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我的左眼能见鬼 01

人·龙x鬼·嘎


脑了个非一般意义上的人鬼小情侣

随时会弃坑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文中可能涉及到的一切妖鬼知识,都非常不专业


——————————


我的左眼能见鬼

 

 

郑云龙打小儿看到的就比普通人多,不是说这孩子有多聪明,观察力有多强,而是就如同字面意思,他眼中的世界比其他人都多些东西。

 

郑云龙第一次发现自己可能不太一样,是在幼稚园,那天他哭着吵着说园里那棵大树底下站着个扎辫子的姑娘,一脸惨白。老师以为是小孩子的胡言乱语,就没放在心上,等郑爸爸来接他回家,便随嘴一提,还摸了摸郑云龙的头,给他塞了颗糖。郑爸爸也没太当回事儿,但还是为了以防万一,给郑云龙找了个石头串上做项链,说是某某大师开过光的。当然,项链并没有什么用,该看到的不该看到的,还是能看到。

 

郑云龙后来自己也知道他能瞧见不干净的,那些个鬼一般都面色惨淡,嘴唇发青,走在路上晃晃悠悠仿佛没有骨头。见的多了,郑云龙也就不怕了,不仅能全当没瞧见,还会偶尔偷听鬼讲话。只是郑云龙也不是两只眼睛都能瞧见鬼,他只有左眼能看到,右眼就和普通人一样,眼中的世界一片光明。所以每当郑云龙心烦意乱不想让奇奇怪怪的东西打扰自己的时候,他就会刻意拿眼罩或者刘海盖住自己左边的眼睛,假装自己就是个正常人。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一句话,郑云龙的左眼,能看到鬼。

 

那天晚上其实和之前的任何一天都没什么不同,郑云龙下了班,和几个同事一起吃了夜宵喝了酒,两手插兜就这样大摇大摆的晃回家。他家离地铁站不是很远,走没多久就能到,是个只有5楼的高层楼房。郑云龙上了楼,正准备掏钥匙打开门,就见一个人抱着腿儿坐在自家门口,没看自己,就这么发呆。

 

“喂。”郑云龙还有些醉醺醺的,他冲着那男人喊了一嗓子,“蹲我家门口干啥?”

那人愣了愣,看向郑云龙,也没动,只是这么呆呆地看着,有点傻。

“你……你有病啊?”楼道里很黑,郑云龙也瞧不太清楚那人的长相,他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故意把光往那人身上怼。

被照亮了才发现,那个人长得相当好看,皮肤很白,眼窝很深,鼻子又挺又直,他的嘴唇很薄,嘴角微微向下,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有些无辜。

“你……”那人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有些犹豫,“你看得见我?”

 

坏了。郑云龙的心咯噔一下,凉了一半。

 

会说这话的人,哦不,会说这话的“东西”,多半是鬼,郑云龙自认摸清了各种套路,没成想还是栽了一回。但是这也不能全怪他,那鬼长得唇红齿白得好看的紧,和他平日里见着的青面獠牙大不相同。

 

“你是鬼啊?”郑云龙问。

那鬼点了点头。

郑云龙深吸一口气,从手机里紧急调出一张先前保存下来的符箓图,冲着鬼念念叨叨。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郑云龙闭着眼睛大声喊,声音回荡在狭窄阴暗的楼梯间,有些渗人。

 

那鬼盯着符箓看了半响,然后一巴掌把郑云龙的手机拍开。

“你有病?”那鬼瞪大了眼睛。

 

被一个鬼骂有病,不是什么有趣的事,当然了被任何人骂都不有趣,只是被鬼骂……感觉更加微妙。郑云龙有些羞赧,他收了手机,轻咳一声。

“我我我……在下原是某某教得意门徒,何方妖孽还不束手就擒?”

“别装了。”那鬼一点都不给郑云龙面子,直接笑出了声,“我叫阿云嘎,你叫什么。”

“郑云龙。”郑云龙下意识地回道,然后才反应过来,暗叫一声糟糕。

 

鬼喊魂鬼喊魂,让鬼知道了你的名字,可就有办法轻易要走你的灵魂。

 

“郑云龙……好名字。”阿云嘎似乎没打算对郑云龙怎么样,他站了起来,轻飘飘地绕着郑云龙走了两圈,然后指了指大门,“不开门吗,我们进去聊?”

 

郑云龙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万万不敢请一个鬼进去,可看起来这鬼似乎是缠住他不打算走了,要是把对方惹急了,一个不小心被沾着芥末酱油生吃,就不好了。郑云龙脑袋直泛疼,他在阿云嘎友好的注视下心不甘情不愿地打开了房门,然后趁着阿云嘎不注意一个侧身滑入,把门反锁。

“哈哈哈哈哈……还好我跑得快。”郑云龙得意地笑了两下,接着一回头,就见阿云嘎迈着步子在自己家里来回晃悠。

“你怎么进来了?”郑云龙吓了一跳,他明明记得自己把对方关在了外面。

“穿墙啊?”阿云嘎也是一愣,“不然呢?”

 

也对,鬼嘛,哪又不会穿墙的?郑云龙不知道该说什么,默默从厨房翻出一个盐罐,抓起一把食盐往阿云嘎的方向洒。

阿云嘎沉默地被洒了个正着,然后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郑云龙。

“你有病?”

“靠,这鬼故事里都是骗人的?!”郑云龙差一点把整个盐罐子摔了,“鬼根本不怕盐嘛!”

 

“也不能这么说……”阿云嘎支支吾吾的,“对于那些个小鬼,盐还是有用的。”

“对你呢?”

“我级别比较高。”阿云嘎点了点头,“我甚至能吃盐。”

“吃盐?!”郑云龙惊了,“你还能吃东西?”

“诶呀……也不是都能吃的。”阿云嘎羞涩地抓了抓头发,“海鲜就不太行。”

 

行吧,这还是个挑食的鬼。郑云龙沮丧地把盐罐子放回原位,缩在沙发角落里幽怨地看着阿云嘎。阿云嘎被一个人盯得都有些发毛,他咧开嘴笑了笑,露出自己一对可爱的兔牙。

“怎么样你才会走?”郑云龙眼圈都红了,“大哥,我一没钱二没对象,还有老人要养,你就不能放过我,跑别的地方去吗?”

“可是其他人都看不到我。”阿云嘎委屈起来,“我只能和你说说话。”

 

郑云龙恨啊,他装看不见鬼装了这么多年,怎么就在阿云嘎这里犯了错误呢?郑云龙盯着阿云嘎看,对方似乎也有些不太好意思,微微低着头,一双手负在身后,扭扭捏捏的,拿上目线看着自己,怎么看怎么无辜。这要不是郑云龙知道这就是个鬼,还以为是哪里跑出来的当家明星呢。

 

说来真是奇怪,正常人死后都会乘船至奈河,再喝了孟婆汤走过奈河桥,进入六道轮回,只有那些心有执念的,或是满怀憎恨的,才会化作鬼怪,在人世间流窜。这些鬼大多维持着生前的死状,有的吐着长舌,有的脑袋走两步就掉地上,也有的浑身上下都是血,总而言之,就是一看就是鬼,非常明了。而阿云嘎却不是这样的,他很干净,衣着也只是普通人的样子,一双眸子里温温润润的,丝毫不像妖鬼般了无生气。这样的鬼肯定不会是厉鬼,不会伤人性命,可他始终不去轮回,只能说仍有执念在此,无法被超度。

 

“你在人间晃荡多久了?”郑云龙当下也不害怕了,干脆半躺下来逗鬼,“瞧你始终不肯去轮回,怕不是在这儿有个老相好,不愿离开?”

阿云嘎听了,还真的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摇摇头,眼睛里也是迷茫。

“我不知道。”阿云嘎叹了口气,“我只知道自己姓啥叫啥,既不知自己呆了多久,也不知执念为何,只是心中仍有什么东西在抓着我。那东西一日不散,我一日无法获得解脱。”

 

果然如此……郑云龙心想,这和自己预估的差不多,阿云嘎果然有无法忘怀之事,只是看来游荡的时间久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要留在人间。

“不如你干脆放下吧。”郑云龙劝他,“留在这里也没意思,你说你一个鬼,也没个手机连不上wifi,还没人聊天,整日除了逛街啥都没得干,多无聊?不如早日……”

“不行。”阿云嘎打断了他,“一日不了却心愿,一日不成佛。”

 

郑云龙没办法,只觉得阿云嘎可怜,看着模样,死的时候也不过二三十岁,正是青春年华,也不知怎的就去世了。

“你还记得自己怎么死的吗?”郑云龙问,“说不定和你的执念有关?”

 

在郑云龙看来,阿云嘎始终不愿进入轮回,无非为了一个情字,无论亲情爱情,都有迹可循,大多数情况下还和死因直接挂钩。

阿云嘎干脆也坐在了沙发上,就贴着郑云龙。郑云龙原以为鬼怪身上都很凉,可是和阿云嘎相近的皮肤上却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凉意,这个鬼除了没有影子,看起来真的和活人别无二致。

“这个也不记得了。”阿云嘎探身过去,离得和郑云龙又近了些,“但我觉得吧,咱俩很有缘。”

 

“你有病?”郑云龙差点一口血喷出来,“老子是人!”

“是人是鬼又有何关系?”阿云嘎大大的眼睛转了转,“不然,你帮我找到我的执念,等我达成心愿,你我不都可以解脱了吗?”

郑云龙听了,第一反应就是不愿意,这本来就不干他的事,更何况他也是个需要工作养家糊口的,哪有这么多时间陪阿云嘎瞎晃。

 

“说真的,虽然我不记得过了多久,但你确实是我第一个聊天的人类。”阿云嘎坐在沙发上,两条又细又长的腿来回的晃,像个小孩儿,“如果我真的能步入轮回,希望还能记得你。”

“噗。”郑云龙反而笑了,“等你喝了汤,连你自己不会记得你自己,还指望能记得我吗?”

“可能会的吧……我不知道。”阿云嘎转过头来看着郑云龙,“我游荡这么久,必然不可能立刻投胎,说不定咱俩还能一块儿呢?”

 

“一块儿出生吗?”郑云龙想了想,也觉得有点意思,“到时候咱俩说不定还能认识。”

“说不定还会成为挚友。”阿云嘎干脆笑出了声。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对自己笑的模样,不知哪里涌上来一股冲动,他动了动手指,在自己后悔前闭上眼睛,心一横。

“罢了罢了,服了你了。”郑云龙仰躺在沙发上,手指触碰到阿云嘎的手臂,温温热热的,一点儿都不像个鬼,“等这个周末,我就陪你去找你的执念在哪里。”

“好。”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脸,抑制住自己内心疯狂叫嚣的某些东西,乖乖点了点头。


评论(18)
热度(52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