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后会无期

平行世界龙x现实位面嘎

假设阿云嘎并不存在于平行世界中


一周两更,别打我,我知道错了

(下次还敢)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平行世界里除了没有阿云嘎,其余和现实位面一模一样

不是虐文,不要害怕xx


——————————————


后会无期

 


郑云龙刚醒的时候还有些懵,或许是因为昨晚喝了些酒,此时此刻意识仿佛只留了一半在身体里,另一半则沐浴在从窗子里透进来的清晨的阳光中。郑云龙蹭了蹭柔软的枕头,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舒服的喟叹,然后猛地惊醒了。

 

再迟钝,怀里多了个人总是要反应过来的,郑云龙吓了一跳,他从床上一下子弹了起来,低头注视着那位“不速之客”。那人很明显,也很不幸,是个男的,皮肤很白,上面隐隐有些微微泛红的印记,男人似乎被郑云龙的动作吵醒了,他翻了个身,揉了揉眼睛,然后笑着爬起来抵着郑云龙给了一个吻。

 

“早呀~”意外长的很漂亮的男人说话声音黏黏的,有点像小动物,他伸了个懒腰,非常自然地抓起堆在床头柜上的衣服开始穿。

“大龙怎么不说话呀?”男人迷迷糊糊地穿反了衣服,正一脸懊丧地把它脱下来,“诶呀烦死啦,这衣服前后好难分。”

 

郑云龙有些懵圈,他当然没有错过床旁边的桌子上摆着的两个人的合影,姿势非常亲密,一看就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但是当然,郑云龙不认识他,可以说,从来没见过。

郑云龙非常肯定自己不存在失忆之类狗血的毛病,但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他对于这个理应是他爱人的人,万分不熟悉。

 

“快点起来啦,和蔡蔡他们约的时间快到了,我给你煮碗面。”男人见郑云龙一直沉默,还以为对方没睡醒,就又红着脸凑过去跟他亲亲抱抱,才出了卧室。

意外地,和这个人的亲热并不让郑云龙感到厌恶,他摸了摸自己还留有对方余温的嘴唇,拿过放在一边充电的手机。意外的,手机密码并不是他常用的自己的生日,也不是父母或者家人的生日,这显然不是郑云龙自己的手机,他隐隐约约有些明白过来估计自己是穿越了。穿越到平行世界这件事,说出来估计也没人信,郑云龙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确定不是在做梦后,用指纹解锁了手机。

 

果然,这个世界的郑云龙和他自己有一些不同,虽然两个人都是如今知名的音乐剧演员,都因为参加《声入人心》而被大众所知,也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但是不对,这个世界的郑云龙比现在的他要多出一个很重要的人。在郑云龙自己的记忆里,他们梅溪湖只有35子,自己还单身,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独自一人追逐自己的梦想,所有的痛苦和孤独都由他自己承受,可这个世界的郑云龙要幸运很多,他有一个知心的朋友,也是最好的伴侣,最亲密的爱人。

 

“著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和阿云嘎近日公开出柜,粉丝送花祝福……”

“‘龙嘎’婚礼举办,梅溪湖36子再度重聚。”

“阿云嘎:郑云龙是我最好的伙伴和最好的爱人……”

 

郑云龙翻看着微博,翻看着一张张记录了两个人的照片,虽然都说两个人是声入人心录制期间擦出的感情,但直觉告诉他,这个世界的郑云龙八成没出息的暗恋了阿云嘎整整十年。

“还不快点!”阿云嘎看郑云龙还没出来,从门后冒出一个头,腮帮子气得鼓鼓囊囊的,显得有些幼稚。

 

吃完了饭,郑云龙跟在阿云嘎后面,才知道今天是要和蔡程昱以及鞠红川录制歌曲。这两个人郑云龙自然也再熟悉不过,打过招呼后,就开始和声部分的练习。郑云龙没跟阿云嘎一起唱过,和声的时候肯定不会有多么的默契,鞠红川听了两句就觉得不对劲,把郑云龙拽过来,偷偷问他。

 

“你俩吵架了?”鞠红川小声地说,“嗨呀,你就别……你那什么,你哄哄他,让让步不就完了。”

郑云龙本想说吵个屁,但毕竟自己算是个“客人”,也怕露馅,就干脆一个字不说。

鞠红川见郑云龙沉默着,以为自己说对了,就又忍不住苦口婆心起来:“你俩也不容易,这都在一起了,能放的都放下吧。”

“我们在一起……很不容易吗?”郑云龙下意识地问,然后才注意到这问题似乎有些不太对。

“啊?”鞠红川愣了愣,“不是你自己说的吗,自己暗恋这家伙好久了……”

 

果然吗?郑云龙皱了皱眉,按理来说自己应该不是这样的性格,他平日里虽说肯定算不上放纵,但对待感情也不至于这样扭扭捏捏的,喜欢了就直接表白更像是郑云龙会做出来的事。

“总之,你就哄哄人家,你俩都老夫老妻这么久了,没啥大不了的。”鞠红川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揽着他回去了。

 

郑云龙听出来这言下的意思,这个世界的郑云龙和阿云嘎默契肯定非常的好,不然鞠红川也不至于一个和声没对上就以为俩人在吵架。这边的阿云嘎和蔡程昱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阿云嘎偷偷地拉了拉郑云龙的衣袖,问他没事吧。郑云龙点了点头,他有些迷惑,也有些好奇,对阿云嘎好奇,也对这里的郑云龙好奇。

 

所幸郑云龙的音乐素养很不错,虽然是头回跟几个人一起和声,但几遍下来很快就掌握了方法,效果极好。歌曲录制顺利,大家也都很高兴,蔡程昱便嚷嚷着要请客,去吃录音棚对面的油爆虾。

 

几个人到了饭馆点上菜,郑云龙才注意到阿云嘎不是很擅长吃虾,他便主动接下了剥虾的活,只把虾肉往对方碗里丢。或许是因为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其他几个人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的地方,只是鞠红川偶尔会喊着“早知道把小虎也带来了”之类的话,弄得蔡程昱笑得一张脸红彤彤的,跟喝醉了一样。

 

吃饭的时候,郑云龙趁着几个人在聊天,一边听,一边刷着微博。阿云嘎的出生和辛苦自然不是什么秘密,很容易就能了解到,郑云龙点开一篇长长的微博,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地看。他看到阿云嘎艰辛的童年,看到他消瘦的身体,看到他脚上扎着针时痛苦的表情,他看了好多好多,有阿云嘎自己的,也有他们两个人的,网络这种东西就是这样能轻而易举地把你的苦痛和幸福全都挖出来,血淋淋地展示给所有人看。郑云龙看着看着,眼圈红了,他吸了吸鼻子,控制着眼眶里的泪不要掉下去。

 

“说你呢大龙。”阿云嘎拿手肘撞了撞郑云龙,“你怎么不说话?”

郑云龙把头瞥到一边。

“大龙?”阿云嘎吓了一跳,他跑到郑云龙面前蹲下,拿手掌去擦郑云龙的眼泪,一边擦一边拍着他的背,“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鞠红川和蔡程昱两个人也都被吓到了,此时一个字都不敢吭。郑云龙摇了摇头,嘟囔了半天,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

“没,只是觉得你……好不容易。”

阿云嘎一愣,然后却是笑出了声,他把郑云龙搂进怀里,像安慰小孩子一样,轻轻晃着身体。

“你怎么跟蔡蔡似的。”阿云嘎瞪了一眼蔡程昱,以为都是他搞的鬼,“再说了,我哪里不容易啦?我好得很。”

 

郑云龙才知道鞠红川说的不容易不仅仅指的暗恋,还有他俩真真实实的字面意义上的不容易。郑云龙自认为一个人从北京跑来上海打拼就已经很难了,他没法去想象面前这个人住在北京狭小阴暗的地下室里,内心是怎样的汹涌澎湃。

“你……”郑云龙张了张嘴,他想问阿云嘎,这么多年下来,你痛吗,你难受吗,你想哭吗,但是阿云嘎这时候的笑容太过于温柔,让他知道自己的这些疑问只是没必要的,多余的东西。这个人足够坚强,他早就走出来了,从那条布满荆棘的小道中突出重围,迈向了新的宽阔的未来。

 

郑云龙感觉自己的心跳声前所未有的强烈,他似乎有些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的郑云龙会如此喜欢阿云嘎了,他刚试出了这部手机的密码,正是阿云嘎的生日。这个男人就像是最纯粹的一束光,是注定要照耀在音乐剧殿堂的璀璨光芒。

 

一顿饭吃的一惊一乍的,郑云龙跟鞠红川他们道了歉,然后几个人挥手道别,奔向各自的生活。回家的路上,郑云龙买了一束花,叫店员精心的包好,然后转身就塞进了阿云嘎的怀里。

“这是什么花?”阿云嘎接过来闻了闻。

“勿忘我。”郑云龙牵着阿云嘎的手,一步一步地走,“这叫,永恒的爱。”

阿云嘎笑了两声。

“大龙你今天真奇怪,还送我花。”阿云嘎贴到郑云龙旁边,眼睛一眨一眨地,“还有,你今天竟然都没损过我。”

“非得我说你老是吗?”郑云龙敲了敲阿云嘎的脑袋,“行了别笑了,褶子都出来了。”

 

回到家又是一番折腾,等两个人躺下来休息,已经快11点了。郑云龙平日里熬夜惯了,此时也不是很困,但阿云嘎显然扛不住了,拉着郑云龙,眼皮彻底耷拉下来。郑云龙知道他累,便就这样抱着,他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安安静静抱着一个人睡觉了。虽然在上海也有很多朋友,梅溪湖的人待自己也很友好,几波人也经常聚会,可终究不一样,他郑云龙无论如何,都没法拥有一个阿云嘎。

 

再快乐,再潇洒,再自由,都不如这个世界的郑云龙,有一个真心陪在自己身边,拥有同样理想,追着同一个梦的爱人。阿云嘎太好,或许这个世界的郑云龙足够配得上,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

不甘心,嫉妒,不舍。郑云龙有些难受,怀里的人就像一场梦,终究不是自己的,这份浪漫而持久的爱是属于最好的那两个人,是属于这个世界的郑云龙和阿云嘎,而他,只是一个同名的过客。

 

勿忘我,何尝不是希望,偶尔,不,哪怕一次,阿云嘎能稍稍记起来,今天这个有些不一样的郑云龙。

“再见了。”郑云龙在阿云嘎耳边轻声说,他想要最后亲吻一次对方,但想了半天,终究什么也没做。

“不对,或许应该说……后会无期……”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纷纷落下,阿云嘎动了动身子,把头埋进身边人的怀里,满足地呼出一口气。

“靠!”突然,郑云龙猛地弹了起来,他盯着阿云嘎看了半天,脸上还带着没散去的惊吓。

“又怎么了……”阿云嘎又被吵醒,他没起身,只是挪动到郑云龙旁边,把手搭在对方的腰上,“一天两天的,又做噩梦了?”

“biang的那可是个大噩梦!”郑云龙急急地搂住阿云嘎,“我梦到自己来到一个莫名其妙的世界,那个世界有我的朋友,和梅溪湖的其他兄弟,唯独没有你。”

“哦?”

“我梦到自己不管问谁,都说不知道有阿云嘎,连网上都查不到你的消息,我差点被吓吐了。”

 

“没事啦没事啦,就是个梦罢了。”阿云嘎被郑云龙压得有些喘不过气,踹了他一下,“你快点起来,重死了。”

郑云龙心不甘情不愿地直起身子,才发现在两个人的床头柜上,摆了一束紫色的花。

“这啥,你啥时候买的?”

“不是你昨天送我的吗?”阿云嘎接着踹他,“还不快起!”

 

郑云龙皱了皱眉,然后摇了摇头。或许只是……他忘了吧?


评论(21)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