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无差,非常洁癖,会憎恶所有圈的逆家人

【云次方/龙嘎】红线(上)

阿云嘎小拇指上缠着一根只有他自己看得到的红线,红线另一头,是郑云龙


写个小故事,大概三章内结束吧,我猜xx

故事主要发生在校园


预警:

ooc,行文没有逻辑,只顾自己爽

目前还是单恋,但总会he的

基于现实的二次创作,可能部分细节与现实不符


——————————————


红线

 


阿云嘎的小拇指上绑了一根红线,那红线很长很长,看不到另一端,仿佛一直一直延伸开去,直到地球的另一边。不仅仅是他自己,阿云嘎注意到每个人的小拇指上都绑了一根红线,有的人的红线和自己一样,长得顺着草原向远方延伸,也有的人,另一端就系在另一个人手指上,好像一条锁链,把两个人连在一起。

 

阿云嘎的父母手指上的红线就是这样的,他的母亲和他的父亲靠着一根红线彼此牵连,小小的阿云嘎曾窝在母亲怀里,用自己一小节肉肉的手指头绕着两个人的红线玩。这红线只有阿云嘎看得到,无论是他的朋友,他的亲人,还是随便哪个陌生人,都看不到这红线,大人们以为这只是小孩子的玩笑话,从未当真,而阿云嘎的玩伴则以为对方在故意骗人,还板下脸来要阿云嘎道歉。久而久之,阿云嘎也就再也没和别人提起过这红线的事,只当是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直到阿云嘎大一些了,懂事了,从各种书刊电视上看到了这种各样的爱情,他才知道这红线是做什么的,它就像月老系在人们手指上的爱情凭证,是命中注定的缘。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握住这缘,有的人穷尽一生,都没能和自己红线另一端的人结合,只是匆匆寻了别的伴侣,两个人的红线就都那么长那么长得错开,牵连去往不知何方。

 

阿云嘎便时常开始幻想自己红线另一端的人长得是什么模样,他曾经顺着红线跑了好远好远,骑着马,沐浴着阳光,在草原上驰骋。可惜,直到太阳落下,他都没能找到那个姑娘,只得铩羽而归,心中充满了遗憾。

 

看来那姑娘不在草原,那会在哪里呢?会在中国的哪个地方?她是高还是矮,是胖还是瘦,她会不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扎着两条粗粗的马尾辫,会不会穿一身雪白的裙子在河边慢慢的走?阿云嘎在月光下看着自己的红线,心脏跳动得飞快,他的眼睛亮亮的,心里想的是不管那个人长什么样,只要自己能找到,就一定要好好和她在一起,不管什么困难都不能将两个人分开。

 

后来,阿云嘎家中出了变故,原本幸福快乐的生活一下子崩塌了,阿云嘎那时候还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又瘦,每天都抱着腿缩在床上哭。他哭得好难过,眼珠子不要钱一样地往外掉,他哭的狠了,眼前就一片水汪汪的模糊,阿云嘎便拿手背去擦脸上的眼泪,皮肤接触到那根细细的红线,有些微粗糙的触感。

 

不行,你不能再哭了阿云嘎……阿云嘎看着那根红线,努力地想要把所有的痛苦和委屈往心里装。他还不能倒下,他红线另一端的爱人还在等着自己去找她,如果他只顾着伤心,连要寻找她这个事儿都忘了,那就太过分了。阿云嘎用力地把眼泪擦干净,他跑出了屋子,在草原上奔跑。苍茫的月光映照着一个纤细瘦弱而孤单的身影,阿云嘎沿着红线的方向跑了好久好久,他听到夜晚呼啸的风,抬头就是内蒙璀璨的星辰,脚底下是泥土和草的触感,他冲着广袤的天空大声地呐喊,把那些痛苦都喊出来,要这风带着这些沉重一直刮到天上,让这长生天来承受他的苦难。

 

之后,阿云嘎不顾家里反对,去了北京,他坐在拥挤的绿皮火车上,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未来,只有那根红线,在这毫无颜色的生活中,红得突兀。阿云嘎在北京受了好多苦,但他从未被真正击垮,他难过的时候,就会在夜晚的时候趴在窗户上,对着月亮竖起自己绑着红线的手指。那根红线被月光照得是那么美,它藏着阿云嘎还未实现的爱情,是阿云嘎最大的希望,它告诉阿云嘎,不管这世界有多难,总有一个人在等着自己,总有一个人会把最柔软的内心交给他,让他依靠,给他快乐。阿云嘎看着那根红线,心情愉快起来,他笑着,哼着歌,恨不得变成一只鸟,顺着这红线一直一直飞,最后落到那爱人的肩头。

 

长生天仿佛看够了阿云嘎受苦,他给了阿云嘎一个机会,让他考上了北舞。大学就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了,阿云嘎拎着箱子,站在北舞的校园门口,觉得阳光一下子就灿烂了起来。他之前好久未曾享受过阳光了,只觉得毒辣,照在身上也是难受,可今天的太阳,不同以往,是温柔的,美丽的,让人享受的,阿云嘎雀跃起来,他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开始往校园里走。

 

令阿云嘎惊喜的是,那根红线,就直直得通往校园里面,不知是巧合,还是他的命中注定真的就在这个学校。这是意外之喜了,还是大喜,他找了这么久都没找到的人,难道今天就能出现在面前吗?阿云嘎怀着小小的希望,掌心全是汗,他朝着寝室楼的方向走,那根红线也走在他面前,一直到他踏上楼梯,推开宿舍门,那根红线就这样一点一点,指引着阿云嘎走到尽头。

 

寝室里已经有人了,看见阿云嘎,便回过头来,打量了他两下。

“郑云龙。”那人自我介绍道,对着阿云嘎伸出了手。

阿云嘎注意到,自己的那一截红线,就一直延伸到郑云龙的小拇指上,在上面系了两个圈。

“阿……阿云嘎……”阿云嘎握住那只手,脑袋一下子炸开了,他支支吾吾地,满脸通红,才想起这自我介绍会不会太过简单,“来自内蒙!”

 

“我考试的时候,三次,都跟你一个考场。”郑云龙从行李箱里扒拉出一袋零食,撕开,递给阿云嘎,“可把我吓坏了,你这都艺术家的水平了还来考试,差点以为自己凉透了。”

阿云嘎木木地接过,他考试的时候光顾着紧张了,哪里还会在意一根红线。这郑云龙和自己想象中的爱人差的太远了,他是个男的,看起来挺高,稍稍有点壮,寸头支棱着,模样挺周正,就是有点傻。

“我,我……”阿云嘎又紧张起来,“你……我……”

“你这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打你。”郑云龙满脸莫名其妙,“你别愣着,吃啊,看你瘦成啥样了,可得给你多塞点吃的。”

 

怎么会这样呢……阿云嘎坐在郑云龙的对面,一边小口小口吃零食,一边拿眼睛瞄他。郑云龙正坐在椅子上打游戏,一边打,嘴里一边骂,还抖着腿,完完全全就是个青春期男孩子的模样。阿云嘎有些失望,可这缘是天定下来的,谁也改不了,自己都曾说了,不管对方是怎样一个人,都要待他好,如今好不容易找着了,难道就要因为对方是个男的就不要了吗?阿云嘎做不到,他把那一小袋零食吃完,然后拖着椅子凑到郑云龙旁边,看他打游戏。

 

对方在玩什么,阿云嘎完全看不懂,只觉得打得很激烈,他甚至有些紧张。

“怎么,你也玩这个?”郑云龙没空看阿云嘎,只在战斗间隙问他,“待会儿一起开黑?”

“我不玩,就看看。”阿云嘎不好意思打扰他,就一直盯着郑云龙看。

老实说,郑云龙条件还是很优秀的,长得还行,身体也结实,肩宽背厚,很容易让人产生安全感。阿云嘎自己就太瘦了,他偷偷对比了一下两个人的手臂,然后讪讪的放下了。

 

“吃饭去?”郑云龙打完一把,瞧着阿云嘎也不走,以为这家伙内蒙来的,有点认生,“待会儿要一起逛逛校园吗?”

“哦,行。”阿云嘎点点头,慌慌忙忙地站起来,差点磕着脑袋。

 

这就算是约会了,阿云嘎走在郑云龙旁边,手里是对方买给他的冰水。和阿云嘎想象中的约会不太一样,可也不差,北舞的树长得很好,绿油油的一片,路过篮球场的时候,看到好几个男生在那里打球,叽叽喳喳的,皮肤被汗水弄得一片光亮。

“你会打球吗?”郑云龙有段时间没打了,有些手痒,“有空来一把?”

“我不会……”阿云嘎有些遗憾了,“但我可以在旁边看你们打!”

“光看着有啥意思,你又不是我女朋友。”郑云龙笑了两声,看阿云嘎一下子脸红起来,皱了眉,“这就害羞了?开个玩笑而已。”

阿云嘎攥着那水瓶,只觉得这天好热,郑云龙身边也好热,他拿冰水捂了捂脸,让这红赶快下去些。

“太热了。”阿云嘎辩解。

 

自那后,阿云嘎对郑云龙便格外上心些,他是班长,本就习惯照顾别人,可对郑云龙,谁都看得出来两个人关系不一般。阿云嘎只会叫郑云龙起床,只会给他带早餐,只会帮他压腿,然后在对方痛得嗷嗷叫的时候笑着哄他。这照顾得有些太好了,不像是普通朋友,反倒有点恋人的意思,可郑云龙直得光明磊落,哪怕身边的阿云嘎漂亮得不像话,都没能让人把两人关系往奇怪的地方去想。

“朋友嘛。”郑云龙接过阿云嘎递给他的毛巾,擦了擦脸,然后对跑来问他的别校的人说,“嘎子是我最好的朋友。”

 

阿云嘎不想做朋友,他知道两人不该只做朋友。事实上他的第一次心动来的很快,就在新生报到的第三天,那时候阿云嘎腰伤复发,趴在床上痛得睡不着觉,时不时从嘴里漏出轻微的呻吟。阿云嘎也不知道郑云龙是怎么发现的,他只记得对方小心翼翼的摸黑爬上自己的床,用他大而温柔的手掌替阿云嘎轻轻揉腰。郑云龙的力度很轻,他慢慢地揉开阿云嘎僵硬的腰部肌肉,小指上那根红线就落在阿云嘎的皮肤上,让阿云嘎的心里也跟着痒痒的。

“老毛病?”郑云龙轻声问他。

阿云嘎点了点头,他趴着,看不见郑云龙的脸,只觉得被红线缠着的手指非一般得烫。

“下次再痛,就跟我说,我帮你揉揉。”郑云龙笑了两声,“别一个人憋着,我最见不得人逞强。”

 

阿云嘎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他好久没听到有人跟他说这句话,他一个人扛了太久太久,终于也有另外一个人要他放松,要他把自己的痛苦分出去。郑云龙揉完了,拍了拍阿云嘎的手臂,慢慢爬下了床,只有阿云嘎看得到,自己和对方之间相连的那根红线,就在月光下,像是一座美丽的鹊桥。


评论(18)
热度(10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