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等待(周叶)

收录于周叶小薄本《Intoxicating》

短小而非常的不精悍

能够混更真是太好了!!!

——————————————————————————


等待

 

白天的酒吧总是少了一份独属于夜晚的喧嚣,厚重的布制窗帘阻隔了阳光,使得酒吧里昏昏暗暗的,看不真切。几位彪形大汉正聚在一个角落里喝酒,不时发出一阵阵惹人厌烦的哄笑声。

 

“哈哈哈,你说叶秋?噗,那家伙在我面前也不过一条虫子罢了,那小身板,一掰就断了。”其中一位剃了光头的大汉大笑出声,三两口将杯中的酒喝尽。

旁边的一个人嘴里咀嚼着大块的肉,用油汪汪的手拍了他一下,含糊不清的说:“那家伙可是斗神啊,你……”

“诶。”光头大汉拍开他,“那种战斗不过是小孩子家家的玩耍,什么荣耀战斗,噗,屁都不是!”

 

话刚落,光头大汉的头就猛地一疼,他龇着牙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发现那里出了血,手上的玻璃碎渣传达着凶器的信息。

“谁他妈拿酒杯砸我!”大汉愤怒的将面前的桌子掀翻在地,响起一阵杯盘摔碎的声音,他喘着粗气环绕了一下周围,目光捕捉到了坐在他右后方的一个男人。男人穿着普通的衣服,双脚搭在桌子上,整个人几乎陷进椅子里面,他半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男人面前摆了一壶酒,一盘小菜,独独少了酒杯。

 

大汉一瞬间就判断出来情况,他两步跨到男人面前,揪起他胸前的衣服将他拎了起来,恶狠狠的道:“是你干的吧混蛋!”

男人似乎并不害怕,他只是懒懒的半抬起头看了大汉一眼:“是吗……不好意思,手滑了。”

大汉怒吼一声,将手里的男人摔了出去,男人的背部猛击到墙壁,然后整个人瘫在地上,一动不动。

 

“呸。”大汉冲地上吐了口口水,走到男人旁边踢了他的身体一脚,“什么玩意儿也敢惹恼你爷爷我?!去死吧你……”

异变突起,刚才还像个死人一般的男人突然猛地握住了大汉的脚腕,然后一个起身半蹲在地上,同时左脚画出一个弧度猛击在大汉的脚腕上。大汉一阵吃痛,身形顿时不稳,男人趁机用手肘狠狠打向大汉被抬起来的腿的膝盖处,关节被击打产生极大的痛疼感,大汉哀嚎一声,向后退了几步,然后脚一软跪在地上。还没有结束,男人并没有就此停止攻击,他一个大跨步冲到大汉面前,抬脚冲着那张脸踹去,大汉被踹到在地的同时,黑压压的洞口就抵住了他的额头。

 

“唔……”大汉出了一身冷汗,他咽了口口水,感觉自己的心脏因为恐惧而跳得飞快,“饶……饶命啊……”

“呵呵。”男人笑了起来,这个时候大汉才看清这个人的长相,并不是一张显得特别出色的脸,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反而是他的笑,小小的,带着细细的嘲讽,“就你这样的还看不起荣耀吗?”

“对……对不起!”大汉的声音中带着哽咽,“我……我错了……”

“荣耀……不是那么简单的东西。”男人的表情突然变得有点严肃,不过他很快又恢复了刚才的懒散,放开了大汉。

 

荣耀是近十年新兴起的一项比赛,一年一个赛季,由国家各个地区组建战队进行战斗,评选出最强者。战队中包含着各个职业的战士,他们都在战队里统一进行训练,对新招入的战士也有各种各样的标准,一些没有特别战斗亮点的人也就没有办法进入战队.。所以一直以来,部分只会蛮力的人对荣耀比赛有着各种各样的不满,再加上参加比赛的人大多是年轻人,持有“参加荣耀的人都是小屁孩”这种看法的人最近也愈发多了起来。

 

男人笑了笑,放开大汉,然后在一堆人惊恐的表情中走出酒吧。随意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男人随意的向前走着,然后在走进两座楼之间的窄道时停下了脚步,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身道:“怎么了小周,不敢走过来啊?”

默默跟在身后的周泽楷一顿,挠了挠脸,带着点因为被发现而产生的羞涩:“前辈……”

叶修放柔了表情,走到周泽楷面前,看着这张联盟最为俊美的脸,笑了笑:“好久不见了啊。”

“恩。”周泽楷的脸微微泛红。

 

阳光微弱的铺开在地上,使得叶修的脸看起来有些细微的模糊,周泽楷近乎是痴迷的看着眼前这个他想念了很久的男人。周泽楷自从听到叶修退役开始,就经常打听叶修的下落,但哪怕是苏沐橙都无法将答案告诉自己,渐渐的,他也生出了放弃的念头,毕竟这个想要躲起来的人是叶秋,荣耀的教科书,斗神,只要叶秋想做到,几乎没有做不到的。

 

“为什么……要退役?”周泽楷捏紧了拳头,他感觉自己说话时,嘴唇也因为某种情绪在颤抖,这让他有点不敢看叶修。

叶修眨了眨眼,他没想到平时乖巧的后辈会一来就问自己这个问题,还以为至少得再寒暄一会。抿了抿嘴唇,叶修露出了一个稍显无奈的笑:“抱歉。”

周泽楷的眼眸沉了沉,他知道自己触到了叶修不愿提及的部分,这让他对这个问题的真实答案感到一丝恐慌,事实一定复杂到让自己不敢相信。

 

“但。”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待他重新抬头看向自己时加重了语气,“我会回来,总有一天!”

周泽楷看进叶修眼里,然后自己心里从刚才到现在一直存在着的那一丝不安,全都化作一缕烟,消散不见,周泽楷笑了笑,自己还是小看他了,这么一个强大的存在,必然是会再次闪耀在荣耀战场的,担心什么的,对于叶修来说,根本就不需要。

 

向前一步,周泽楷将那个笑着的人拥入怀中,他感受到对方的身体在明显的一僵后很快又放松下来。周泽楷将头埋进叶修的颈窝,双手紧紧搂住叶修的腰,不愿意放开。

“撒娇呢?”叶修笑着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

“只是开心……”周泽楷闭上了眼睛,“会回来,真好。”

“呵,也不看看哥是谁。”叶修看着洒进来的阳光,想着最近也真是开始热起来了,要不然这具被后辈抱着的身体,为什么这么烫呢?

 

“不过小周,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恩……”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他只是抱着“说不定能遇上叶秋”的心思趁着假期来嘉世转转,在又一次的失望后,偶然进了这家酒吧喝点东西,没想到能在那儿遇上想找的人。

“来嘉世度假啊?”叶修见周泽楷不说话,猜测道。

周泽楷想了想,这话也不算错,就点了点头。

“噗,当心被陶轩他们看见,万一被认为是轮回的队长来嘉世窃取战队资料,你要怎么办?”叶修调侃道。

 

周泽楷明显没想到还有这种可能,他有点慌张,刚想说点什么,就见怀里的叶修笑的颤抖了身体。

“哈哈哈,逗你呢,你还真信啊。”叶修笑的有点喘不过气,不过下一秒,他就被周泽楷身上传来的沮丧的情绪所震到,不好意思的咳嗽一声,叶修转移了话题,“咳,你这家伙既然在酒吧,怎么看到哥和那家伙打不来帮忙呢?”

 

当时的周泽楷就坐在离叶修不算太远的位置,周泽楷没注意到自己,不过他可是从枪王大大走进酒吧的那一瞬间就认出了他,按理来说应该去打声招呼,但想着对方来嘉世可能有什么要紧事,自己这一声招呼万一让旁人将他认了出来就不好了,于是叶修也就没动。当时和大汉打架的时候,叶修也悠闲的瞥了眼周泽楷,发现后辈居然一点都没有想要来帮忙的意思。没认出自己来?不可能吧,这种距离下,叶修对周泽楷的眼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周泽楷听到叶修的问句,有点不好意思,耳朵都有点红:“相信前辈……”

“啊?”叶修愣了愣,明显没理解他说的话。

 

相信你能赢,所以不需要我出手。周泽楷在心里默默补充道,然后收紧了环抱住叶修的双臂。

 

“小……小周?”叶修被勒得有点难受,稍微挣扎了一下,“差不多该放开了吧?”

周泽楷眨了眨眼,然后缓缓放开了叶修,叶修抬眼看到周泽楷正盯着自己看,有点不自在的退了一步,然后对周泽楷挥了挥手:“那小周,我先走了,你好好玩。”

周泽楷点了点头,看着叶修向前走去的背影,突然出声:“前辈!”

叶修停下了脚步,有点疑惑的回头看向周泽楷,却发现对方在微笑过后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对自己挥手告别。叶修也回了个微笑,最后带着点不明所以的离开了。

 

周泽楷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他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情绪想传递,但他选择暂时忽略内心的翻涌,因为他知道,这个男人终有一天,会回到自己的身边。现在还为时过早,但到那个时候,自己一定能将心中的这份感情说出口。

 

我会在那个最高的舞台上,等你回来。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