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巧克力(P1,王叶Only,情人节快乐~~)

哈哈哈还是我~情人节王叶这对狗男男也是必须要来凑一发热闹的嘛~

起名字实在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于是决定简洁明了一点,这样大家也都懂本文的主旨了嘛(什么鬼)

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先写一点,陆陆续续会更新的,反正写不长(额……

希望大家喜欢~么么哒

————————————————————————————

巧克力

 

今天是情人节。

一般来说,叶修是绝对不会知道这种事的,他天生不是浪漫主义者,而且对任何节日都不抱有幻想和兴趣,之所以能知道这一天的意义,还要多亏了荣耀这款游戏。情人节特殊活动,当然了,在情侣们纷纷外出秀恩爱的时候,叶修这种宅男就开始窝在家里打游戏,刷活动。虽然,和其他许许多多单身狗不同的是,叶修有一个恋人。

 

王杰希不像叶修,他是需要工作的,而这一天显然并不在中国的法定假日里,所以他无法留在家里和叶修腻歪一整天。王杰希不是没考虑过请一天假,但叶修眼神里的嘲讽和嗤笑让他乖乖的选择了工作——一个完全没有恋爱细胞的爱人在某些方面会帮人变得成熟。照常的离别吻后,叶修稍微清扫了一下房间,就打开了电脑,刷卡上游戏,公会里的玩家在看到叶修上线后纷纷表示很吃惊,鉴于他和某微草队长的关系在荣耀圈里几乎已经人尽皆知。

 

“呦,怎么还有空打游戏,没被拖在床上一整天?”

苏沐橙的小号发过来一条讯息,叶修点开来看过后果断选择了无视,继续操作角色掀翻一个小怪。

“说起来情人节到了,不打算给可怜的王队送点什么吗?”

“我跟他都不是那样的人。”叶修抽空回了一句。

“手工巧克力怎样?又简单又有情调,保证对方会高兴坏!”

“想象力还是那么丰富啊。”叶修一边打字,一边呵呵的干笑了两声。

 

到了中饭时间,王杰希匆匆的赶回了家烧饭,叶修在桌上摆好碗筷,看着爱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轻咳了一下。

“咳,大眼,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叶修不自然的问,感觉有点坐立不安。

“没什么特别想要的。”对方的声音闷闷的传来,夹杂在炒菜的滋滋声中显得模糊不清。

“哦。”叶修垂下头盯着自己的脚,然后决定把这件事彻底的忘记掉。

 

巧克力什么的,实在是太搞笑了。

 

* * *

 

好吧,这都是苏沐橙的错。

叶修气呼呼的想,看着手里刚从超市买回来的巧克力酱,可可粉以及君度力娇酒,仿佛它们都是荣耀里的大boss。上帝啊他可不是擅长做东西的人!要知道他唯一会做的就只有煮方便面而已啊!一个生活技能接近5级残废的人是不可能瞬间变身为甜点大师的,叶修自暴自弃起来,想要把手上的东西全都丢掉,但一想到这些都是由钱变回来的,又默默的将其重新放在厨房的台子上。

 

又吃不死人,怎么做都不会变成毒药吧。叶修抿了抿唇,将袖子卷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决定死马当活马医。

首先,叶修需要一个指导书,荣耀的百科全书并不是料理小天才,他需要依靠前人的经验。在百度上搜索“制作巧克力的方法”,很快,就有无数个网页等着他挑选,叶修随便点开一个,仔细研读上面的内容,而他发誓他确确实实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那么认真的看过文字资料了。

 

叶修将烤箱模子拿过来,在上面刷上油,然后将烤纸小心翼翼的放上去,并确保它能完好的贴附在上面。接着,他用烤纸铺垫了底部和四周,再用绳子扎上固定,这样就完成了模子的准备工作。叶修是第一次弄这个,他尽力不让自己的手变得油汪汪的,不过他还是失败了。

将手用热水洗干净,叶修在碗里倒出了一点巧克力酱,然后将它放到锅里,用专业点的说法,水浴加热,慢慢的,巧克力开始融化开来,变成一碗粘腻的物体。

 

唔啊,有点恶心。叶修吐了吐舌头,将黄油拿过来,想了想,舀了一大勺,全部放进巧克力中,随意的拌了拌。半固态的巧克力给了勺子一定的阻力,叶修觉得自己就像在搅拌水泥,这种认知让他觉得有些搞笑。觉得差不多了,叶修决定倒一点君度力娇酒,指导书上说倒“适量”,这让叶修觉得有点难办。适量是多少?一勺?小半杯?还是小半碗?叶修突然开始无比怀念罗辑做出来的傻瓜攻略。

 

叶修几乎是闭着眼睛将酒倒了进去,再次搅拌了几下,然后将那一碗物质全都倒入模子里,用勺子将它抹平。叶修皱着眉,他非常怀疑这个巧克力的口感,凑近问了问,除了巧克力本身的味道,君度力娇酒刺鼻的气息也扑面而来。翻了个白眼,叶修将模子放进了冰箱,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眼不见为净这句话并不是没有道理。

 

得到了暂时的解脱,叶修将台面收拾干净,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悠哉悠哉的踱步回房间继续游戏。刚一上线,苏沐橙的信息就迅速的发了过来,带着某种叶修不愿意去想的渴望。

“怎么饭吃了这么久,你们在干嘛?!”

“什么都没干……”叶修有点无奈,“为什么你这么感兴趣?”

“啧啧啧,骗人,我才不信什么都没发生!”苏沐橙在另一边兴奋的打道,“是不是在进行某些有益于身心的大和谐运动??”

叶修被呛了一下,决定不去理她,默默的继续着游戏,然后将苏沐橙发过来的所有讯息全都果断的删除。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叶修退了游戏,将巧克力从冰箱里取出来,铺开在砧板上,用热过的刀子切割成两块,然后心情愉快的在上面刻了两个字。用筷子将巧克力夹起来,放入满是可可粉的碗里,让其被覆盖上厚厚的一层,叶修知道自己算是彻底完成了。墙上的时钟快要指向五点,王杰希下班的时间,叶修匆匆将一切复原,把买来的东西藏起来,取出事先买好的装巧克力的盒子,将其中一块小心翼翼的放进去,笨拙的用绸带在上面打了个蝴蝶结。

 

要不要吃一口感受一下?如果不好吃的话就扔掉好了……叶修复杂的看了一眼另一块没被装盒的巧克力,下定决心咬上一口。就在这时,开门的声音从玄关的方向响了起来。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