”

“小民……”那人刚想说什么,却被王杰希的一记眼光制止了,他低下头,表情异常痛苦的点了点头。

“呵呵,既然如此,王先生的身份又那么特殊,那我就好心的帮你一回,算是收回上帝给你的祝福。你看只杀你一个,可好?”教皇微微一笑,“其他人就只当众打一顿,也不致死。”

“谢教皇大人。”王杰希深吸了口气,他开始有点庆幸当初参加那个活动,偶然间得到那个圣物,自己如此尴尬的身份,如果不特殊处理,容易给民众造成恐慌,这个教皇也不蠢,看得出来其中的利弊。

 

“好了,其他人都退下吧,把这家伙留下就行。”教皇指了指王杰希,然后摆了摆手示意。

“是的,圣父。”站在一旁的主教对教皇行了个礼,然后带着那些人出去了。

 

“很好,王杰希先生。”教皇从椅子上站起,然后慢慢的,一步步的,走到王杰希面前,捏住他的下巴,强迫他看向自己,“恩,果然无论什么时候你的这双眼睛都是这么特别,还认得出我吗,大眼?”

“!”王杰希的呼吸猛地一滞,他目不转睛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将自己的面具取下,“叶……叶修?!”

“怎么,说不出话了?”叶修把面具收好,“吓傻了?”

王杰希闭上了眼睛,然后猛地发力将叶修推到在地上,压下身体俘获住对方的唇。

 

这次的吻和以前任何一次的都不一样,充斥着无声的愤怒,悲伤,疑惑,叶修能体会到唇舌交缠间的苦涩,但他只能紧紧拥抱住男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为什么……为什么要欺骗我,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面前?”王杰希将头埋在叶修的颈窝,贪婪的嗅着对方的味道。

“没办法啊,我总不能以一个教皇的身份去见你吧?”叶修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忘了吗,我可是你的粉丝,粉丝想见偶像有什么不对,粉丝爱上偶像又有什么问题?只不过这个粉丝的身份特殊了点罢了。再说了,我的真名确实是叶修,叶秋这个名字才是假的。”

“那圣使节上出现的那个人,是谁?”王杰希将自己很早以前就有,但后来又忘了的疑问抛了出去。

叶修眨了眨眼:“他是我的弟弟,叶秋其实是他的名字,你都不知道,当我要他代替自己去见你的时候,那小鬼还和我生气呢,不过后来还是一脸别扭的去了,口口声声还说什么要看看哥哥看上的人长什么样,笑话,我看上的能不好吗。”

 

“呵。”王杰希笑出了声,然后再一次去和叶修接吻,这次的吻温柔而漫长,直到双方都喘不过气来才停止。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叶修的脸颊泛着红,眼里有难得的悲伤。

“不,没了。”王杰希嘬了一下身下人的嘴角,“这一生能和你相遇,我也是心满意足了。”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是从什么时候爱上自己的,但他相信这份爱是真实而不容怀疑的,如果不是,身为教皇的叶修怎么可能天天陪着自己,怎么可能甘愿雌伏人下,怎么可能刻意设了个局让自己接到圣物?和叶修在一起的这几年,如果连这样的苦心都看不见,王杰希也太没用了。所以,漫漫人生路,能够在死前再看他一眼,也是足够。

 

第二天,荣耀大陆上最著名的魔术师,因万刀穿心而死,为了保存这位得到上帝祝福的人的一丝颜面,死刑执行时,王杰希被锁在了一个柜子里。当献血从柜子里溢出的时候,从人群中发出了一声欢呼,似乎在欢庆异端者的死亡。

 

关于这一历史事件,后世有很多很多人对它进行了分析,绝大多数的历史学家都在批判当时社会的险恶以及哀叹这位伟大的魔术师,还有少数人在考察这一事件与两年后叶秋教皇突然传位之间的关联性,但到现在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结论产生。那副万剑穿心图也被印在各种教科书上,其细节之精细让人叹为观止,包括那个柜子上繁复的雕花以及把手上璀璨的绿宝石……

 

但是,后世的人,甚至是当时的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就在那个沾染献血的一天之后,一位默默无闻的魔术师出现在了荣耀大陆一个偏远清贫的山庄里,他靠表演一些小魔术为生,并得到了当地人的尊敬。两年后,那位魔术师身边出现了一名猎人,据山庄后人回忆,那个猎人总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笑起来总是带着一点嘲讽。

 

这之后,这位猎人就和魔术师一直生活在一起,直到死,两人的灵魂都不曾分开。这,就是这个无聊故事的结局。

 

 


评论(6)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